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零九)

嗨,我来了~~

要在特别醒目的地方对然而大大表示感谢,在她推荐的文里看见了toxic,可是,作者为什么还不更新呢,我都着急了。🙃

今儿有个小道消息要透露:喜马拉雅的一朵甜啊甜小朋友的有声“最后”系列,决定从今儿起,每日双更,早晚各一次,不放弃治疗。听过第一章的宝宝们有没有很焦急的等更啊?我是很好奇她接下来要怎么诠释我文里的二位老师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的(千万别问我怎么个荡气回肠法,这不过是随意的修辞一下)🙄

最新音频请至:戳我戳我戳我

如果➡零八

⬇不涉蒸煮,不上升,今儿是继续爱二爷爱九郎的一天❤



 零九
 一行人到杨妈家小区的时候,后座上的三位正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杨九郎靠刷脸把张云雷的大越野生生开进了小区,停在了楼下。

他绕到副驾打开双双那边的车门欲把孩子抱起来的动作,惊醒了本来睡的也不踏实的张云雷。

“你过来这边抱小天,然后我下去抱双双。”

“呆着你的吧,我先把双双送上去,然后下来接你和小天。咱们一起上去了就。”杨九郎自认计划很完美。

“你觉着你上去以后,奶奶可能让你一人下来吗?”张云雷猛翻白眼,“你能不能让我给老太太留个好印象?”

杨九郎绕回小天这边的时候还在想,又不是第一次见,嘛好印象不好印象的。可他还是打开车门把儿子抱了下来。

张云雷蹭下车,活动了一下腰腿,维持那个别闹的姿势坐了近俩钟头,搁谁也不好受。

“要我说,你还是跟楼下等,双双就不沉也小三十斤呢。”

张云雷看都懒得看杨九郎的绕到双双那边儿,开门把孩子抱了下来。站在单元门口,杨九郎心领神会,锁了车门,抱着儿子紧走两步,赶到张云雷前边儿刷卡开门。

电梯里的气氛有那么一丝的凝重。杨九郎扭头看张云雷面上的表情,想以此判断怀里的小妞给这人带来的负荷有多重。却意外的发现横抱着双双的张云雷双眼不停的闪。这表情他太熟悉了:张云雷在精神过度紧张的时候,会表现在双手交错的反复抠弄,此时这个动作明显很难实现,于是他还有第二个小动作,就是眨眼。这两个细小的动作,可能他自己都不一定有感知,尤其是眨眼。

于是杨九郎把小天扛到肩头,所幸小家伙睡得正鼾,换个姿势倒丝毫没受影响,只是蹭蹭脑袋,在爸爸的肩头找了个更舒适的角度。

杨九郎把腾出来的一只手揽到张云雷的肩头,轻拍了两下。本想说“放心,有我”,又觉着此时说什么都不如给他个拥抱来的实在。

张云雷感受到来自肩膀的力量,说不感动是假的,这个男人对他太了解了,所有的掩饰在他面前都是无所遁形的。他也就什么都没说的,在嘴角扯了一抹微笑。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杨九郎清楚的听见张云雷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吐出来。杨九郎缩回插进口袋准备掏钥匙的手,摁了一下门铃。

杨妈妈就坐在客厅里等,所以房门很快被打开,她看着两个小孩在两个大孩儿的怀里睡得香甜,竟有些鼻头发酸,错身让儿子进门之后,便十分自然的抬手接张云雷怀里的双双,说“翔子你怎么不明白事儿了,怎么能让磊磊这么抱孩子,他那腰……”

杨妈妈脸上的微笑和微闪着水光的看着张云雷的双眼,以及一声“磊磊”特别不经意却有效的击退了张云雷心里所有的紧张情绪。他说“没事儿妈。双双不沉,我能抱动。”眉间嘴角的弧度不断的扩大再扩大,最后杨九郎回头看见的就是他从没见过的张云雷傻到不能再傻的表情包.gif当然,这是他后来回忆的时候想到的。因为,当时,他已经被张云雷的一声“妈”惊住。俩人很有默契的在对老人的称呼上没做过任何的沟通,在淏园每次提及母亲,张云雷都用“奶奶”,“老太太”这样的代词,他便不抱任何幻想了,还不断安慰自己,就跟从前一样叫阿姨也挺好。

杨九郎忙着转身进屋把小天放到床上,所以他并没有看见这一声“妈”给杨妈妈带来的震撼。不过,他倒也没错过很多,因为他放好孩子回到玄关的时候,看见的是一幅静止了的画面。母亲伸出要接双双的手悬在半空,张云雷怀里抱着双双,一双眼近乎虔诚的看着面前的老太太,泪水在眼眶打转。

杨九郎从母亲身边儿挤过去,接了双双,说“妈,您说我说的挺溜,就算不接双双,您也不能在门口挡着道儿啊。”

杨妈妈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张云雷拥在了怀里。他说“妈,谢谢您。”

简单的几个字,逼出了娘儿俩眼里的泪水。杨妈妈轻抚张云雷的后背说,“好孩子,谢我什么呢?”

