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最后之谁解了谁的相思苦

嗨,我来了~~

被一个超可爱的小仙女 @良宵露重夜微寒 点梗了,莫名的小兴奋😋

可是,更多的是忐忑,实在怕辜负了她的期待。🙃

不过,我真的超喜欢她的这个提议,所以,带入一对我本人贼拉喜欢的父子,孩子的出生年月以及大名儿我实在是没考证到,就根据自己的意愿硬编了,如果给您带来不适,欢迎私信我改正🤗

额,我好像要不会戳心了,你们会不会嫌弃我啊😳

同名有声小说收听地址:

最后之谁解了谁的相思苦(上)

最后之谁解了谁的相思苦(下)

↓不涉蒸煮,勿上升,谢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2031年夏。淏园迎来了个不速之客。张云雷的不速之客。

这个孩子是顶着“郭麒麟大徒弟”这个闪亮亮的名号,大摇大摆的搬进淏园的。

“老舅,不管你高兴不高兴,孩子就交给你了,这俩月。”郭麒麟亲自把孩子送他跟前儿,说“跟他爹闹翻了,就因为高考,没按他爹的意愿,爷儿俩差点儿把家里房盖儿揭喽,我能咋办?”

“噗~”听郭麒麟这么一说,张云雷倒乐了。“行啊,轩轩,还敢跟你爹叫板呢?”

“那怎么了?我也是有身份的人,跟我大呼小叫的,凭什么呀?”坐客厅角落里的孩子,满脸的傲娇。

“你还有身份?啥身份?说出来我听听。”眼见着郭麒麟要倾身去给他一脑瓢,张云雷赶紧一手摁住。

“呐。”孩子从兜里掏出身份证,摊开手,给张云雷看。

“啊哈哈哈。”

“啊哈哈哈。”

张云雷跟郭麒麟同时爆笑。

“行吧,就把这个有身份的小崽子留我这,整个暑假呗?当给我打工吧,做个小助理,我给你开资。”

“嘛玩意儿?你还给他开资?”郭麒麟实在没想到,张云雷这么好说话。

“欧耶!辫儿叔最好了。辫儿叔万岁!”小孩倒是乐坏了,“辫儿叔,我住哪屋?”

“额,住我隔壁吧。轩轩,咱可说好了,做助理得有助理的样子,我让你干什么,你得干什么。”

“成啊,您怎么说都成,您现在就是我爸爸,金主爸爸——内什么,辫儿叔,您住哪屋?哦,算了,我自个儿找吧。”少年活蹦乱跳的去搬行李了。留下了一脸,不,两脸错愕的他的金主爸爸张云雷跟他师父郭麒麟。

“安迪搁家也这样儿?”张云雷看着冯子轩的背影问。

“额,不吧?”郭麒麟迅速摇头,“至少,没到处认爸爸。”

“您那师弟是逼迫他儿子学什么了,给逼迫的造反了都?”

“嗨,我感觉老冯可能提前步入更年期了,就跟他儿子不对付,他儿子干嘛都不对。我跟你说,完全没有小时候把他儿子宠上天的影儿了。”一提起这个,郭麒麟也是一脑门子官司。“老舅,你说,当爸的是不是都得有这个时期?”想起自己那尚小的儿子,不免感慨。

张云雷一记眼刀飞过去“你要没事儿了,就回吧。我这不管午饭。”

“别介,辫儿叔,我这不吃早饭的人,您要是不供午饭,可是会出人命的。”推着箱子进来的少年接茬儿接的那叫一个顺。

“谁要不说你是相声演员的儿子我都不乐意。我都是你爸爸了,还能饿着你啊——诶,别往二楼去,卧室都在一楼,我在最里边儿那屋。”

“张云雷你今儿算说着了,你就留我我也不吃,一摊子事儿等着呢,我走了。内个,轩轩,听你辫儿叔话啊,他要是也撵你走,你恐怕就得露宿街头了。”说着起身。

“真不吃啊?哪儿就把郭班主忙成这个样儿了?”见他真要走,张云雷也跟着起身。

“那你看看,你也说了,小爷不班主么?”

