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没有如果

到底有没有如果,还不是你说了算的?☺

 
 

艾玛,第一条长评竟然来自个再熟不过的大熟人。💌

 
 

行吧,勉强爱你^3^🙊

 
 

flying:

看《如果》有感,借此表白 @飞扬的apple呀 ,亲爱的飞扬太太,你是我心里的大神。

    

 

    

如果我放开手,是否你更快乐?

    

如果我隐瞒了,是否你更快乐?

    

如果我转开眼,是否你更快乐?

    

如果我为你好,是否你更快乐?

    

其实一切都没有答案,但是还好,在《如果》里没有这个如果,真的爱我的人,你就放手一搏,你怕什么呢,怕我的拒绝,还是怕你的胆小。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如果爱一个人都要被自己束缚,其实不用等到生死相隔,就已是世界末日。

    

他带着义无反顾来到他的身边,他为他承受了所有的罪名和压力,携手相伴,带着前半程的风风雨雨,共度后半生的日月黄昏。

    

人生如果,谁能如此圆满,更多的故事难道不是,我们终将分离,我的自传中曾经有过一个你,没有遗憾,只有感激。当他和他择一城共度余生,我多么庆幸我看到《如果》这样一个故事,圆了我心中那个曾经艰难的梦。

    

两个人在一起其实是有太多艰难,不仅有世俗,也有伦理,放弃了什么,取舍了什么,也许只有小说中才能实现。我记得初相见时,一位努力地微笑,一位努力地控制自己不哭,才明白这世间竟有如此情感,不问过往,魂牵梦萦。人生中总要面对那么多苦难,每一次挣扎都是成长,成就彼此成熟而完美的人生,是互相的体谅和珍惜。

    

最怕他说,我不是为了你好吗?最怕他说,爱过。原来所有的互相试探,都是为了择一城共老,求一个人共生死。

    

如果没有你,这世界会怎么样,应该还是月落日出,但是没有满目璀璨星光;如果没有你,我依然还会坚强地走下去,只是沿途的风景和我有什么关系;如果没有你,我还是会谈笑风生,只是我的眼睛里却没有笑意……

    

活在世间,怎么会没有舆论的困扰,可是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并肩为王,即便的是刀枪火海,血雨腥风,最起码我的身边有个你,不孤单!

    

写在读完飞扬太太的《如果》完结的第39个章节,让我仿若看了他们的三生三世,北京的挣扎—天津的试探—哈尔滨的终老,最终长长久久就好。

评论(19)
热度(23)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