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零一)

嗨,我来了~~

最后和师父系列,实在太虐了哈?

我自己也感觉被掏空了。。

感谢 @flying 宝宝的点梗,给了我一个灵感。

叫平行时空还是什么的我也不知道,算最后和师父系列的镜像吧。

点击收听同名有声小说

 

如果➡合集

⬇脑洞,不涉蒸煮,勿上升,爱你们❤

 零一

零2028年1月3号,早晨。张云雷36岁的生日。

门铃响的时候,张云雷正站在他才养了两年的法桐下边儿望天——这树大概还是有点水土不服,叶子枯的快,掉的早。

耳房里的孩子登登登跑出来,准备去应门儿,被他挥手拦住,“好好吃饭,我去看看谁这么不开眼。”说着,便朝门口走。

孩子乐颠颠的回去吃早饭,才想起来,老师的长寿面还跟桌上摆着呢啊。

    虽说他搬回天津这两年,每年生日这天,都恨不能把大门儿敞开,避免门铃被摁坏这种尴尬的事情发生。

可今儿这门铃,响的是不是忒早了点儿?北京到天津,怎么着也得有俩钟头的车程。谁这么起早贪黑的?

打开子门,没看见人!确切的说,是他平行视线内没看见人。

略低下头儿,有两个大概将将到他胯骨高度的小萝卜头,正仰头儿看他,笑的一脸谄媚。

“诶我去!”他满脑子满肚子,总之就是满身心的不可置信,这俩孩子……

“双双,小天儿,叫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小小声的命令,更是骇住了已经一脸懵的张云雷。

“干爹好,干爹生日快乐!”两个小萝卜头声音甜的腻人。

“诶,好好好,你们两个也好,干爹,哈哈哈,干爹看见你俩就更快乐了。”张云雷蹲下,一手一个把俩小孩搂在怀里,顺势就要抱起来。

打出生,就看得见摸不着的俩宝儿,突然齐刷刷的出现在眼前,张云雷心里的喜是大过惊的。

“张云雷你给我撂下。”杨九郎一个箭步窜出来,“你腿好了是怎么着?”

“哈哈哈,干爹可能还真抱不动你俩。要不,咱走着?”张云雷略显尴尬,他一激动,确实忽略了最大载重量的问题。

“嗯嗯,干爹瘦瘦,抱不动双双跟小天。”左手的男孩表示完全理解。

“不对,小天,爸爸说,干爹腿疼,才抱不动的。”右手的女孩反驳。

“你俩说的都对。宝贝们,吃早点没?”

“没有,出门儿的时候,他俩还没醒透呢,我给抱车上的。”杨九郎狗腿的跟在这一大两小的后头,不忘把门儿拴上。

“宝贝们,那你们平时在家早上都吃嘛呀?”张云雷自动过滤后边儿的声音。

“京天红。”

“炸糕。”

俩小孩异口不同声,说出来的却是一样儿东西。

“啊?别说京天红,就炸糕干爹这都没有。”张云雷心想,杨九郎你们两口子要疯啊,这么小的孩子,见天儿早上给吃那么不健康的东西。

“爸爸说,天津有耳朵眼儿。”小天。
“对,耳朵眼跟京天红一样儿,干爹都爱吃。”双双。

“额,干爹早都不吃炸糕了,吃炸糕会长胖,长胖就不好看了。”张云雷信口胡诌。

“你吃那么多年京天红,也没见你胖啊。”杨九郎。

“干爹这有面包,包子什么的,看你们要不要选一样儿?”张云雷牵着两个小豆丁进了耳房。

“包子,爸爸说,干爹家的包子都是肉肉。”双双。

“对对对,我也要包子。”小天。

“你俩知道的倒不少。那就包子——老杨,给这俩孩子热几个包子,熬点儿粥。”张云雷朝厨房喊完,转身又一手一个,往外走。

“诶,好嘞。”厨房的回答及时挽救了杨九郎,“老杨”这个称呼,险些让他一个箭步再冲厨房去。

反应过来的某杨,也朝厨房伸脖子,“内个,老杨啊,麻烦您给孩儿他爹也带几个包子。”

“放心吧,您那。”得到厨房的回应以后,他才转身去追出了门儿的那三位。

杨九郎追到客厅的时候,俩孩儿正一边一个坐在张云雷两侧,一人捧个牛奶,滋溜滋溜的喝呢。许是这画面,太过温馨,杨九郎竟不自然的抬手揉了揉眼睛。

“爸爸,干爹说,你可以走了。”牛奶可能太稀,所以没能堵住双双的小嘴儿。

“你喝你的奶吧。”被唤醒的杨九郎也走到沙发边儿上坐下,紧挨着双双,“过了河就拆桥儿,没有我,你能到了你干爹这儿么?”

“大林叔叔说,只要双双想来找干爹,他随时都可以送我来。”双双一脸的嫌弃。

“合着,我就可有可无了呗?”杨九郎呼噜双双头顶儿。

“你什么毛病?回头把我们双双这么漂亮的小辫子都呼噜散了,你给扎啊?妈妈又不在这。对不对双双?”这算张云雷时隔五年之后,第一次跟杨九郎说话。

“不对,辫子是爸爸梳的,妈妈走了。”双双解释。

“嘛?妈妈走了是什么意思?”张云雷瞪眼。

“妈妈走了就是走了啊。”双双一脸看傻叉的表情看她干爹。这么简单的意思,干爹都不懂,爸爸还说他厉害,哎!

