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浮生(5)——辫林

明知道“辫林”被你们嫌弃,还是要把坑填完。没错,就是这么倔强。因为,我是个有始有终的人😏

我发誓:以后,再不写九辫以外的cp🙃

国庆快乐🎉

假期快乐🎉

完结快乐🎉

⬇都是脑洞,不要上升,爱你们❤





2019年1月28号,德云社戊戌年大封箱。

地点仍然是北展剧场。阵容也还是包括各演出队队长在内的精英演员,架着郭于热热闹闹的玩儿过了零点。

若说不同,也确实有些许不同。郭麒麟不再拿张云雷砸挂,甚至,一场三十几分钟的活,他全程没提“张云雷”仨字儿。

本也正常,打16年出事,到17年大封箱,班主带领全社演员在大大小小的演出均极有默契的砸挂张云雷,之前是怕观众忘了不能上台的小辫儿,后来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涅槃重生后的“二爷”——这也算是德云社这些年不成文的规矩了。可德云社毕竟不是张云雷一个人的德云社,逸闻趣事也不可能可着张云雷一个人表。

但少班主身边站着的这位最明白不过,张云雷是谁?那是郭麒麟心尖儿上的人,甭说出事不出事的,打郭麒麟上台说相声起,有没有一次演出是不提张云雷的?没有!张云雷在极短的时间内,领证闪婚这事特别蹊跷,很多人都看的明白,只有号称“一筐猴都不换”的郭麒麟跟霜打了的茄子一样,一蹶不振。没办法,当局者迷呗。

阎壮壮同志清楚的当然不止他角儿的心境儿,还有他角儿心上人的心境儿。虽然,他顶佩服张云雷这份豁的出去,却欣赏不来,大概也是因为谁的搭档谁心疼呗。所以,向来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则的人,在一个特别直工直令的老段子里,愣是毫不违和的用上了“形婚”这个时尚且新颖的词组。

郭麒麟本就长了颗一点就通的玲珑心。何况十二三岁就跟老阎搭场,这么些年培养出来的默契基本就是“我举手你投足”的事儿。

然后,在翻场的时候,郭麒麟活蹦乱跳的拽着张云雷唱了深情款款的《北京》。

一脸拒绝的张云雷在瞄到阎鹤祥藏在眼底的笑时,猜了个大概齐。“媳妇儿,内啥,这歌儿是我叫我大外甥陪我唱,然后送你的哈。”张云雷弯着眉眼儿冲大封箱前一晚才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此时正坐在台下的吕萌萌表白。

“哼。”郭麒麟在笑眯眯的脸下发出的这声,当然只有张云雷听的真切。“对对对,舅妈,您昨儿才赶回来今儿就来北展捧场,实在是辛苦了。”

“所以说有媳妇儿就是好,大林,你也要抓紧了。”张云雷见缝插针的开启了新的话题“您说是吧,师父?”

“那可不嘛,儿子,你差不多就给我像模像样的领回来一个正儿八经叫我爸爸的成么?”郭德纲顺利接棒,张云雷自然的退了半步,把舞台交还回去。

《大实话》之后,张云雷开始压么悄的往上场门儿的方向撤,撇蛋糕之类的活动是他最不耐烦参加的。且不说洁癖不洁癖的,油腻腻的东西抹的满脸满身到底是怎么个欢乐法儿?何况,洗一回大褂吼老贵的。

郭麒麟斜着俩贼眼看张云雷的掩耳盗铃的动作,笑的春光烂漫。“张云雷,我坐你车回去哈。”

“啊,啊?”张云雷正顾着撤退的路线,谁说啥都顺嘴搭音儿,然后才反应过来,这家伙,说的是...什么?

“就是你听见的内容。我也有个好消息要跟您跟我舅妈分享。”郭麒麟故意把视线定在师兄弟起哄架秧子跟他亲爹和师爹往台下摔蛋糕。听说纲丝节玩的就挺嗨,前排有俩姑娘带伞进的场。到了寒冬腊月的大封箱——带伞的人更多了。

本来谁坐谁车都不叫事儿,问题是,他跟自个儿媳妇也大半个月没见面儿了,散场人回哪都不知道呐。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郭麒麟解释“你舅妈为嘛不在我车上”这么高难度的问题。“我媳妇儿回来了。”

“我知道啊。”郭麒麟咬着后槽牙笑的人畜无害。只不过心里想的是,今儿北展好几千人都知道,她跟现场呢。

“所以,我今儿不回玫瑰园了。”张云雷继续挣扎。

“所以,我搭你顺风车啊,先送我回建国门,再回您爱巢,也耽误不了您多会儿功夫。”郭麒麟微笑。

“……”张云雷放弃挣扎,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吧。

张云雷把车开到郭麒麟公寓楼下,坐副驾的郭麒麟只在上车前问了一句“九涵呢?”他想的是,这腿脚都能自个儿开车了?

“嗨,整好你舅妈也开车了,我就让九涵先送她回去了,这大半夜的,女孩子家家一个人也不老安全的。”张云雷如意算盘打的劈啪作响。

“哦。您还真是心细周到。”郭麒麟心说,你是猜到我不可能让你大摇大摆的从我这离开了么?

