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廿四)

嗨,我来了~~

更文时间完美错过杨老师生日√,谁让蒸煮那么甜?既然甜不过他俩,就躲着点儿呗🙈

“如果”写的太拖沓了是么(不许说是)?我会尽量争取三十完结的,相信我。

甜主播让我跟喜马拉雅的宝宝们告个假,她原话是“不介意的话说一句如果有声停更了,因为主播嗓子倒了,投票投的心力憔悴。”结果我理解成跟我诉苦邀功,然后被嫌弃死🙃

如果➡廿三

⬇不涉蒸煮,不上升,爱你们❤



廿四

“我不。”杨九郎真耍起赖来,十个张云雷也不是对手。

“你不什么啊?”张云雷拿食指戳杨九郎的肚子,被人一把抓住,攥进手里。

“什么都不。我不爱看那个什么教授跟你出双入对的,还给你带锅贴,他知道你爱吃哪家儿的么?”杨九郎受气包小媳妇附体,碎碎念他的可怜巴巴。

张云雷转动被攥着的手,然后拿指尖去挠杨九郎的掌心“还把你委屈够呛?昨儿晚上倍儿有脾气,颠颠的睡客卧的杨九郎哪儿去了?”

“那我不是怕大晚上的,说不清楚,回头耽误你睡觉么?”杨九郎继续委屈。

“还特么耽误我睡觉?你不回屋就不耽误我睡觉了啊?”张云雷心里也委屈,他本意是想来个下马威,谁想到小眼巴查的就坡下驴了?

“我也没睡好,要不咱回去睡回笼吧?”说着就要拉人起身。

“你死开,还睡回笼?我一会儿要上课去,再说,这周末剧场有演出,我得搁家练练好跟大伙儿联排去。”张云雷顿了顿,又说“再说,你问题交代清楚了么?怎么着,今儿晚上还想接着睡客卧?”

“您明察秋毫,不都知道了么?我就是,就是...”杨九郎就是了半天,“吃醋”俩字儿死活吐不出来。

“昨儿肖教授下车以后我是不问你了?”一想起这茬张老师这火腾一下又上来了,“你就说你多能耐吧,啊?跟我阴阳怪气的也就罢了,还跟人肖教授阴阳怪气儿的。去年录节目人帮了我不少忙,你都忘了啊?你当人肖教授是...是你手底下的队员呐?说怼人家就怼人家。”

“我现在看来,他当初就图谋不轨。”杨九郎坚持自己的第六感不会错。

“图什么谋不轨?”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杨九郎翻着他的小眼睛,振振有词。

“非奸即盗?人一堂堂大教授,要这么费劲巴力的奸谁?盗什么?”张云雷失笑。

“是你是你,就是你。”杨九郎坐直了身子,瞪着眼睛看张云雷。

“噗哈哈哈,”张云雷被他认真的表情逗乐,“翔子,哥,你别激动,你听我说哈。人家大教授凭啥就看上我了?”

“那我凭啥死乞白赖的看上你了?”杨九郎仍是瞪着他爱人。

“你瞎啊,这还要问?”张云雷拿俩手把自己的眼睛扯成一线天。

杨九郎一把扯下他爱人的手“张云雷,俺俩说了半天,你一再强调肖教授不可能看上你,那你呢?”

“什么我呢?”张云雷任人拽着双手,被问的一头雾水。

“你...”杨九郎想说,你有没有可能看上他?脑子瞬间想起来16年8月21号早上跟他的争吵,想起那个他后来用无数次在台上砸挂来反复刺激,麻醉自己的晚上。便硬是把话咽了回去。

“我怎么样?”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脸上瞬息间的变化,好像懂了点儿什么,“杨九郎,你不会又以为我看上了肖教授吧?”他用的是又。

多年前,他俩在南京很激烈的一次争吵,起因就是杨九郎说他跟那人走的太近,巴拉巴拉的。气的他差点骂娘,摔门就离开了寝室,杨九郎退了张云雷的火车票,只身回京。才有了后来的事故,以及事故时间里杨九郎作为搭档人却在北京的险些成为终身遗憾的故事。

