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零八)

嗨,我来了~~

高考了诶,没参加过高考的人,祝所有参加高考的宝宝都超常发挥,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然后开开心心的去武汉看你角儿哈!

今儿就不说废话了吧,又是爱二爷爱九萌的一天。

如果➡零七

⬇不涉蒸煮,不上升,爱你们❤



零八

2028年1月25号,农历丁未羊年腊月二十九,除夕。

淏园里的两大两小,起的比平时略早,杨九郎简单的煮了点小玉米碴子粥,把前两天老杨临走之前蒸的包子热了;两个小的在各自的房间窸窸窣窣的装小行李箱;张云雷在衣帽间里,冲着硕大的衣橱唉声叹气。

双双小天已经把自己的小行李箱从房间拽到客厅门口,然后安安稳稳的坐在餐桌前吃早饭了,张云雷还不知道在房间里磨蹭什么,迟迟不见出来。杨九郎一口咬进去大半个包子,问“小天,你干爹干嘛呢?”

小朋友低着头吸溜喝了一口温度刚好的粥说,“我不知道,您问双双,她刚才登登登跑干爹屋里,缠着干爹腻歪半天。”

大眼睛滴溜溜的转了好几圈,双双故作神秘的说“干爹说不让告诉爸爸。”然后,低头吃饭。

杨小天恨不能把白眼球翻天上去,一脸怒其不争的说“杨双双,你不觉得你现在正在告诉爸爸么?”

“那爸爸明明问的是你,为什么你叫问我?就好像刚才登登登跑干爹房间的只有我一个人似的。”杨双双对于杨小天的行为极为不满。

“可就是你,非缠着干爹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耽误干爹的正事儿的。”杨小天的语气颇酸。

“我跟干爹亲亲抱抱举高高怎么了?有能耐你也亲亲抱抱举高高啊。哼!”

“打住,你们两个。”眼看着俩人为到底是谁先出卖了谁这个问题吵的不可开交,杨九郎可是听见了关键词给,这俩熊孩子能耐毁了。“谁?亲亲抱抱举高高了?我是不是说过,干爹腰和腿都不好,不能亲亲抱抱举高高?”

“不是我。”杨双双小朋友一双小手,拼命的在胸前摆。

“就是她。”杨小天小朋友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行,杨双双,你等着受罚吧,哈。”杨九郎丢下筷子,瞪了双双一眼之后,直奔主卧。

这一眼对双双倒是没什么威慑力,毕竟她亲爹从前就没打骂过她,现在有了干爹,更不可能有什么暴力事件发生了。只是,对于杨小天的背叛非常生气。

两个小朋友在餐桌前各怀心事先搁到一边儿,这厢杨九郎人还没进屋,声音就先进去了“张云雷,我是不是告儿过你,不许抱他俩?还举高高?你腿好了,腰也不疼了是怎么着——人呢?”

“这呢。”张云雷的声音从衣帽间飘过来,“翔子,你吃完饭了么?要是吃完了正好过来,帮我看看,我穿哪件儿衣服合适?”

杨九郎进去就看见站在衣橱前的张云雷一脸的拿不定主意。他走到近前儿,在人唇角吧唧亲了一口,说“您这一早上就愁这事儿了?咱回北京是回家去见我妈,不是去中南海见国家领导人。”

张云雷一手推他“你起开,满嘴的膻气。”不说这话,杨九郎也没准备怎么着,可他这么一说,反倒勾起了杨九郎的兴致,把人推墙上,搭赠了一个更加膻气的绵长的吻。

“杨九郎,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耍流氓?!”被吻得七荤八素的张云雷颇有些恼羞成怒的意味。

“那你可能没见过耍流氓的。要不,哥哥让你见识见识?”小眼睛眨呀眨,活脱脱一个无赖。

“除非,您今儿不想回北京了。”张云雷邪魅的一笑,拿手推开他,错身儿往衣橱走的时候,还不忘用右手的食指在他下巴颏是勾一下儿。

杨九郎真想锁了房门,就地把人给办的服服帖帖的。想着老妈还跟北京翘首期盼呢,实在不敢耽搁。只得低眉顺眼的说“张老师,您天生丽质,穿什么怎么穿都好看。”他其实心里想的是,我妈又不是没见过你。也不知道你紧张的是什么。