“怎么着,少爷,还让我伺候您上楼么?”为了等这位爷下车,张云雷已经把车熄火了,要不忒耗油。

“都到楼下了,上来坐会儿再走呗。”郭麒麟侧脸看他。

“大半夜的,我上楼坐什么?何况……”他舅妈这回没能如愿出场,就被郭麒麟堵在了张云雷的设想里。

“做,爱做的事儿。”视力极好的郭麒麟认认真真的看着张云雷脸上丰富的表情变化。

“大林,你别闹,成么?这么晚了,我还挺累的……”张云雷抬右手扶了下额角。

“您还知道累呢?我看您这独角戏演的挺乐此不疲的。”郭麒麟一把薅下了张云雷的车钥匙,说“一年了,咱俩也好好儿回顾一下儿。”

“……”张云雷懵懵呵呵的看着郭麒麟下车,他脑子里盘旋的是“独角戏”仨字儿。

“怎么着啊?”郭麒麟回头问。

“啊?”

“张云雷,怎么结个婚还把你结傻了腻?”郭麒麟拐个弯,替人打开车门。迫的张云雷不得不顺从的下车。

“大林……”换鞋进屋,一年前的情景历历在目。

“吃面么?”郭麒麟问。

“吃什么面,内天不正赶上你生日吗?”张云雷一屁股瘫坐沙发里。

“是啊,我生日,您送了我一份儿大礼。”郭麒麟去饮水机旁给他老舅的杯子蓄水。

“我怎么觉着你今儿神神叨叨的?”张云雷接过杯子,喝了两口。

“有您那小媳妇儿神么?蜜月期都不耽误人跟女朋友出去嗨皮?我也不知道你这脑子是进水了,还是被水泡了。还乐颠儿的给人挡枪呢。”下场之后,他反反复复的想了一下张云雷从公布恋情到扯证结婚的全过程,得出了一个模糊的结论,然后顺藤摸瓜的问了些知情人,很轻易的挖到了吕萌萌那个相恋多年的女朋友的全部资料。

“……”张云雷很认真的思考力了一下脑子“进水”和“被水泡”两种情况,判定,还是被水泡严重一些。“什么玩意儿挡枪?她是我媳妇儿啊,再说,那不是我没时间陪人家,人才找闺蜜陪着嘛。”

“我刚才说的是女朋友。你可没反驳我,怎么到您嘴里就成闺蜜了?她们那个圈子都这么对外介绍伴侣么?”郭麒麟双眼灼灼,一瞬不错的盯着张云雷。

“大林...你...是谁跟你说什么了?”话说到这份儿上,再装傻充愣就不合适了,但是张云雷并不能确定这人知道多少,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没人跟我说,我也不想听别人说,我只想听……”郭麒麟的话没说完,被张云雷的手机铃声打断。

“喂,翔子,怎么了?”张云雷见是搭档的电话,自然的接了起来。

“内什么,辫儿,我刚刚知道,大林跟老阎那活,老阎,可能,把你出卖了...你现在跟家呢么?大林要是找你,你可做好心里准备...”杨九郎自以为及时的通风报信。

“杨淏翔,你TM最好祈祷我晚两年接我爸班儿,不然看我不整死你的!”杨九郎在电话里都说了些什么郭麒麟听不真准,但是张云雷脸上恍然大悟的表情他看的真切啊。

“哈哈哈哈...”张云雷听见杨九郎那边儿电话掉地上的声音,又听见杨九郎声音极轻的京骂,笑的肚子都疼了,“行,我知道了,挂了吧。”

“笑,你TM怎么不笑死?张云雷,这么玩儿我,你是怎么想的?”郭麒麟愤恨的眼睛几乎要杀死眼前人。

“哈哈哈哈,大林,你要弄死我搭档,我可就得跟你们家老阎混了啊。”郭麒麟的表情更是让张云雷停不下来。

“笑,你TM笑够,然后再跟我好好儿说说。”郭麒麟不理他要抢老阎的话头儿。少班主心里两大底线:感情上的张云雷,工作上的阎鹤祥,任谁也不能碰一下儿。

“说嘛呀?去年,是不是你自个儿躺床上,红口白牙说的,让我等你。那我怎么等啊?干等啊?那我爸妈不拆了我你爸妈也得拆了我。我不得有个家,像模像样儿的等么?”张云雷收了笑容,蹭到郭麒麟身边儿,抬胳膊揽人肩上。

“那,你怎么不跟我说?我那天说那么多话,你都跟没听见似的。然后工作忙的乱七八糟的,你还有功夫找女朋友,还不耽误你结婚...”郭麒麟委屈巴巴的控诉。

“我听见了能怎么着?你是谁?我是谁?我要真跟你搞出点儿什么事儿来,是咱们两个要不要命,要不要脸面的事儿么?我后来想,你这主意倒也可以试试,可安迪才那么大点儿,等到他能管家,怎么着也得二十来年吧?这世上的变数谁能说的清楚?没准儿到时候你就……”

“不能够,张云雷,我这辈子赖定你了,这里根本不可能装下第二个人。”郭麒麟截住了张云雷的“没准儿”,抓着张云雷的手放在自己左胸口的位置上。

“你啊,就好好儿的做你该做的,旁的都不用想。”张云雷接着自己的话头往下说“未来的路不管还有多长,十年,还是二十年,或者更久,你就心无旁骛的往前冲,记着无论何时,我都跟你身后儿呢,就成。至于萌萌,你只要知道,她才是我的挡箭牌,就够了。”

“嗯,张云雷,谢谢你。”谢谢你愿意等我。

“嗯,郭麒麟,谢谢你。”谢谢你愿意让我等。

【完】















评论(1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