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后来的我们之,拥抱

啦啦啦,我来了~~

挖个新坑,管填(也不知道多久能填满)不管埋那种的。“最后”系列的另一种假设?be还是he见仁见智,但行文肯定不会是小甜饼,介意的宝宝注意绕行🙈

建议:没看过《后来的我们》的宝宝,翻一下前文⬇

https://feiyangdeappleya.lofter.com/post/1f3cf345_eea6212c

关于聊天群,听说有宝宝很喜欢群里姐姐妹妹们的八卦?可虽说是拿到群聊里说的八卦,很多话也都是大家个人色彩极浓的臆想,谁还不能在相对隐私的范围内恣意的放飞自我了?爱看您就当另一种故事听了跟着一乐,不乐意看,方法很多种对不对🤔

⬇纯属脑洞,不涉蒸煮,不要上升爱你们❤


壹,拥抱

2023年12月25号,一早,睡得迷迷瞪瞪的张云雷被五月天的“拥抱”震醒。

他伸长胳膊,去床头柜抓起手机划了接听键“杨九郎,你丫儿最好有一百个叫醒我的理由,不然我特么neng死你。”

“不用不用,张老师,我就一个理由:你要当干爹了!”杨九郎的声音自听筒里传进张云雷耳朵里的时候,还有那么一丢丢的颤抖。

“嘛玩意儿?离预产期不是还有大半个月呢嘛?”睡意全无的张云雷侧着身子一脚迈下了地,要不是腿长,他膝盖就得磕地毯上——饶是如此,人也是跌跌撞撞的进的卫生间。

“张老师,你嘛呢?没摔着吧?”电话那一边的杨九郎听了窸窸窣窣的声音,立马儿竖起了全身的雷达。

“摔什么摔,你,你们跟哪儿呢现在?”张云雷一边把摁了免提的电话放洗手台上,一边脱衣服准备进浴室洗澡。

“跟,奔妇儿医院呢,马上就到了。”杨九郎抬手把蓝牙耳机又往耳朵里塞了塞,刚刚是趁着信号灯摁的2号快捷键,反应过来时间有点早的时候,电话已经接通了。

“成,我冲个澡就过去,你丫精神点儿,把咱媳妇照顾好了。挂了吧。”没理会杨九郎有没有挂断电话,张云雷已经开门进了浴室。

张云雷把车飚到北京妇儿医院的时候,杨九郎媳妇也才被推进手术室不过几分钟。

“杨九郎,你丫爷们儿点儿成么?”跟杨九郎的两个妈妈打过招呼之后,张云雷一拳捶在他搭档的左肩头,眼睛里却蓄满了紧张。

“成,成,只要是你在,我就不紧张了。”杨九郎把视线从手术室的灯牌,移到了他搭档的脸上,“你刚才,真没磕着?”

“没没滴呢。”拉着杨九郎坐进等候区的椅子里。“内什么,不剖腹产么?不用担心哈...”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几乎没及格过的某角儿,想安慰他搭档几句,都显得别扭而生涩。

“嗯,我知道。就是,突然要升级了,有点儿不知所措的兴奋。张老师,您兴奋么?”杨九郎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

“你当爹,我特么兴奋什么?我又不是隔壁老王。”张云雷拿眼斜他搭档。眼里的揶揄,尽收杨九郎眼底。

“去你大爷的。”杨九郎翻了一下小眼睛。表示并不想接他角儿这个包袱。

“我大爷不也是你大爷么?”张云雷指的当然是少班主的师父。

“可我大爷却不是你大爷。”杨九郎的父亲家里行二。

“成,您厉害,您不止大爷多,您孩儿还多呢。说起来,杨九郎,您家这俩崽儿,可是会选日子啊……”

“那你看看,跟他们干爹一个星座,看看姆们俩摩羯磕不磕的过你一个摩羯。”张云雷的后半截话被杨九郎生生的噎回了肚子里,所以,杨九郎并不知道张云雷所谓的“会选日子”,指的其实是跟上帝一天的生日这件事。

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俩孩子被护士一手一个抱出手术室的时候,被瞬间打湿了眼眶的不止是杨九郎,还有才叫人“爷们儿点儿”的张云雷。

“哥,恭喜你当爹!”张云雷伸出右手举过胸前。私下里,他甚少喊“杨九郎”以外的称呼,“哥”更是八百年听不见一回的。

“同喜,他干爹。”杨九郎亦伸出右手握住了眼前这只常年低于正常人体表温度的手。然后顺势拉进怀里,并把左手附在人背上,贴着耳朵说“谢谢你,磊磊。”

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镇住的张云雷一脸懵的听人道谢,却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接一句“不谢。”他甚至都不知道,杨九郎谢的是哪一趴。

“谢错人了吧?杨九郎,你最该谢的内人,此时还躺在手术室里边儿呢。一会儿人出来,可别让我抢了头功啊。”手机突然的震动,给了张云雷使力挣脱人怀抱的正当理由。

“喂,九涵,你到了啊?对,跟手术室外边儿呢...你不用进来了,我这就出去...对,娘儿仨都挺好,你嫂子跟手术室再观察一会儿就能推病房了,社里的人该告诉的都告诉了吧?成,你就跟停车场等我吧。”

“角儿,你要走啊?”杨九郎呼噜一把脸,依然是那个善于抓重点的杨九郎。

“废话么这不是,孩子平平安安的出生了,我也看见了第一眼。媳妇儿也好好儿的,我个大老爷们儿还跟这凑什么热闹啊?看你们夫妻俩秀恩爱爽是怎么着?”张云雷一边儿扭头往电梯走一边儿说“好好儿跟家伺候月子带娃,哥给你放大假哈。”

“张云雷……”杨九郎脱口而出之后,又迅速的闭上了嘴巴,叫住他干嘛呢?人家说的明明白白了,不想看你秀恩爱。虽然,这恩爱,真的是“秀”。

张云雷吃力的从电梯口走到停车场。早等在车旁边儿的董九涵一眼便瞧出来了不对劲儿,紧跑几步迎上张云雷,把手就顺在了张云雷的掌心下边儿“这是怎么了?人家生孩子,让你帮着抬了是怎么着?”

“屁话。我急着下床,崴了下脚,右边儿的。”张云雷声音极轻的说了后四个字儿。

“嘛?那你不挂号照个CT去?”董九涵托着人就要往回走。

“等会儿你,哪儿那么娇贵就?再说,一会儿师兄弟都得来,到时候真碰上我跟这一瘸一拐的,合适么?”张云雷不太敢吃力,却也是拼了命的往回拉人。

“可这脚万一出个差池就合适了?再说,我翔子哥也是乐傻了,你这样他没看出来?”董九涵表示理解不了准爸爸的心情。

“我看是你傻了,我能让他看出来么?”拽着董九涵往车跟前儿走。

“我看是你傻了!”看着人有些跛的脚步,董九涵不无心疼的恨铁不成钢。

“九涵,放首歌儿听吧。”坐进副驾,张云雷调低了靠背,系上安全带,压低了鸭舌帽。

“得嘞,您点。”董九涵启动车子,预备带张云雷去中医院拍个CT。

“拥抱。”张云雷的声音,略显疲惫。

“……”董九涵恨不能给这家伙几拳。拥抱,拥抱,满脑子拥抱,就没点儿别的东西?

“九涵,你翔子哥说,谢谢我。”五月天的声音出来的时候,张云雷轻声的说。

“您没谢谢他啊?”董九涵看都懒得看他。下了那么大决心,做了那么多铺垫,还不是被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给拽回来了?张云雷,你这辈子,可能就栽他杨九郎手里了。






评论(56)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