“滚蛋,跟sei俩小爷呢!”张云雷啐他。

“得嘞,师父,您就放心吧,我辫儿叔可不是我爸,我保管能把他伺候的yuyuzhuozhuo的。”

轩轩是个阳光且善于察言观色的聪明孩子。打住进淏园,大大小小的事儿倒真没少帮张云雷。

上午,张云雷教孩子们太平歌词莲花落,评戏京韵大鼓……轩轩就跟旁边儿看着,不多言不多语,张云雷一个举手投足,小孩儿就知道他要什么,立马儿递手边儿。

下午,没什么事儿,张云雷就开车带他进城逛逛,其实真说逛,天津也没啥名胜古迹的,无非就到处窜着寻好吃的。

“辫儿叔,不是我说啊,这耳朵眼儿真没有京天红好吃,京天红您知道吧?”俩人一人捧一个炸糕,坐车里,吃的咝咝啦啦。

“是吧?”正聚精会神的吃的张云雷突然顿住。回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京天红好吃,还是耳朵眼好吃,大概津京的百姓各执一词吧?他是更爱吃耳朵眼,还是更爱吃京天红呢?

“什么是吧?”转头看张云雷,轩轩惊讶的发现,这人,是魂儿丢了么?“诶,辫儿叔,回神儿了!”把左手伸过去,在他脸前,晃了好几晃,这人的眼珠儿才转了过来。

“京天红比耳朵眼好吃呗。”张云雷抬起右手给了孩子一个脑瓢。“傻啊,我在北京呆很多年呢。”

“哦,对,我爸说过,那两年你们跑商演,偶尔带着我,您内时候走路还得人扶着呢,我翔子叔儿一手抱着我,一手架着你的——可惜我内时候太小了,实在不记着。”

“可不,我这还有你说的那个照片儿呢,回头我找给你看看哈。”吃完最后一口炸糕,把包装袋扔进垃圾盒,翻纸巾的时候,看了一眼在杂物盒里躺着的煊赫门。扣上。

“诶,炫赫门?辫儿叔,我以为你不抽烟呢,来这些天,也没见您抽过烟啊?”眼尖的小孩儿像发现新大陆了似的。

“嗨,很久不抽了。”发动车子,“我有点儿累了,咱回吧,还想吃啥,咱明儿再来。”

“怪不得,煊赫门现在都跟古董似的了,可不好淘换了。”

“你不是也不抽烟嘛?咋还知道这些?”张云雷没在这孩子身上闻见过烟味儿。

“额?不吃猪肉,还没见过猪……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您是回民。”小孩儿一脸歉疚。

“不打紧,我没那么,虔诚。”

车子开回淏园,张云雷就上了二楼,直到晚饭都没下来吃。

轩轩感觉莫名的恐慌,虽然知道辫儿叔不许人上二楼,可他是不是生病了?怎么突然就,蔫儿了呢?考虑再三,还是站在了二楼的门前。
“辫儿叔,您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啊?要不要去看看医生啊?”

“没事儿,轩轩,你自个儿玩儿吧,辫儿叔想一个人待会儿。”张云雷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过来,不温不火。

“真没事儿么?”

“真没事儿,你辫儿叔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再说,真有事儿也不能自个儿挺着啊。下去玩儿吧。”

“诶。”这话轩轩听的明白,辫儿叔是不想人打搅的。便“登登登”的下了楼。

听见孩子下楼的声音,书桌后面儿的张云雷放松了精神。他手里捏着的是一张饭拍的机场图,杨九郎一手抱着个男孩儿,一手架着他的背影儿,怎么看都温暖至极。

时间匆匆滑至8月20号的时候,轩轩也差不多要回北京了。

“轩轩,明儿,你师父来接你。回去不兴再跟你爹掐了,听见没?”张云雷把一个大信封递他手边儿,“这是你跟我这儿俩月的酬劳。”