可内时候,他怀揣着心里的小心思,不敢跟任何人说,被心上人当面质问“你是不是看上内人了?”都不敢否认。如今不是了啊,张云雷把杨九郎放在心尖上这个事,往大了说,可着德云社,谁不知道?“杨九郎,你特么脑子秀逗了吧?”他站起身,一字一顿的说。

眼见着人又要拂袖而去,杨九郎一把薅住,“你别急啊,我这不是没说么?”杨九郎自知理亏。

“可你特么心里这么想的。杨九郎,16年的事儿你都忘了是么?内时候你就含沙射影的说我跟内人有事,我特么百口莫辩,我特么也不敢辩,我辩什么啊?我总不能跟你说杨九郎我特么看上的人是你吧。可这些年,咱俩经历这么多事儿,你特么又旧事重提,怎么着?我张云雷在你眼里不止性取向不正常,还特么见一个爱一个,是一花心大萝卜?”

杨九郎见人是真急了,恨不能抄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扔地上就跪上去,“你看,我就说不聊这个嘛。我知道我这想法儿不对,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一看他跟你俩出双入对,谈笑风生我就莫名其妙的生气,本来站你身边儿,事业上跟你齐头并进的人应该是我。”杨九郎把人搂在怀里,低声下气的说。

听了杨九郎羞于告人的小心思,张云雷反倒不那么生气了。“你,先撒开我,勒的我不透气儿了要。”

杨九郎闻言略松了双臂的力量。“磊磊,你可能不自知,但,你真的是块瑰宝,放到哪里都熠熠生辉那种。”

“噗,”张云雷被逗笑“你以为都跟你似的瞎呢?还放到哪儿都熠熠生辉。”张云雷一直觉得,在他跟杨九郎的这段感情追逐战里,自己始终是那个追着人跑的人。他率先动了心思,不敢说,就自个儿作妖,差点把命作进去,不敢作了,却还是管不住自个儿的想人家,借着工作之由,机关算尽的把人绑在身边儿,最终敌不过良心的谴责才下了决心的放手,却是远远逃跑……说到底,总归是没有勇气做人家的哥们儿。即便后来杨九郎以破釜沉舟之势带着一双儿女追到淏园来,他也不觉得这人有多在意自己。大概因为杨九郎情话馕的人设总给人一种温柔体贴对谁都好的感觉。因为对谁都好,也就没对谁特别好。

“真的真的,你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任谁看了都动心,都想据为己有。”杨九郎继续表白。

“你早这么说啊,杨九郎,我特么一直以为自个儿就是一存话费赠的,根本可有可无呢。”张云雷故作轻松的开了个玩笑。杨九郎今天的话,大概要消耗掉他很多个不眠之夜才能完全理解并接受。

“所以,你别怪我有时候的患得患失好吗?”杨九郎没理会他爱人的玩笑,继续自顾自的说。既然把内心里最卑微的自己都抛出来了,他索性把话都说清楚。就跟谁愿意睡客卧似的。

“我本来一直以为,患得患失的人是我自己。”张云雷叹了口气,说“翔子,可能早些年,我给你的印象就是作天作地的熊孩子,但是,我骨子里其实是个很轴的人,尤其是感情,我认准了的人,是不会随便换的。”

这算是间接的回答了杨九郎那个没问出口的担心了。“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杨九郎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本来就是他自己不长记性又触了人的逆鳞。

“至于肖教授,我是真没往那方面想,就跟那年一样。既然你今儿说了,以后我会留心,不管他是个什么心思,我不能让他以为我有什么心思最要紧。”张云雷轻捋着杨九郎的后背,“他接触我主要想让我去他们学校开个鼓曲相关的理论课,你是知道的。我呢,也确实有意的接触他,主要是想给咱家俩崽儿铺路,咱们在曲艺这一块不谦虚的说,没办不成的事儿。可在学术方面就不行了,从我姐夫到大林,没一个学出名堂的,万一双双小天将来考大学有什么需要,咱也有个能说上话的不是?”

“噗哈哈,”张云雷认认真真的讲道理,却逗笑了杨九郎,“张云雷,咱家这俩连小学都没上呢,您这路要铺到啥时候去?”

