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零五)

嗨,六一节快乐🎈🎉

昨儿跟一个小可爱聊天还说起来,“如果”这种清水日常我能写一年,可能写到最后,你们会纷纷留言说“弃坑吧,求你了”😂😂

“如果”开坑一直本着并且努力坚持着隔天一更,也不怎么那么巧,我赶上了了526,又赶上了6·1,天地良心,我是真的不想在特别热闹的日子把我的清水日常淹没在滚滚洪流里的,🙃🙃

祝我心爱的两位老师天天快乐,事事开心,历尽千帆,不忘始终。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如果➡零四

⬇杨双双和杨小天在六一节这天成功回归,可能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所有bug或者不适请自行脑补或者屏蔽,爱你们❤❤



零五

第二天早上,俩人是生生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杨九郎手机响了半天,干脆被他摁了关机,没两分钟,张云雷手机又响。

抻长了胳膊去够床头柜的手机,半睡半醒的状态,被电话那头甜腻腻的声音瞬间叫醒,“干爹,你跟爸爸什么时候来接我们?”杨双双小朋友表示很着急。

“诶我艹,”手机堪堪顺着耳朵滑落到枕头上,已然清醒的张云雷立马儿捞起来,果然,杨双双是用她的电话手表打的网络、视频通话,也就是说,刚才他稀里糊涂划了接听的一瞬间,电话那边的小朋友可能已经透过屏幕看见了她干爹跟她爸睡在一张床上的一个被窝里?并且,她爸的手,还非常无赖又霸道的焊在她干爹的腰际?

有点恼羞成怒的张云雷把手机屏幕转了个方向,然后在杨九郎的爪子上用力的拍了一下,那位自然被直接打醒,一脸懵的看着肇事者。已迅速靠到床头上的张云雷换上一副十分谄媚的微笑,把屏幕转回自己面前“双双,这么早就起了啊?”

“不早了,干爹。奶奶说,太阳都照屁股了。你跟爸爸太懒了。”小大人学着奶奶的语气,说的一板一眼。

“额,是么?干爹看看几点了啊——九点多了啊,嗯,确实不早了。内什么,你们跟奶奶都吃过早饭了吧?干爹这就叫爸爸起床去接你们哈。”张云雷大概自己都没反应过来,这句话说的有多暧昧,虽然电话那边的小朋友不一定能理解,但是他身边刚刚清醒的某只,可是再理解不过了。

挂断电话的张云雷,瞬间被一只大长胳膊捞回怀里,额头上被蜻蜓点水了一个温柔的早安吻。

“杨九郎,你能有点儿正形不?都被孩子堵被窝了,还这么没羞没臊的。”张云雷心里是甜蜜且高兴的,可一想到可能被孩子看见的很尴尬的场面,就恨不能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这怎么就没羞没臊了?往后还有比这没羞没臊的呢,你怎么说啊?”被张云雷连踢带蹬下了床的杨九郎一边往浴室走,一边自言自语。

“你要是自言自语就小点声儿说,别特么让我听见。”这老司机开起车来,分分钟把他秒的渣都不剩。从前在台上是这样,如今在床上……不,在没人的地方还是这样。

杨九郎洗完澡出来,张云雷就迅速冲了进去,“不着急,你慢着点儿,看再摔了。”扭回头看见已经回复到昨晚他们来时的样子的床单枕头,又一次咂摸出了“幸福”的滋味。

张云雷手机在床头柜上剧烈的震动,屏幕上“神兽”的字样儿忽明忽暗的闪,杨九郎看了一眼浴室的门,划了接听。却在下一秒后悔了自己的鲁莽。

“小辫儿,你老实告儿我,你到底搁哪儿呢?”没错,电话是郭麒麟的电话,可拿着电话的却不是郭麒麟。

“额,师父...”杨九郎想,接都接了,若直接挂掉就太不尊重老头儿了。

“翔子?行啊,打你电话关机,我以为你把自个儿藏严实了呢。我告儿你说啊,我不管你们俩现在在哪,中午之前,如果我在玫瑰园看不见你俩,以后就别再让我看见了——”

