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卅七)

嗨,我来了~

愿天下有情人,都可以跟自己的爱人说“早安”,in everyday💕

如果➡(卅六)

 ⬇纯属脑袋,不涉蒸煮,不涉任何真人,不要上升,爱你们❤

卅七

2047年夏,院子里的法桐茂盛的如火如荼。张云雷却被一个不太真准的梦惊了个魂不守舍。

“杨九郎,我警告你,不行你忘了我,什么时候都不行。”张云雷突然坐直了身子,在黑漆寥光的卧房里,玩儿命的扒拉他爱人。

“啊...什么...怎么了...”被扒拉醒的杨九郎懵懵呵呵的扭开床头柜上的台灯,才发现他爱人正一脸哀怨的盯着自己。

“……”张云雷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不知道要说什么,或者怎么说。

“这是怎么了——几点了?”杨九郎这问题等于问他自己,张云雷在坐起来扒拉他之前,根本没碰任何可知道时间的东西。所幸,人也没指望他爱人给答复,自个儿回手抄起手机看了一眼,“嗨,才五点钟,也不是您睡醒的时间啊。”

要是早几年,这个时间点儿差不多还是杨九郎的生理闹钟响铃的时间,可打孩子们上大学走了,他也就逐渐把自己的时间跟他爱人调到一个频率上了。

“乖,咱不闹觉儿哈。”一边儿把人搂怀里往枕头上躺,一边儿哄孩子一样儿的叨麽。

“我没闹觉儿。”倘若杨九郎是睁着眼睛的话,便会看见,被他拽进怀里的张云雷脸上的哀怨是退了不少,可表情却是严肃且认真的。

当然,杨九郎并没有睁着眼睛,所以,不过三两分钟,张云雷便听见了来自他爱人轻微的鼾声。

两个钟头之后,杨九郎趿拉着拖鞋走出卧房,发现他爱人正神清气爽的坐餐桌旁等早餐。

“呦,张老师今儿这么积极呢?”张云雷吃早饭是当年玫瑰园十大难题之一(别问我那九大是啥,我还没想好呢),纵使后来回来了天津,就俩人同吃同睡这些年,也很少见他这么主动的等早餐。

“嗯,我饿了。”张云雷简单回答,声音闷闷的。

“怎么了这是,一大清早的,谁惹你了?”杨九郎走近,站人跟前儿,皱着眉头往下看。

“老师的时间算的真准,他说我把早餐端过来,您差不离就该起了,还真是。”聪聪端着俩人份的嘎巴菜和牛肉烧饼开门进来,冲杨九郎微笑问好。

“聪聪,别是早上检查功课你又偷懒惹你老师不高兴了吧?”看见聪聪进来,杨九郎想到了第一个可能。

“没有啊,老师早起没检查我作业,我先前见着他的时候,他跟院子里的法桐下边儿坐着呢,手机里放着前几天天儿哥发回来的毕业典礼的视频。”聪聪把早餐放桌子上,言下之意,之前还是很开心的。

“您这是想小天儿了啊?他不是说着话儿就要回来了嘛。”杨九郎坐他爱人旁边儿,把装着嘎巴菜的瓷碗儿往人跟前儿挪了两公分,“您的最爱,趁热吃。”

张云雷真就跟饿坏了似的,低头呼啦呼啦的吃素卤的嘎巴菜,和外焦里嫩的牛肉烧饼。

“你今儿有什么安排么?”吃的差不多了的张云雷推了碗筷,抬头问他爱人。

“瞧您问的,这几年,我唯一的安排就是跟着您走,您忘了啊?”杨九郎也撂了碗筷,扥张纸巾递人手边儿,再给自己抽一张,擦了擦嘴。

“我没忘!”张云雷拿眼睛瞪了他一下儿,“那,咱今儿回趟北京吧。”

“啊?回北京干嘛?”这一大清早的,杨九郎有点儿回怀疑自个儿没睡醒,不对,是他爱人没睡醒。

“不干嘛,就是,我想双双了,看看她去。”

“您怎么想一出是一出的?昨儿不是刚说好了,等过两天小天儿学校那边儿的事儿都忙活立整了,先回北京看看奶奶,然后跟双双一起就回来了么?”杨九郎更加怀疑他爱人是在说梦话了,这要是说回北京看师父师娘他都能信,偏偏说是去看闺女,一天恨不能八百个视频聊天儿,他还想怎么看?