“干爹,双双的意思是,妈妈去美国了。”半天没说话的小天终于逮到了发言机会。

“妈妈去美国干什么去了?”张云雷继续问。

“有一个美国叔叔说,他要带妈妈环游世界。”小天继续解释。

张云雷感觉自己智商跟不上了,这什么操作?他盯着一脸笑眯眯的杨九郎看半天,放弃。这货永远一副笑模样儿。

“张老师,包子和粥都得了。”厨师老杨端着托盘开门进来,“您那面……”

“不吃了。”气都气饱了好嘛?看着满满一盘子包子,和三碗粥,张云雷更生气,“怎么着,还给这货吃饭呢啊?”

两个小孩齐刷刷的把眼睛扫向声音有点儿大的干爹,张云雷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双双,小天,让这个姓杨的伯伯陪你俩吃饭,有什么要求跟杨伯伯提哈——老杨,你先啥也别干了,把这俩孩子给我照顾好喽。”

“得令。”老杨招呼俩小孩往餐厅走。

“杨九郎,你跟我上来。”

杨九郎颠颠儿的跟着他角儿上到二楼的大书房。传说中神秘到不行的房间映入眼帘之后,他只觉得,有些决定,是对的。

“说吧。”张云雷坐进他的椅子里。尽量装作很镇定。

“嘻嘻,说啥?”杨九郎笑的见牙不见眼,当然,他本来也没眼。

“你!”张云雷真恨不能掰开这家伙的脑子看看里边儿到底装了些什么。

“就你看到,听到以及想到的,我们爷儿仨,非常悲惨的被抛弃了,无家可归。想着不能让孩子们露宿街头,我就带他们来投靠你了。”他说的可怜巴巴,就差再挤几滴金豆子了。

“你给我好好儿说话。”张云雷不睬他的卖惨。可他不知道,现在的杨九郎用一无所有来形容,也不算夸张,为了补偿前妻,在离婚协议书上,他把婚后所有财产都自愿写在了女方那一栏,当然,俩孩子除外。前妻也不是一毛不拔的人,把他的座驾退了回来。

“我这就是好好儿说话呢啊,不信你去你院门口儿看去,我跟孩子的全部家当都在车上。”

“全部家当?你们爷儿仨的?”见他点头,张云雷说“那成,你下去把俩孩子的东西留下,然后你跟你的家当,给我打哪儿来滚回哪儿去。”

“凭什么?”杨九郎急了,“你能接收孩子,为嘛不能连我一块儿接收啊?”

“你好意思问?这特么刚几年?俩孩子才多大?你就把日子过成这样儿?”张云雷瞪他。

“那能怨我么那?”杨九郎耍赖。

“不赖你还赖我了是怎么着?”张云雷继续瞪他。

“当然……”赖你。可后边儿那俩字儿杨九郎没勇气说出来。他想,这位爷要是真一急眼,把我撵出去我不亏大了?不不不,不是担心这个,今儿他生日,我让着他。“我也没说赖你。反正,现在这情况就跟这摆着呢,你不能说要孩子,不要孩子他爸。那太不人道了。”

“甭跟我这儿卖萌,你再萌还能萌过楼下那俩去?”

“那俩也是跟我学的。”杨九郎嘀咕。

“要脸不?跟你学的?你咋不说遗传呢?”张云雷斜他一眼。

“你要说遗传,我也不跟你抬杠。”杨九郎一脸认真。

“嘛?”张云雷突然身子前倾,“杨九郎,过来。”

杨九郎特别听话的往前探了身子。甚至翘起来屁股。在0.1秒之后就后悔了,因为张云雷非常迅速的把一双手抓到他两颊上。

“杨九郎,我特么见过不要脸的,就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他几乎把全身的力量都用在这双手上了。眼见着杨九郎白皙的皮肤上落下红印子,也没有要撒手的意思。

杨九郎就这么撅着屁股,任张云雷在他的脸上恣意的蹂躏。完全没有要反抗或躲避的意思,“五年了,张云雷。你知道日日思君不见君,是什么样儿的感受么?”

情话馕的一句话,成功的阻止了张云雷手上的动作。他呆愣了几秒钟,仿似在思考杨九郎的问题一般,可天知道,这问题,需要思考么?

“张云雷,我想你了。”杨九郎趁他呆愣的空档,抬手覆在张云雷的手上,反复摩挲。

张云雷被这突来的动作惊了一下,迅速抽手,才发现,眼前这人,大概也用了浑身的力气,来摁住他欲逃走的手。

“别动,让我抓会儿,就一会儿。”杨九郎略歪了脑袋,用左手撑着自己的脑袋跟张云雷两只手以及自己右手的全部重量。那种,全世界都回来了的感觉,让他激动的热泪盈眶。

“我知道,我突然出现,你一时接受不了。我也没指望你马上就接受。总不过,今天是你生日,我想,他俩应该是我目前能给你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所以,就赶个大早儿,带他俩过来了。”

    “老师,郭老师他们来了。”楼下有孩子扬声叫他。

“你先撒开。”张云雷又扥了下手,这次没遇到阻力,只不过,顺路,带回了一手的湿滑。“大老爷们儿,磕碜不磕碜?”他心口不一的挤兑。

“意思,郭麒麟是知道你离婚的事儿的,是吧?你先告儿我,什么时候的事儿?”张云雷吸了吸鼻子。

“嗯,阳历年前。”杨九郎在桌子上的纸巾盒里抽了一张纸,一并擦了脸上和脑门儿上的液体。“你这屋,空调给的也忒足了。”

“嫌热出去。”张云雷起身,“好你个郭麒麟,这么大的事儿都不带知会我一声儿的。”

“别怪大林,是我不让他说的,我想自己告诉你。”其实杨九郎心里想说的是,你特么当年跟我裂穴也没人知会我啊。但是,他不敢。在张云雷面前,他永远是怂本怂。

   








评论(99)
热度(1250)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