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零六)

嗨,我来了~~

想说几句题外话,不乐意听我叨叨的,直接看正文就好。👌

可不可以把lof跟其他所有能看见二爷和九萌的平台区分开来?这里不是CP粉圈地自萌的地方么?所有文里的二位老师都来源于写者对二位老师的发自内心的爱和尊敬,请各位在看文之前,在心里默念三遍:文里的他们是什么样子都是我们自己脑洞的产物!🙌

看了昨晚上的空降视频,激动的我这个老阿姨半宿没睡。我们张队长越发的有领导的范儿了。身着长衫立在麦前,正正式式的托付新队员,照顾到每一位老队员的出镜时长...我不禁要说,这样的队长请给我来一打好吗?and有九萌的大西厢爱到窒息,没有之一!🎊

在心里默默立过无数次的flag,倘若有机会去北京,一定要去趟三庆,,就算他不在,九萌不在,我也要坐在他的场子里,给他加油🤗

如果➡零五

⬇今天这章,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不适?额,那就再默念三遍上面那句话吧。纯属脑洞,不上升,不涉蒸煮,爱你们❤



零六

打什么时候开始动的念头?杨九郎被师父问住了。因为严格来说,这念头可能都不算他开始动的。

张云雷头儿也不回的退出,他确实消沉了很长时间,虽然找九涵聊过几次,大抵也明白他的心思,总不过是大家各自安好,从此两不相欠罢了。却还是觉着胸口堵的慌,想不明白,到底哪块儿出的问题,走到了那样的境地。

还没等他想明白,孩子们就呱呱坠地了。生活一下子变得忙碌,甚至有点鸡飞狗跳的忙碌。雇了育儿嫂,两边儿的妈妈轮着班儿的伺候,他俩还是手忙脚乱。孩子们将近一岁的时候,出现了第一次争吵。起因是什么他已经不记得,倒是记得打那以后,争吵变得频繁而琐碎,甚至会因为夜里谁起来冲奶粉而闹得不可开交。

矛盾升级大概是从2026年初开始的吧。他正式去书馆说书。工作不忙,有大把时间在家帮忙带孩子。她就说想出去工作。杨九郎起初是不同意的,俩孩子才将将两岁,送幼儿园都舍不得的年纪,妈妈就要出去工作不是太可怜了么?可她说不想做全职妈妈,原来的老板一直在给她留着位置,随时等她回去上班。

杨九郎想想就同意了。谁让自个儿娶了个事业心特别重的女人呢?不成想,不到半年之后,他就收获了人生第一顶绿帽子。第一次动了离婚的念头。27年末,付诸行动。

“我若说这事跟我没关系,那是骗您。”杨九郎说。

“哼,我也得信。”老郭瞪他。

“但我被绿了这个事儿,虽然没求证过,也差不离。而且,26年中我就知道了。”杨九郎起身去饮水机给师父的茶杯添水,给张云雷和自己各倒了杯水,又坐回原地,仿若他正在讲的事跟自己没关。“我当时确实动了离婚的念头——您知道,我不在乎绿不绿,但这对我来说,是个离婚的好理由。后来仔细想想,孩子们太小了,就让他们缺爹少娘的,忒残忍。后来我就劝我自己,反正,我心思也没在人身上,她爱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吧,知道自己还是小天跟双双的妈妈就成。”

“她早出晚归我睁一眼儿闭一眼儿,她经常出差我也不恼。一直到三个多月前,我俩领证纪念日那天,她突然把俩孩子送我妈那儿去了,把老太太美够呛,说让我们俩好好儿的过二人世界。呵呵,她确实也做了几个拿手菜,端杯的时候说,纪念我们俩彼此画地为牢的十一年。”

“端第二杯酒的时候,她说,翔子,我不爱你了。我说知道。”

“然后她就哭了。她说,翔子,我不明白,我到底输在哪儿了。”杨九郎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他曾经倾心爱恋的女人,在决定离婚前,跟他说的那番话。

“所以我不服!所以你说结婚的时候,我欣然同意;所以你说没时间办婚礼的时候,我表示理解;所以你说不想要小孩的时候,我也不反对……可,杨淏翔,你知道当你跟我说你想要当爸爸了的时候,我心里多高兴么?我以为我终于等回了你的心。结果呢?结果怎么样?打张磊退出相声舞台,你就跟,就跟死了一样,我内时候还心存幻想,幻想你只是需要时间。可孩子们出生以后,你做了什么?你改说单口,每天看上去像个称职的老公,合格的爸爸,可那特么都是骗人的,你特么心就不在这个家。”

“所以,她在跟你结婚的时候,就知道你的心思?”老郭的话,把回忆里的杨九郎拉出来。

“可能,比那还早。”这话着实让老郭一惊,他就是在张云雷受伤住院的时候发现的苗头,眼瞅着200来斤的小胖子,一圈一圈的往下瘦,说啥不换搭档,找小栾,找老高,变着法儿的求人家少给他排活,逼急了就以南京为圆心,满世界的转。

“所以,师父,我离婚,不算策划许久的阴谋。充其量算是半推半就。”杨九郎总结。

“半推半就有你这样儿的?那套婚房当年多少钱买的,啊?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给人家了?净身出户,还是带着俩孩子?你倒是相信小辫儿,他要是不收留你,你们爷儿仨,预备怎么着啊?”老郭继续瞪他,可面上明显好看了很多。

“我没想过他会不收留我。”杨九郎看了一眼已经坐在椅子上的张云雷,继续说“当初如果不是他给我下套儿,也不可能有这俩孩子,所以,他们仨,都是我的命,有他们仨,才是我想要的幸福。”

“所以说,你是都想好了呗?”老郭问。

“嗯,都想好了。”杨九郎答。

“你母亲那边儿,预备怎么着?”自个儿算是有心里准备的,都不好接受这事儿,何况那边儿?

