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爱你如初,如初爱你

我喜欢风光霁月的张先生,喜欢堪称完美的杨先生。❤

现实中的两位老师,往小了说是搭档,是兄弟。往大了说是同事,甚或是同行。无论多好,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圈子,各自的幸福。

我故事里的他们,就是蒲草跟磐石,只不过,谁也说不清楚,究竟谁是磐石,谁又是蒲草。

精分的我,一会儿是lof里做梦的CP粉,一会儿是现实里要一直爱他们,支持他们的小透明。🙊

flying:

 @飞扬的apple呀 

      

亲爱的,我又来了!

      


      

我记得答应过太太,用杨老师的视角写篇书评,一直没有想好怎么写,所以也就不为难自己,想到那里写到那里吧。

      

在文中的杨老师实在是太完美,就像《大话西游》里的那句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上天既然安排他拔出我的紫青宝剑, 他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错不了!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 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可当最新的更新,我突然觉得杨老师一下鲜活起来了,那些吃醋的日常,那种心理微妙不安全感,跃然眼前。

      

文中的张老师是这样一个光风霁月的人,对任何事情都是云淡风轻,举重若轻。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首先第一要素是护得身边人的周全,所以当他重新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时候,他优先考虑了九郎和两个孩子,自己的喜好却是放在了次席,所以爱人为大,看似爱的委屈,其实是他选择了幸福,他的幸福不是爱好,而是和爱人在一起的即便是吃苦的甘之若饴。

      

文中的杨老师,在我一路看下来,简直是完美,为了和张老师在一起,铺了多少路,吃了多少苦,他热爱相声,可是为了以后的幸福,他选择了退居说书,他为了让两个孩子接受新的家庭,他从小就开始对孩子做好心理建设(在这一刻,请容我心疼3秒钟媳妇),让未来两个人在一起的路上才能一帆风顺,可是在没有在一起之前,杨老师的每一步其实都是如履薄冰。他舍弃了他所有能放弃的一切,只是为了奋不顾身地来到他的身边,他甚至都没有留后路,这是置于死地而后生。就如同前文中两位老师去北京,我们所有评论是他们没有地方住怎么办。如果我有这样一个爱人,我也会不管是妖还是仙,都只能沉沦下去了吧。

      

还好,最新一篇,让杨老师吃了一点醋,让我觉得即便杨老师无比放心张老师,也还是会担心的,这才是人间烟火气,小醋怡情,不过大醋就伤身了。

记得曾经背过一句词:      
       山之高,月出小。月之小,何皎皎      
       !      
       我有所思在远道。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多像文中两位老师的内心独白,情切切,意浓浓,我们一起走,不管我走到哪里,回头总是看到你,不放开的手。一切都是爱你如初,如初爱你!      


      


   
评论(7)
热度(31)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