从浴室出来的张云雷正好看见杨九郎一脸呆若木鸡的表情,杨九郎用唇语告诉他“你桃儿”。张云雷真是,如果意念能杀人,这会儿杨九郎可能已经灰飞烟灭了。

“姐夫?”张云雷抢过手机,赖唧唧的撒娇。虽然,他现在也都三十好几了,可姐夫还是他姐夫啊,这招可以说是屡试不爽的。

“小辫儿啊,你舍得接电话了啊?”老郭的声线平稳,听不出情绪。

“哪儿啊,我刚才上厕所呢,您不是一直教育我说上厕所不许玩儿手机嘛。”他继续撒娇。

“你给我好好儿说话。”

这语气张云雷再熟悉不过了,他桃儿但凡特严厉的让人“好好儿说话”就表示,已经没什么气儿了。“我是好好儿说话呢啊。姐夫,你昨儿结束的那么晚,这么早就起了,休息好了么?”

“你还知道关心我休息好不好啊?有你,我也不带休息好的。都回北京了,昨儿晚上为啥不跟家来?”

“我不是怕影响您跟我姐休息么?再说,翔子不也没地儿住么?”张云雷实话实说。

“重点是翔子没地儿住吧?你个吃里扒外的死孩子。”老郭用词挺狠,语气倒是带了几分笑意。

“没有,重点是怕影响你们休息,真的。”

“得得得,你可别跟我这儿撒娇,我这早上起来就感觉迷糊,你再跟我腻歪会儿,我可能又得扎针了。”老郭对熊孩子的撒娇,有时候真有点儿怵。“内什么,我刚才跟翔子说了,你俩中午之前,过来一趟,下午我有事,没空接待你俩。听见没?”

挂了电话的张云雷,看着眼前一脸怨念的杨九郎,“你嘛呢?”

“果然同人不同命,刚才师父明明跟我说,如果中午之前看不见我俩,以后都不想看见了。到你这就成了下午有事儿了?”

“有吃醋的功夫,大哥你是不是应该抓紧时间去接孩子,然后去玫瑰园啊?”张云雷的白眼儿已经翻过脑瓜顶,他理解不了,这几年这人的智商都哪儿去了?就饭吃了啊?

俩人真的是卡着老郭的最后时限进的玫瑰园,毕竟起来的就晚,杨九郎又坚持必须吃早饭,再去杨家接俩活宝,再驱车去玫瑰园,没迟到,已经要感谢首都的交通越来越顺畅了。

“爷爷好,奶奶好。”两个小崽儿在院子里一下车,几乎是冲进客厅的。一人一个的直奔坐在沙发上的老郭和夫人而去。扑俩人怀里就不撒手,一双小手,在俩大人脸上摸来摸去,嘴上还振振有词。

“奶奶,我可想死你了。奶奶您真好看,您身上真香,奶奶您有没有想小天?”小天的台词。

“爷爷,爷爷,双双好想你,您有没有想双双?双双想亲亲您,可不可以?”说完就照着人脸蛋一边儿亲了一下。这小妞撒娇的功力,绝对在张云雷之上。这是老郭第一时间想到的。

随后进门的张云雷就笑眯眯的看着俩孩子演戏。排练了一道儿的成果是不容小觑的。只看看老两口乐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儿,就知道,错不了。

张云雷没看见的是,他身后的杨九郎眼睛眯的更小。

“你们俩怎么着?当门神啊?那翔子,你上那边儿去,别挨小辫儿身后。”老郭一边抱着双双,给孩子张罗零嘴儿饮料,另一边也没忘了门口那俩。

“老郭,你注意语气,看吓着孩子。”夫人在一边儿提醒。

“姐夫,您别激动,看血糖又高了——姐,我们中午吃什么啊?”张云雷走近,挤俩人中间坐下。

“才进门儿,屁股还没坐热就想着吃,翔子你怎么着,连饭都不管?”老郭瞪眼。

“没没,姐夫,这会儿不正好赶饭口了么?再说,您不说下午有事儿么?那不得吃了饭再出门儿啊?”张云雷把双双从老郭怀里捞过来,“双双,小天,干爹跟你俩说,爷爷家厨师啥都会做,比老杨厉害多了,你俩快跟爷爷说,想吃啥。”