“不用预备啊,我去天津之前就跟我妈摊牌了,反正她儿子现在是离了张云雷能不能活都不一定,她要是同意呢,就多个儿子,要是不同意,可能就一个也没有了,晚年她还得独自抚养俩小崽儿。”杨九郎答的自然。

“杨淏翔你咋不上天呢?”张云雷又不淡定了,哪有这么跟母亲说话的儿子?若真要老太太同意,不应该是像刚才似的,跪跟前儿求饶的么?可张云雷忽略了一个问题,杨九郎纵然是跪在师父跟前儿,也没一句求饶的话,他求的不过是同意,接受,最起码也要是个理解。

“我上天干嘛去,你又不在天上。”杨九郎拿小眼睛翻了张云雷一下,心想,你傻不傻?

“你妈怎么说啊?”这才是老郭关心的重点。打昨儿晚上听郭麒麟嘴瓢说了翔子去天津找小辫儿,又把人拐回北京,他们两口子想了一晚上,这事儿,最大的障碍是杨妈妈。换位思考,自个儿儿子因为个男的,搞得媳妇儿跟人跑了,不定怎么恨这个男的呢得。

“你看看师父,这才应该是你关心的重点!”杨九郎又翻了张云雷一下,“我妈说,她不管。她就一个要求,不能委屈了双双小天。我早上去家里接孩子她还说呢,瞧着这样儿,俩孩子跟磊磊处的还挺好,差不多就找个机会,叫磊磊回来吃饭吧。”

“你妈真这么说?”张云雷问。

“张云雷,你有点儿出息行不?”老郭真是恨铁不成钢了,挺骄傲个孩子,怎么就被这么个事儿拿住了?

“哦。”姐夫甚少直呼他大名儿,所以每次一这样叫,他都会本能的老实几分钟。

“如果你母亲真是这么个态度,这事就这样吧。我跟你师娘不反对。这些年,也确实苦了你了。很多事,为师没顾虑到你的感受,你呢,就当是一场磨砺吧。但是,小辫儿父母那边儿,我总不能做主,你师娘也不能。我们只能说,尽可能帮你说和,具体怎么做,还得看你。所幸,如今辫儿也不是什么公众人物,你俩就想压么悄的去国外公个证啥的,为师也不拦你。”师父的意思,杨九郎听的明白,家里不反对,但是不能主动公开。

“诶,师父,儿子谢您成全,儿子给您磕头。”他真就跪下去,哐哐哐磕了仨头。“您和师娘放心,我会好好儿对磊磊的。”

“这话,不用承诺,我跟你师娘也信你了。这么些年,你俩风风雨雨磕磕绊绊的,就张云雷这性子,这脾气,换第二个人也早不伺候了。”老郭笑的颇为欣慰,“当年,说是辫儿先看上的你,倒不如说是我跟你师娘先看上你的。可叹郭麒麟是个小子,不然死活招了做入赘女婿。赶上那会儿辫儿也没个合适的搭档,想着肥水不落外人田,就变着法儿的撮合你俩,赶着在他面前夸你。谁想到,到头来,是这么段儿姻缘?果然,雷霆雨露,俱是天恩啊——内什么,我去看看我那俩宝贝孙子,吃上饭没。”在说到招赘的时候,老郭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张云雷杀人的目光,可他桃儿是什么心性儿的人?还真怕了他不成?

老郭关门出去,留下了大眼瞪小眼的俩人。

“翔子,”张云雷沉默半晌,才起身蹭到杨九郎身边儿,坐他对面,“对不起。”他张开双手,很努力的抱住了这个男人。

杨九郎一时愣住。这位爷,从前在台上你看玩的挺嗨,实则腼腆的不像样子,主动抱他这事儿,嗯,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迅疾抬起双手,把人牢牢的环进怀里,“傻呀,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你为了我受了这么多的委屈。”张云雷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或者该说什么,姐夫跟杨九郎的对话,拼凑出一些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片段,也拼凑出,这些年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忍辱负重委曲求全的杨九郎。他突然发现,这些年,真正不容易的不是为所欲为的自己。竟然是眼前这个他一直以为不够爱他的小眼睛男人。

“嗨,那委屈什么。想想老天给了我一个回到你身边的机会,哪怕再多点儿磨难,也都不叫事儿。而且,从来不信鬼神的我,如今特别想感谢老天,感谢他安排汤姆——就双双说的那个美国人,感谢汤姆出现在她身边儿,给了她全心全意的爱,才让她下定决心,不再继续跟我的赌局了。你想想,她竟然把我们的婚姻关系当做一种赌局,这本身就不是爱了啊,至少,不是纯粹的爱了。”杨九郎认真的说,“25年末,你回天津,我开书讲《高山流水》的时候,是真的想跟她好好过日子的。我当时就想,你都用离开表了决心,我还能怎么着呢?何况,我的一双儿女是无辜的啊。可她已经认定我心里没有她了,我做什么怎么做,她看着都是刺眼的。我猜想,她应该是自己想明白了,才决定放手的……总之,自始至终,没有你的错儿,你就踏踏实实的过好日子就成,听没?”

张云雷猛劲儿的点头,姐夫无数次的说,“雷霆雨露,俱是天恩”。他从前不大懂。只知道,自己当年下了那么大决心,做了那么多努力的离开,是真的抱着“成全”的心态的。这几年的不打扰,也算是做的尽心尽力。可这二位在北京把日子过成什么样儿,实在由不得他。如今,老天生生的把这人送到他面前,大概,就是师父说的“天恩”了吧!

评论(46)
热度(4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