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后来的我们之,恰似你的温柔

啦啦啦,我来了~~

冬眠的我突然诈尸了有没有?😂

我馕的《恰似你的温柔》不偏不倚的戳中了我内心某个柔软的地方,毁三观还是ooc都管不了了,就随心所欲的更一篇吧。☺

⬇纯属脑洞,不涉蒸煮,不要上升,爱你们❤

陆,恰似你的温柔

直到这场14周年纪念演出结束,张云雷心里的小别扭也没过去。

他面上是一个再称职不过的队长,再合格不过的搭档。心底里,却拒绝跟包括董九涵,杨九郎在内的任何人交流,沟通。

前门24小时营业的海底捞大包房里,队员们起哄说一定要让“铁公鸡”好好的拔回毛儿。张云雷笑眯眯地把VIP金卡从钱包里抽出来“敞开儿了点,今儿不把我这卡刷爆了,谁也不行走!”

杨九郎以“队长夫人”之称坐在张云雷正对面儿的“结账席”,冷眼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心说,你特么都准备好了,干嘛还把我发配边疆?

各类涮品上齐的时候,这群饿狼已经揭了小一箱勇闯天涯的瓶盖儿。

“九涵,你辫儿哥死活把咱俩推这儿坐着,是不是就为了没人拦他喝酒?”杨九郎趴身边的董九涵耳边,问的哀怨。

“所以呢?”董九涵心说,哪有咱俩,就您自个儿好吗?张云雷端起的酒杯除了你杨九郎大概只剩师父师娘,卸的下来了吧?

“所以咱得想个法儿不让他喝那么多啊。”杨九郎拼尽全力瞪他那双小眼睛,一副看陌生人的眼神儿盯着董九涵。

“哥,您最近惹他了么?”董九涵没理会师哥热情的视线。

“没有...吧?”杨九郎不是很确定那天在董九涵家把人摁住,好说歹说了一大气,能不能算握手言和了,应该算吧?可怎么觉着底气不太足呢?

“那您怕什么?”董九涵白了他一眼,继续他跟锅里的黄喉奋斗。

怕什么呢?杨九郎说不大清楚。他角儿已经明确且斩钉截铁地否认了“裂穴”的可能性。可他就觉着差点什么。

张云雷跟身边儿的队员聊天也没耽误他隔着一张大圆桌子用他带着闪光的近视眼看了一次又一次对面那俩货的窃窃私语。低头把手机摁亮,在杨九郎的对话框里,飞快地输入一行字,点击发送。

杨九郎眼前的手机屏幕亮的时候,他正跟坐隔壁的师弟扯闲篇儿,用来分散自己集中在某一个人身上的注意力。

他端起啤酒送到嘴边,状似心不在焉儿的瞄了一眼手机,差点儿没呛着自己。

张云雷的微信内容是:让你坐那儿不是当盆景的,差不离儿就撤吧。

杨九郎仿若未觉的干了杯里的半杯酒,抬头冲他正对面儿扬了扬空杯。

“盆景”杨先生自鸣得意的放下酒杯,不期然撞见了董九涵意味不明的笑脸。颇不好意思地干笑两下,未曾想人还附赠了他俩字。

“幼稚。”董九涵声音极低,可单凭唇形,他也看得分明。

被小自个儿好几岁的师弟说“幼稚”使杨九郎心里的不好意思加了个“更”字。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幼稚,可不幼稚点儿,怎么跟他角儿保持良好或以上的关系呢?

总有人诟病张云雷在台上经常性的口糊,忘词儿,可谁也不知道,他是一个,演技绝佳的演员。

怎么说呢,你看他现在端端正正的坐在主位上,跟身边儿的一众师弟谈笑风生,可杨九郎敢肯定,这人已经在心里把自己从头到尾骂了好几个来回儿。

张云雷是那种,心里越不高兴,面上越笑的童叟无欺的实力派。

那年三宝收官,talkshow环节,坐在椅子上给他角儿捧哏的杨九郎在听见老冯说“我更爱我媳妇,可我媳妇更爱你”的时候,顺嘴答音儿接的那句“同病相怜”便如假包换的证实了他角儿喜怒不形于色的演技。

散场之后张云雷嘻嘻哈哈的拉着众兄弟去宵夜,又嘻嘻哈哈的准备回北京录节目,在路上还嘻嘻哈哈的跟粉丝开玩笑,就是,所有的“嘻嘻哈哈”都只是挂在脸上的,一丝一毫没钻进眼里。

其实,说完那句话他就后悔了,“角儿,我吧,可能跟你聊天儿惯的,谁一说媳妇怎么着,就想起咱媳妇儿...”