“就你会买好儿,还啥都会做,那什么,惠儿,你带俩孩子去厨房说一声,捡着他俩爱吃的,多做几个,好容易来一回——你们两个,跟我来书房。”

张云雷只感觉头顶飞过无数只乌鸦,迅速扯上可怜巴巴的眼神转向抱着小天的姐姐。

“没事儿,跟你姐夫去书房好好儿说,那儿清净。”是,挨打外边儿都听不见。张云雷很沮丧的想,完了,死活也躲不过去了。只得把双双放沙发上,万般委屈的起身跟在他桃儿的身后。

杨九郎给师娘鞠了很深的一恭后,紧跟在张云雷身后。临进书房之前,趴张云雷耳边低声说,“没事儿,有我呢。”张云雷想,要没你,我还能死的好看点儿。

老郭坐书桌后边儿的椅子里,略抬头看着并排站的俩人,杨九郎在门口那句耳语一字不落的落进他的耳朵,心里倒是有那么一丝的欣慰。可面上,依然是一派严肃。

“翔子,你行啊,一声不吭就跑淏园去了?破釜沉舟用的够彻底的啊?”

“嗯。”杨九郎低着头,不敢看师父的表情,也辨别不出来师父这话是褒义还是贬义,就老老实实的点头说是。

“嗯?”老郭略提了点音量。

“额,师父,我,我不知道磊磊的心意之前,不敢贸贸然的跟您交底儿。离婚的事儿,已经把您老人家气够呛了。”

“还知道!”老郭万没想到这小子主意这么正,当初离婚的时候,可怜巴巴的样子还着实让他心疼了一阵子,满心以为孩子被绿了。

“姐夫——”张云雷又想撒娇。

“你给我闭嘴,好好儿跟那儿站着,要是累的慌就坐下。”老郭的话让杨九郎再一次感慨人生的不公平。他当年,可是在这屋里跪了一天,才换了师父的好脸儿啊。

“儿子知道又惹您生气了。儿子不孝。”杨九郎往外边儿挪了半步,噗通跪下了。“您有什么气儿,尽管撒,但儿子都走到今天这步了,也没什么遗憾或者后悔的。您要是觉着,儿子给社里丢人,儿子...任您处置。”杨九郎来之前想好了,大不了就是逐出师门。

“翔子,你要疯啊。”站他身边儿的张云雷不淡定了,“你不知道师父这些年,最在意的是什么啊?话能随便乱说吗?”

“辫儿你别着急,你让他说,让他把心里边儿的委屈都说出来,省的憋着难受。”老郭倒是反过来劝上了张云雷。

“我没有委屈,师父。我就是,就是怕您难为磊磊。不管这几年修养的多好,他终归是动过好几次大手术的身板儿,您心里有气,您就冲我一人儿撒。”杨九郎语气坚定。

这倒让老郭想起来几年前的一幕,也是这样固执的有些倔强的态度,一门儿心思要去说单口儿,八匹马拉不回的犟。于是,他说“翔子,你起来说话,眼见着奔四张儿的人了,动不动就跪,还有出息没有?”

“翔子,师父让你起呢。”张云雷赶紧迈一步过去,拽他,“刚才我姐的话你没听见啊,好好儿跟师父说,没事儿的。”

“张云雷你能闭嘴吗?”老郭气的直翻白眼儿,“你姐那是冲你说的。你给我闪一边儿呆着去——翔子,你先起来,咱爷儿俩今儿就开诚布公的好好谈谈。”

杨九郎见师父态度有所缓和,就如同那年跪了一天,到晚上师父回来以后的情况一般,偏腿儿直接坐在了地毯上。

“你先跟我说,这离婚,打什么时候开始动的念头?”






评论(47)
热度(4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