“虽然你这马屁拍的我很受用,但用在此时,跟没说一样儿,你得告儿我,我穿成什么样儿,老太太会不烦,当然,喜欢的话更好。”张云雷是真的紧张。

杨九郎被张云雷以不找好衣服不吃早饭相要挟,不得已郑重其事的站在衣橱前给人挑了又挑数件打底T恤最后决定穿第一件之后,终于在将近十点钟的时候,才匆匆开车上路。“张云雷,我到今儿才知道,你有多强迫症。”差不多衣橱里的T恤被他挨个嫌弃一遍,才不得已选了件简单的白T,“早知道忙活这么半天无用功,不如干点有意义的事儿了。”看了一眼后座儿的俩小人,杨九郎压低声音,语气暧昧。

被臊红了脸的张云雷只能装傻充愣的也回头看俩小人儿,“诶,你们两个,好像,在闹别扭?”

张云雷说对了。自打餐桌上的那场无疾而终的争吵之后,双双跟小天就都没再理过对方。后来爸爸跟干爹出来的时候,双双想告状来着,想着亲亲抱抱举高高事件好像惹爸爸生气了,就闭了嘴巴。至于杨小天,他是男子汉,当然不会做“告状”这么没品的事情。于是,两个小朋友维持低气压一直到干爹吃完饭,刷了碗筷,几个人上路。

“哼。”

“哼。”

虽然是在闹别扭,但是两个人的默契可是一点不减的,就连表达情绪的语气词都如出一辙。

“诶,你要不提这茬我还真差点忘了,张云雷,你又给双双举高高了是不是?”几个人简单的互动倒是提醒了杨九郎,他去卧房找张云雷也是要教训他这个问题的。

“啊?没有吧,双双?”张云雷心虚的撇了一眼旁边儿的杨九郎。

“明明就有。”回答的是杨小天。说完这话,他哇的一声就哭了,“干爹偏心,举双双,都不举我。”小小男子汉一直秉承着“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原则,可是,干爹太让他伤心了。

一看小天哭了,张云雷瞬间急了,“杨九郎你靠边儿停车,我去后边儿。”也顾不得车子正开在什么位置,也顾不得后座儿两个安全座椅一放实在没多少他坐的地儿,“你听见没有啊?小天哭了,你没看见啊。”

“听,听见了,我不得找个合适的地儿嘛。小天儿,男子汉哭鼻子可是会让人笑话的啊。”儿子一哭,杨九郎也是懵的,这孩子打小儿就不爱哭,还总像个小大人似的教育双双,今儿这是怎么了。

开了双闪的车子将将停下,张云雷就开门下了车,连钻带挤的坐到两个小朋友中间,一把抱起来正哭的伤心的小男孩,轻声安慰“对不起,小天,干爹不好,干爹忘了小天也是小朋友,也喜欢举高高,等会儿下了车,到奶奶家,咱们举高高好不好?”回头看了一眼眼睛微红的张云雷,杨九郎起步行车。

“干爹,干爹不喜欢小天。”杨小天好像突然找到了一个宣泄口一样,被张云雷搂在怀里哄,反倒哭的厉害了。

“胡说,干爹怎么可能不喜欢小天。在干爹心里,小天跟双双是一样重要的。”张云雷把孩子搂怀里,摸摸小脸儿,呼噜呼噜毛儿,心疼的不行。

“可是,干爹总抱双双;干爹给双双梳辫子;而且,双双的房间挨着干爹的。”小天一条接一条的控诉,说的张云雷只感觉心头被人拿针一下一下的戳。他才发现,小朋友细腻敏感的心思,还真不是他能琢磨明白的。