“真给啊?辫儿叔,我这也没干啥,还整天跟着您胡吃海塞的,工资都不够交饭钱的。”孩子确实不好意思拿。

“管你吃住本来也是我的义务。至于你说没干啥,我看你干的就挺多,人不大,眼色不错,无论学什么专业,做什么工作,将来都错不了。”硬把钱塞他手里,“再说,这俩月,你陪着我,倒是好好儿的又把天津城游了一遍。这钱也不多,你就踏实的拿着,当辫儿叔庆祝你上大学的贺礼也成。”

“那,我就谢谢辫儿叔了。”孩子不再扭捏,只是因着这略厚的贺礼,脸上乐开了花儿。

“晚上,我让厨房包点儿饺子,做几个你爱吃的菜,当为你践行。”

一听又有好吃的,小孩儿更乐了“好呀,好呀,辫儿叔,您的厨师做菜水平,可媲美米其林三星。”虽然,这俩月,张云雷已带他吃遍了天津大大小小的美食。

“小屁孩儿,不许拍马屁。米其林三星能屈就我这儿?”轩轩的话马屁成分当然更多,而且淏园的厨师,基本不做西餐。但,也确实是水平很高的。

到了晚上,爷儿俩坐梧桐树下的小桌子旁,看着少而精的菜色,和一盘皮皮虾馅儿的饺子,小孩儿突然说“辫儿叔,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我们学校有一老师,长得也好看,人也好……”

“你给我打住,我不需要女朋友。”张云雷说。

“那您需要男朋友吗?我们学校有一个男老师,人也不错,估计也没结婚……”

“冯子轩,我没看出来,你怎么着,还有做媒婆儿的潜质呐?”张云雷白了他一眼。

“我就是觉着,您这么好一人,老这么单着,怪可怜的。”他们非说他是孩子,可孩子长大了啊。辫儿叔分明就很孤独,怎么就没人能看出来呢?

“哈哈哈,你还是第一个说我可怜的人呢,孩子。”张云雷笑的夸张,在轩轩看来,却牵强的要命。

“辫儿叔,您心里,有人,对吧?”

“嗯?”张云雷一愣,这小子,还真是青春年少,有啥说啥啊。“轩轩,你,知道今儿什么日子么?”

“8月,20号啊。”轩轩盯着张云雷倒酒的手,“辫儿叔,您不是不喝酒么?”

“今儿,不是给你践行么,小酌怡情。”端起酒杯“辫儿叔祝你,前程似锦。”小酒盅不大,张云雷仰头,一饮而尽。

“辫儿叔,我可没怎么喝过白酒,虽然,您这酒,嗯,不错。”如果,眼前这瓶五粮液1618可以用“不错”来形容的话。

“其实,最重要的,辫儿叔祝你事业爱情,双丰收。跟你,翔子叔似的。”他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递到轩轩面前,“这照片,送你,做纪念吧。”又端起酒杯,喝了第二盅。

轩轩拾起照片,看见小小的自己,在翔子叔怀里,翔子叔抬起的左手上,搭着辫儿叔的手,拍照的人,是在他们身后儿摁的快门儿。想起来,这是吃耳朵眼儿那天他提起来的,也是那天,他才发现辫儿叔的孤独。“好,我收着,谢谢辫儿叔,也希望能承您吉言:将来有一天,我事业爱情双丰收。”小孩儿端起自己的酒杯,也一饮而尽,险些呛出眼泪儿来。

“2013年,8月20号,我跟你翔子叔,正式搭场,说相声。”

“所以,今儿,不算您给我践行,算我陪您怀念。”

“你师父送你来的时候,我是真不想留你。”

“你小时候跟你翔子叔太近了,他不止一次的说过,若不是老杨家不认干亲,定要认你做干儿子。”

“可认不认干亲,感情在那儿摆着呢不是?”

张云雷像被按下了开关的话匣子,说一句,喝一杯酒。眼看着一瓶52°的白酒见了底儿,轩轩才发现不对劲儿,辫儿叔的脸怎么回事儿?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竟有些惨白的吓人,“辫儿叔,您,没事儿吧?”