“那还不快吗?咱今年九月份不就是小学生了么?再说,谍战工作不是都讲究下闲棋烧冷灶么?哪有现用人现交的道理?”张云雷在他爱人腰间掐了一把。

然后,杨九郎表示深以为然,张老师说什么都对。

张云雷说快,时间也是真的快。

2031年暑假来临的时候,杨家这双小儿女的小学也就结束了两个学年的学习。为了庆祝这一没什么可值得庆祝的事,干爹说服了亲爹,准备带他俩去澳大利亚避暑。

结果,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使所有计划好的事情化成了人鱼公主的肥皂泡。对此,可以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因为,这位不速之客不是外人,是郭班主的顶门大弟子,杨双双小朋友扬言长大了要给人当新娘的这个人,冯子轩。

欢喜的人自然是杨双双,听说轩轩哥哥要在淏园住一整个暑假,杨双双当即表示不想去澳大利亚了,淏园又不热,去外边避什么暑。

愁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杨小天了。本来,杨小天在学校给同学讲,他爷爷在澳大利亚的传奇故事(这个传奇故事因为给他讲的人数众多,导致版本非常复杂,好在杨小天打小儿就是个善于总结的孩子,倒自个儿整理出一套有理有据的版本)的时候,多数人持怀疑态度,他心里一直惦记着亲自去一趟,亲眼见了,回来再给同学讲就有底气了。没想到,这个暑假是去不成了。

不过,杨小天的“愁”很快被一种叫做“如释重负”的情绪所取代。以往的淏园,在干爹的纵容之下,杨双双俨然成了不可一世的女王,见天儿对他颐指气使的。轩轩哥哥来了以后,情况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首先,杨双双对她亲哥哥的颐指气使在轩轩哥哥面前,有非常明显的收敛,从“天天我想吃……”,变成了“哥哥,我想吃……”。虽然,这声“哥哥”并不是在叫杨小天,他却一点不会感到生气或伤心——谁愿意整天给这个越来越能吃,脸上身上却不见长肉的丫头当佣人?好像也不能这么说,看上去,杨双双的“哥哥”冯子轩同学还是很乐此不疲的。

“哥哥,你确定自己已经考上了大学么?”杨小天纠结好几天,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问。

“应该没问题吧,怎么了,天天?”冯子轩一边儿给吃货杨双双剥榛子仁,一边跟杨小天聊天。

“没什么,我就是怀疑你可能是没考上大学,怕被冯伯伯修理,所以宁可在我们家给双双当保姆都不肯回家。”

冯子轩表示,你们兄妹俩是商量好了么,一个压榨劳动力,一个在精神上摧残劳动力?

其次,在整个淏园横着走的杨双双突然变得淑女且乖巧起来。连厨房老杨都忍不住逗她好几次说“双双,你是不是生病了?怎么不疯了呢?”

再次,杨双双变得异常的勤奋的跟着他干爹学唱曲儿,也不再哼哼唧唧的嫌词儿难背或者调子不好听了。

综上,张云雷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杨双双说要给冯子轩当新娘,可能是非常认真的。”

“怎么办啊,哥?”张云雷被自己的结论惊出了一脑门子汗。冯子轩比杨双双大近十岁,从哪方面讲,也实在不是什么良配。

“能怎么办?凉拌呗。”杨九郎又是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欠揍模样。想起来上次说这句话被踢去客卧睡一星期的惨痛经历,迅速的改了口“没事儿,你甭瞎操心,等暑假结束,就各归各位了。”

这厢杨九郎的如意算盘打的噼啪作响,却并不知道,客卧的床上,杨小天一脸严肃认真的问冯子轩“哥哥,你知道双双说过长大后要当你的新娘的话么?”

饶是杨小天再人精毕竟跟冯子轩有近十岁的年龄差,何况冯家这位少爷打小儿也是出了名的人精。于是他瞪大了本来就大的眼睛看着杨小天“还有这事儿呢?啊哈——天天,太晚了,哥哥困了,回去睡觉吧,明天我们再玩儿。”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