用力收了收两个胳膊,把孩子抱的更紧些。他心疼的想,自己可能确实有意无意的更宠双双些,倒不是多喜欢女孩多少,就单纯的觉着,小姑娘娇贵一些,妈妈不在身边儿,自然需要多用些心思。却不曾想,这小子把这一笔一笔的账,都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着呢。

“小天——”杨九郎要发威,透过后视镜看见了张云雷警告的眼神后,不得不专心开车。

“天天,你记得干爹当时是怎么说的不?”张云雷有这么好的耐心烦儿,是杨九郎不曾想过的,至少,有生之年,他没见过也没听过。

“嗯。”杨小天抽抽搭搭的应了一声。

“记得的话,就不该吃这个醋对不对?妹妹是女孩子啊,我们都是男子汉,男子汉的任务不就是保护女孩子么?”张云雷耐心的解释,不忘见机转头去看一眼右手边的双双。所幸小丫头显然被哥哥的眼泪吓懵了,正一脸乖巧的看着他们。给了双双一个赞赏的微笑后,他开始一门心思的哄怀里的小人。

“而且,干爹不太经常抱天天,是因为最开始干爹要抱天天的时候,天天都不叫抱,所以干爹以为我们天天是小小男子汉,不喜欢被抱抱呢。现在看来,是天天懂事心疼干爹对不对?”见小孩点头,才接着说“是干爹不好,干爹忽略了懂事的天天的小心思,以后干爹每天都抱抱天天,好不好?”

“我们天天是男子汉,男子汉要宽宏大量,原谅干爹一回,好不好?”

“好。”第一次感觉自己比双双更得宠这个事儿,让杨小天有了破泣为笑的理由。

“那,天天是不是不该跟妹妹生气了?”张云雷乘胜追击的问,其实,他至今不知道俩小人为啥生气的。

杨小天瘪了瘪嘴,还是一脸的委屈,“干爹,其实,是双双傻,爸爸问你在房里干嘛呢,双双说,干爹不叫告诉爸爸。”

“是你傻,爸爸问你,你不说,就让爸爸问我,还跟爸爸告状,干爹举高高。”杨双双表示,这锅不能背。

“你俩还没完了是吧?”杨九郎这回没看后视镜,直接开口训斥。“杨双双,你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没?哥哥都知道心疼干爹,就你,总缠着干爹亲亲抱抱举高高。回头干爹腿又疼怎么办?”

杨九郎这话明里是在训斥女儿,实则把张云雷一堆儿训了,多大个人了,没个轻重的。

但是张云雷才不理会他这一石二鸟的伎俩,转头胡噜一把双双的小辫子说“双双没有错,干爹自个儿有轻重,干爹腿不疼的时候才亲亲抱抱举高高的。”

“嗯嗯。”杨双双刚要瘪下去的小嘴被张云雷成功正了回来。

“而且,到了奶奶家,干爹要给天天和双双都亲亲抱抱举高高。”

“耶!”

“耶!”

两个小朋友再一次异口同声。

前边开车的杨九郎愤愤的想,到家我要能让你举高高,你就是我大爷!

“爸爸,干爹叫磊磊;哥哥叫天天;我叫双双,那您叫什么呢?”

“你给我跟那儿好好儿歇着。”杨九郎在后视镜里看见张云雷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就知道他又憋着坏呢。

“双双啊,你觉着爸爸要叫什么呢?”杨九郎的警告完全威胁不到张云雷。

“翔翔啊。”杨双双的脑瓜理解力非常精准,至少这正是他干爹想要的答案。

杨九郎一脸生无可恋。手握方向盘的他,都能感觉到张云雷憋笑的辛苦,因为他知道,张云雷脑子里边想的绝对不是这么,额,雅俗共赏的昵称。

“双双,干爹告诉你,你爸爸有一个比翔翔要好听的名字,你们要不要听听啊?天天?”

两个小人再一次表现了出奇的默契之后,听见他们亲爱的干爹轻轻吐了两个字。

“萌萌。”

然后,干爹表示,收获了非常完美的预期效果:

两个小孩表示,这个名字好好听啊!

评论(53)
热度(4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