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后来的我们之,情非得已

啦啦啦,我来了~

最近,虐九辫的脑洞贼大,所以,先积极的更《后来的我们》吧。不喜欢虐文的宝宝怎么办?避雷吧🤔

听说,昨儿晚上的录制,我辫儿给他师叔贴板儿了,我想说:我的二爷,您是宝藏么?怎么什么都会呢?😘

⬇不涉蒸煮,不要上升,爱你们❤

叁,情非得已

张云雷扯证就真的是字面儿上的意思。没有婚礼,没请酒,没有蜜月旅行,如果非说有什么不同的话,便是他把自己的所有家当彻底的全部的搬去了“新房”。而这所谓的新房,也是张云雷好几年前在建国门买的一处两居。不过人仍赖在玫瑰园,不咋回去住。

“新婚快乐吗?”因着例行的年会跟大封箱,师徒父子倒是经常见面。郭麒麟笑眯眯的问他小舅舅。

“你结个试试就知道了。”张云雷低头划拉手机。

“您不会是我爸请来的救兵吧?”郭麒麟坐人上边儿,一脸谨慎。

“你爸请不请救兵,德云社继任班主如果再不找个媳妇儿,怕是要被人置疑性取向了。”张云雷歪头儿看了一眼“大小姐?”

“别闹,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啊?我只是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从小到大,听话乖巧的郭麒麟只在婚姻问题上,一点不随和。

“说的好像谁乐意为了结婚而结婚似的。”张云雷继续低头划拉手机屏幕。

“说的好像您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似的——张云雷,你就这么一根儿筋的为他着想,他知道么?”郭麒麟贴人耳边儿问。

“谁?”张云雷受了惊吓一般猛然抬头,左顾右看了半天“大林,你能不瞎说八道的么?”

“瞧把你吓的,这会儿知道害怕了,可倒是敢做?”郭麒麟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儿。

“郭麒麟,我祝你这辈子都不会遇到这样的一个人。”没理会人的嫌弃,张云雷继续低头划拉。

“你跟这鼓捣什么呢?我打门口儿就见你跟这聚精会神的,脖子也不嫌疼。”郭麒麟凑过去发现,是迪士尼周边的某个售卖网站,“您还懂英文了?”

“不懂,所以才折腾半天了,忙活结婚的事儿,连双双小天儿的生日礼物都耽搁了,我寻思补个像样儿的。”

“你亏不亏心?还忙活结婚的事儿,您那叫结婚啊?也就人萌萌,也不知道是哪根儿筋没调明白。”说起这些,郭麒麟感觉自己有一脑门子的问号。

“如人饮水,各取所需罢了。大林,你帮我看看,这俩哪个好?”张云雷纠结了一下午,终于决定放过自己了。

“第一,那俩孩子还小,哪个对于他俩来说,都一样儿;第二,在俩孩子爹眼里,你什么都好,所以,也是哪个都好。”郭麒麟摇头,他也不知道这人到底纠结什么。

“那你觉得,你嫂子会喜欢哪个?”

“张云雷,你已经这么没有自我了么?礼物是给俩小崽儿的,轮得到别人说喜欢哪个么?”郭麒麟知道张云雷为了那个人是可以舍命的,可他一直是个自尊比命重要的人,怎么着,现在连自尊都不要了?

“废什么话啊,送人礼物当然要尽可能的往心缝儿里送啊。”张云雷用手肘拐了一下儿“郭麒麟,你今儿吃错药啦?说话这么口没遮拦的?”

“可不嘛,有个人扯证结婚,连杯酒都没请。”

“我也没收你礼啊。”张云雷低头下订单,他想,郭麒麟说的有道理。给孩子们的礼物,何苦非要做到面面俱到?

“那特么您客卧那张床是自个儿飘屋里去的啊?”郭麒麟怒。败家玩意儿,一个百十来平的两居,非要在客卧放张跟他在玫瑰园一模一样的大床,还死皮赖脸的不肯花钱。

“……”张云雷理亏,那张床,大概花了郭家大少爷一万块大洋,如果不算礼,什么才算礼?

“内什么,提钱可就外道了哈。再说,那张床不也是给您小住预备的么?”张云雷耍赖。

“滚特么蛋,我跟你就隔两层楼,为嘛上你家小住去?”郭麒麟感觉这根本就是个坑,张云雷的脑袋瓜里指不定又藏着什么弯弯绕呢。

“那,这样儿,你大封箱赔我唱个歌儿,然后我请你喝酒去,就咱俩人,不醉不归怎么样?”张云雷说。

“诶呦喂?唱嘛歌儿啊,至于您下血本儿?”还不醉不归。16年以后,谁见过张云雷喝酒?更甭说喝大酒了。

张云雷要求郭麒麟陪唱的是一首没嘛心意的老歌儿。翻场前半个钟头才故作神秘的找包子跟人对了那么一两遍。

“以前翻场老跟大林唱好心分手,都没什么心意了,今儿我想了个新歌,看看郭麒麟能接上不能。”张云雷被他桃儿叫到台前的时候,说。

“你就坑我吧。”郭麒麟极不情愿的走近。

“你可别冤枉我啊,我哪敢坑你爸去?也就跟家坑坑安迪,出来坑坑你。”张云雷笑言。

“成,坑就坑吧,谁让你是我老伯伯呢?你一人坑我不够吧?”郭麒麟捧的很溜。

“那就把弦师请出来吧。我跟大林,现对一段儿情歌,《情非得已》,送给你们。”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的眼睛
 在我脑海里
 你的身影
 挥散不去
 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
 真的有点透不过气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会伤心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

“张云雷,你可忒不要脸了啊,想跟你媳妇儿表白,为嘛非拽上我,虐狗也不是你这虐法啊。”一曲唱罢,郭麒麟站台上爆料。

“您看您怎么给说出来了?”张云雷含情脉脉的看着台下的某个角落,害羞。

“诶呦,您还害羞呢?就跟谁不知道您现在名草有主了似的。”

这棵名草是有主了,德云社还有一棵名草尚待良人呢。于是,大封箱翻场的后半段演变成了郭德纲对其长子的追婚大会。

跟郭麒麟后脚儿进门的张云雷两手提着外卖和啤酒,赔了一道儿的不是了,这位爷还是一副恨不能把他扔楼下去的架势“张云雷,我特么早晚儿把你掐死。”

“别别别,少爷,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这一回,保证下不为例了。我这不是,得把戏做足了,让该信的人都信了么?”

“……”郭麒麟恨铁不成钢啊。摊上这么个玩意儿,能咋整?

“咱喝酒吧。”张云雷拎着东西大刺刺的坐进郭麒麟客厅的沙发里。

“张云雷,你,真的不可能跟萌萌好好儿过日子么?”郭麒麟想说,倒不是非得是萌萌,其他任何姑娘,只要你愿意跟人好好儿过日子,翻山越岭我也给你找来。

“……”张云雷一口气灌了一听啤酒,呛的鼻涕眼泪一堆儿淌。扔了空罐,直直的看着郭麒麟“我努力吧。”

郭麒麟坐人对面的矮凳上,起开一罐啤酒,一仰脖也干了。几次张嘴,又闭上,他想劝张云雷放下,可放下什么呢?

北展散场,临出门之前,杨九郎悄悄的把他拽一边儿说“大林,晚上,他可能会找你喝酒,别太顺着他,少喝点儿啊。”

评论(39)
热度(190)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