“辫儿叔——”他的问话才出口,张云雷就直挺挺的朝另一侧倒了下去。

救护车把张云雷送去了就近的医院,抢救、醒酒、洗胃,一顿折腾的时候,轩轩坐在抢救室门外,哭了一百八十回,在救护车上给师父打电话时,师父差点顺着电波爬过来掐死他的架势,几乎让他想第一时间跑走,可辫儿叔在抢救室呢,他哪也不能去。

郭麒麟赶到医院的时候,已近半夜,张云雷也被送进病房观察了。人,却仍然在昏睡状态。“医生,怎么说?”看着吓够呛的小孩儿,郭麒麟也不再疾言厉色了。

“医生说,说,胃有点儿出血。”轩轩头儿都不敢抬。

“还有点儿出血?”郭麒麟瞪他“好好儿的,喝什么酒?是不是你撺掇他的?”

“我真没有,师父。”小孩又哭唧唧了,“我搁家都没喝过白酒,您也知道,我爸根本不让碰。是,辫儿叔说,要给我践行,可,才喝两杯,他又说,今儿是他跟翔子叔搭档纪念日,然后……”

一听这话,郭麒麟一肚子的火,也都憋回了肚子里。从始至终,关人孩子什么事儿呢?“你俩,真喝了一瓶儿?”

“嗯,可能,应该,可以,算他自己喝了一瓶儿。”虽然害怕,实话也还是要说的。

“啊?这家伙是疯了,这家伙。我明儿要不把他的酒都给他砸了滴,我看谁还敢给他买酒!”越想越后怕的郭麒麟起来坐下的折腾了好几个来回儿。

第二天一大早,冯照洋开车赶到医院的时候,张云雷勉强转醒,看着算精神,面色却极差。“辫儿,受苦了,孩子不懂事儿,哥哥给你赔不是。”

“哥,你说啥呢?关孩子什么事儿?我,昨儿高兴,就,多喝了两杯。”有点儿抖的声音,却是诚恳的不能再诚恳的语气“这俩月,我真要好好谢谢轩轩,这孩子,跟小时候一样招人儿疼。”
“……”待冯照洋要说什么,电话却响了。屏幕上赫然显示“翔子”,他尴尬的愣了两秒钟,还是滑了接听,在郭麒麟和张云雷面前。

“翔子,这么早,有事儿啊…啊…对,我搁天津呢…”

张云雷一眼刀就飞郭麒麟身上了,后者一脸委屈看着冯照洋,用眼神询问怎么回事儿。

“哦,辫儿啊,看着还成,就是昨儿喝多了,应该没什么事儿…嗨,跟轩轩俩…诶,翔子,你咋知道我来天津?”冯照洋心想,师哥,你不问我我也得问他,这要不说明白,下一记眼刀可能就飞我了。

“哦,是轩轩啊…这个兔崽子,你看我回去不收拾他的…内什么,你放心吧,大林昨儿夜里就来了,辫儿也醒了,挺好,你就甭过来了…啊,轩轩刚才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就告儿你辫儿醒了啊?他昨儿晚上咋不给你打电话呢?个死小子…行行行,你放心,我保证不扒他皮。”挂了电话,看着郭麒麟。

“我告儿你,老冯,这回回去,你必须好好儿教育轩轩,不是喝酒的事儿,是他好么央儿给翔子打什么电话儿?”俩人一瞬间,把责任推了个干净。

“行了,别动不动就教育孩子。明儿不是就去学校报道了么?让他高高兴兴上学去不好么?”

“张云雷,你就惯着吧,当年惯着安迪,轩轩来了,又这么惯着轩轩。”郭麒麟更想说的是,怎么就嚯嚯我呢?

杨九郎坐在家附近的小公园儿里的长椅上,一手用拇指轻搓着手里的怀表。挂了电话,长长的舒了口气,应该是真没事儿吧,不然,冯照洋语气也不会那么轻松。轩轩那孩子,刚刚打电话来,他若不是正在这溜早儿,估计会一冲动,直接开车去天津吧?

可,天津,他是不能去的吧?

   

  

评论(50)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