“那不一样儿,你要是不爱动弹,我自个儿开车来回儿也成。”张云雷起身,朝卧室走。

“不是,祖宗,你当真的啊?”杨九郎赶紧起身追上,为什么突然要去看闺女呢,“内什么,你早起是梦见闺女了吧?”他脑子里电光火石一般回想起清晨似梦非梦的小插曲。

“嗯。”张云雷明显不愿意多做解释,“你别去了,跟家看着聪聪做功课吧,我一人儿争取快去快回。”

“你等会儿,你快什么去快回啊?还我看着聪聪做功课,他唱的不对的地方儿我是能给他示范啊还是能给他指正啊?”杨九郎追着张云雷的脚步进了衣帽间,心想,这会儿腿脚倒是出奇的利索。

最后,还是杨九郎载着张云雷把车子开到了坑王府总部的楼下。

“轩轩,我跟你翔子叔在你办公室楼下,想请你喝杯咖啡。”张云雷对着电话那一边的冯子轩撒谎——请孩子喝咖啡什么的,杨九郎根本不知道,本来他爱人说来坑王府,他还以为是想先见见郭汾阳呢。

“啊?哦,那好,我马上下去。”办公室里的冯子轩一看是张云雷的电话,差点装作没听见,前几天他特地跑淏园想跟这俩老头儿商量一下跟双双的婚事,被他辫儿叔一句“双双要以学业为主”直接怼了回来,说心里没有怨气是骗人的,多少年了?这人“生怕自家白菜被猪拱了”之心从未改变,连拒绝的理由都懒得创新。额,这么说不是很恰当,他的双双可不是白菜,自个儿更不可能是猪。

“我说,他干爹,您这葫芦里,到底是卖的什么药啊?”说想孩子,进了京却死活来坑王府,到了楼下不上去,又要请未来女婿喝咖啡,他自个儿喝咖啡吗他?

“没什么,你不说我不能老像鸡妈妈搂着小鸡似的,不肯放手吗?”眼见着冯子轩从楼里出来,张云雷淡淡的给了他爱人一个回答。

两老一少坐在坑王府附近的茶楼里,叫了壶明前龙井——冯子轩哪敢跟未来老丈人喝咖啡?张云雷不喝茶以外的饮料,任谁都知道。

“本来想叫壶大红袍,实在怕您喝惯了极品,再不待见,索性换换口儿,这时节喝点儿绿茶也好。”信口胡诌·轩对茶叶是一窍不通,但他师父多年前给人送了九龙窠的事儿他是知道的。

“喝什么不重要。我,跟你翔子叔,今儿来找你,是有话儿跟你说。”张云雷当然不会跟孩子说,自个儿茶柜里,几乎没有绿茶。

“哦,好的,有什么话,您尽管说。我洗耳恭听。”冯子轩低眉顺目的半躬着身子。

“你也不用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别说我不过是双双的干爹,就你翔子叔说的话也未准都得让你依了。我们俩今儿过来,也是特地没跟双双说,就想着跟你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中听不中听的,你呢……”

“我都听着,辫儿叔,您跟我翔子叔在双双眼里是一样儿的,在我眼里也是。所以,有什么话,您尽管说。”

杨九郎在旁边儿冷眼看着这一老一少的你来我往,张云雷的心思他大致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就不知道这小人精心里到底怎么想的。虽然,他自始至终认为他爱人过于杞人忧天了。

“那日你去淏园提亲,知道我为嘛拒绝了么?”张云雷开门见山。

“这……”小人精心说,我要知道,至于灰头土脸的回来么?

“我呢,知道你年纪不小了,跟双双感情基础也算敦实,可感情这东西,跟基础或者年龄,没大关系。当年,你翔子叔跟双双她妈还号称青梅竹马呢...”