“别老咱咱的,翔子,媳妇儿是你的,跟我没关系。”张云雷脸上挂着夸张的笑,根本没给他解释下去的机会。

得,人家又四两拨千斤的划清了界限。

那段时间,张云雷忙的四脚朝天,甭说睡觉,连认认真真的吃顿饭都让他有种做了让祖师爷蒙羞的事的错觉。

尤其录那个网综,节目质量怎么样先搁一边儿,每录一次那时长简直恨不能一人发张行军床连吃带睡就地解决了。

张云雷一个娱乐圈小新人,既不敢叫苦更不敢喊累。可杨九郎心里明镜儿似的,这祖宗闲着没事儿跟家里从亲妈到师妈好几个大厨伺候都不带好好儿吃饭的,何况是经费明显不足的份儿饭?

挖空心思寻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把人最爱吃的锅贴送到嘴边儿,才听他瘪着嘴说“翔子哥,你最好。”

前脚儿还最好的翔子哥,后脚儿就因为台上一句口没遮拦的包袱被打进了冷宫。

杨九郎跟冷宫里脑袋都想破了也没给自己找出一个重新受宠的法子——董九涵早在邯郸回京的路上,就清清楚楚的说,他辫儿哥说录节目的时候搞伙食特殊化特别招恨。

“……”杨九郎想,说翔子哥最好的张云雷可能是个假的张小辫儿。

所幸,天津专场只跟邯郸隔了一个星期。杨九郎颇心有灵犀的提前给他角儿的助理发微信说“九涵,他要唱大鼓你就跟他说,鼓我给他备着了。”

“师哥,您现在准备的这么齐全了?”董九涵紧接着又发了段语音“等会儿,哥,您咋知道他要唱大鼓?”

“猜的。”杨九郎猜别的不一定好使,比如北京国安足协杯折桂都不在他的预知范围,但是,张云雷的路子,他基本上能预测个八九不离十。

“那,他让我问您会不会邓丽君的歌?”董九涵猛然想起来他辫儿哥这两天在苦练一首闽南语的老歌。

“怎么着,金镛,琼瑶之后,他又想来邓丽君了啊?”杨九郎心说,唱歌这事儿,得看跟谁比,在像三哥那类选手面前,他还是有自信会的。

不知道是张云雷主动给了杨九郎一个和解的机会,还是聪明如他,几句基本没跑调的《恰似你的温柔》,成功让他看见了他角儿眼底的紧张和骄傲。

“角儿,我给你唱首歌儿吧。”以胃疼为由,死皮赖脸的逼这场聚餐的第一男主送第二男主回家的杨九郎坐张云雷的座驾里,笑的见牙不见眼哪还有胃疼的影子?

整晚滴酒未沾的张云雷一脸嫌弃的把人塞车副驾里的时候还在想,明儿早上必须让他去医院做个检查。“我用你唱歌?”好像有什么不对的...“杨九郎,你TM装病?”

“到如今年复一年

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 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温柔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像一张破碎的脸

难以开口道再见

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们却都没有哭泣

让它淡淡地来

让它好好地去

……”

杨九郎没理会张云雷炸毛,就如呓语一般轻声的哼唱起来。

“杨九郎,你往后甭操那些没用的心成么?我跟谁结婚或者跟谁离婚,都特么是我自个儿的事儿,你就好好儿的过你的日子,好好儿的当双双小天儿的爹,成么?”张云雷默默的听他把他会的都唱完,侧脸看进杨九郎的眼睛里。

“张老师,角儿,辫儿,磊磊,咱别生气了,成么?”

评论(51)
热度(213)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