“诶,你教育孩子,你...”捎带我干嘛玩意儿。杨九郎的后半句在接收到他爱人的眼神之后,生生咽了回去。

“所以,我想着,一个男人的感情,到底多大年纪才能真的达到成熟稳定?”张云雷弯起眉眼儿看着眼前人,时光仿佛一下子倒回到十几年前,在淏园的二楼,张云雷也是这样盯着彼时刚决定要考研的少年。

“那么,辫儿叔您,想到了么?”冯子轩比十二年前的自己更加坚定的迎视来自对面的目光。

“没想到,所以,我来问你。”张云雷调离视线,啜了口茶。

“可能,您是太爱双双了,所以关心则乱——我这么说,倒不是说翔子叔您不爱双双哈,”冯子轩心想,今儿这马屁一定得想好了再拍,面前这二位,都惹不起,“不过,翔子叔确实比您豁达些。相应的,您比我翔子叔心思要细致的多。可,辫儿叔,感情成熟稳定与否,跟年龄有关吗?”

“那你说说,跟什么有关?”张云雷没答反问。

“跟,对的人。您认识我翔子叔的时候,年纪远比我现在要小的多吧?”冯子轩虽然认为他辫儿叔的担忧颇为滑稽,却也严肃认真的帮其分忧解惑,毕竟,这也是为娶得美娇娘扫除障碍。

“是啊,那时候老觉着日子怎么这么长?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呐?谁成想一转眼儿的……”张云雷不假思索的接了话,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他爱人正瞪着眼睛看着他,“内什么,我不反对你年内娶双双过门的请求了,你翔子叔,压根儿就没反对过。具体的事儿,你找机会好好儿的征求一下儿双双她妈妈的意见就成——九郎,咱回吧。”语毕,起身,朝门外走去,动作一气呵成。

“轩轩,你辫儿叔的话,你别都往心里去,翔子叔相信你对双双的感情,你辫儿叔也信,他就是...算了,我们先回了,你甭跟双双说我们来过哈。”杨九郎发表了总结陈词,便匆忙追了出去。

“你早上五点钟那会儿,梦见什么了?”出了南五环,杨九郎才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嘴。

“……没什么,忘了。”张云雷被问的一愣。他以为杨九郎已经忘了清晨的事儿。

杨九郎本来确实忘了,包括餐桌前这人的反常举动他都没大在意,直至刚才在茶楼里听人心不在焉的说了句“内时候老觉着日子怎么那么长……”,才猛然想起自个儿被人摇的半梦半醒时听见的那句话。

“那你干嘛说不行我忘了你,什么时候都不行?”杨九郎自然不信。

“你听见了?”张云雷瞪圆了眼睛瞅着后视镜里那双同样在看着自己的眼睛,瞬间垮了小脸儿,“嗨,梦都不做数的。”

果然是梦惹的祸。

“你是,梦见,我,死了?”杨九郎试探性的问。

“呸呸呸,你怎么口没遮拦的。当我跟你台上说相声呢啊?”张云雷翻了他一眼。

“嗨,我当什么事儿呢……”

“不是,真不是。我,梦见我自个儿老年痴呆了,谁都不认识了,连你都不认识了。”见人已认定了的语气,张云雷不得已连珠炮似的解释,“都说梦是反的,我本来还庆幸不会成真,可你一把把手搁我身上了我才猛然反应过来,万一,万一……”他万一了半天,终是没敢说出心底的“万一”,他怕自己得老年痴呆忘了杨九郎,他更怕杨九郎得了老年痴呆忘了自己。

杨九郎沉默着把车开进第一个服务区,一把把张云雷的脑袋搂进怀里“傻子!你放心,我就算老年痴呆也不可能不记得你,就下辈子,下下辈子,过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我都不可能不记得你。听见没?”

“真的么?”张云雷闷闷的声音自杨九郎胸膛里发出来。

“真的,所以,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跟我好好儿的过往后的日子,别瞎胡想,就成。”




评论(47)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