“谢谢您原谅翔子,谢谢您接受我做您的儿子。”张云雷紧紧的搂着这个他人生中第二个叫“妈”的女人。被叫做“感激”和“愧疚”的两种情感在心里反复较量。他不知道此时的自己,是更应该感谢还是更应该抱歉。

“傻孩子,要非说谢谢,倒是妈该谢谢你了。这些年,要受了多少委屈啊。”

老太太的话整戳进张云雷的心缝儿。独自在淏园这几年,他几乎磨平了心里所有的不甘和被称之为“委屈”的情绪。爱上这个男人,没有任何人的强迫;离开这个男人,也不是姐夫或者谁的要求。一切,都是他自己深思熟虑再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他不曾跟任何人抱怨过哪怕是一丁点儿的不满或是悔恨。甚至,跟自己都没有过。可如今,这俩字儿从他爱人的母亲——这世上最不可能理解他的人的嘴里吐出来,就仿佛一个撒了谎的孩子,自以为聪明的骗过了身边所有的大人,在独自洋洋得意的时候,却突然听见被他骗的第一个也是最用心骗的那个大人悄悄的告诉他“撒谎不是好孩子。”他拥老太太的手又紧了几分,却找不出更能表达情感的语言。

杨九郎立在母亲身后,笑眯眯的看着这场重逢或者说相认半晌。终抬手搓了一把脸说“您二位,要不要换个地儿抱着哭啊?妈,您倒是心疼还是不心疼张云雷啊?”

“对对对,是妈糊涂了,怎么能跟这站着呢,快来,咱们坐着说——内什么,磊磊,你要不先进屋躺会儿吧。”被儿子一念,杨妈妈却有些不好意思了,那声“妈”,实在是她没想到的,纵然多年未见,这孩子的性子她也始终记得,那年跟翔子爸赶去南京看他,病床上的孩子面上感动的一塌糊涂,嘴里也只是说“辛苦叔叔阿姨这么大老远来看我了”。赶紧撒了手,胡乱抹了脸上的泪水,就牵起张云雷的手往里走。

此时的杨九郎特别特别想把张云雷搂进怀里,碍于母亲面前只能极力克制着。所以母亲的提议就像一道懿旨给了他第一时间把人拽回屋的机会,却听张云雷甚是贤惠的说“妈,我不累。厨房有什么没做的,您尽管吩咐,我去做。”

杨九郎一旁讪笑,心说:张云雷你就装吧,我妈要真让你去做我看你咋办?你要打电话把老杨叫来是怎么着?待要挨着俩人也坐进沙发里的时候,又听张云雷声音轻柔的说“哥,你要不要先去车里,把咱们给妈买的东西拿上来?”

“诶。”被指使的杨九郎踩着云彩就下了楼,电梯里的时候还在傻乎乎的回忆这声“哥”。怪不得孟鹤堂当年叫他小妖精,总能变着花样的撩人,又能轻而易举的摆平俩孩子的内讧,还特么特别会哄老太太开心,不是妖精还能是什么?

拎着礼物进门的杨九郎看见的是更加感人的画面。杨双双坐在奶奶腿上,杨小天坐在干爹腿上,两张小嘴忙的不亦乐乎——一个在不停的往嘴里塞松子儿瓤,一个就叭叭叭的在那儿演讲。

“奶奶,您不知道,天天可丢人了,哭的鼻涕都过河了,干爹就把他抱腿上坐着哄。”杨双双小朋友说的口沫横飞,把她奶奶逗得哈哈大笑。

坐在张云雷腿上的杨小天倒是老神在在,一副你编你的,我吃我的的架势。张云雷就不疾不徐的剥松子儿往小盒里放。

“双双,你再说,松子儿可就都被哥哥吃了啊。”见杨九郎回来,他才出声阻止小丫头讲故事。

“你俩倒是好养活,睡醒了就吃哈。”杨九郎在母亲对面的茶几上扒拉个空坐下,拎起双双放自个儿腿上,顺手去张云雷旁边拿松子儿剥,说“妈,您看看喜欢不,这是磊磊特地给您挑的。”

杨妈妈嘴上说着“买什么礼物又不是外人”,却笑眯眯的接过了儿子手里的小袋子。

张云雷给杨妈妈挑的是老凤祥最新款的一副龙凤呈祥的黄金手镯。礼物倒没多贵重,却甚合老太太心意。条件优渥的杨家当然不差个金镯子金戒指的。但,女人对首饰的热爱本就是无穷无尽的,何况双双还说,为了挑这份礼物,干爹拉着他们爷儿仨活活在商场逛了一天,差点连午饭都不给吃。

“磊磊这份儿礼物妈妈确实喜欢,我这老太婆,都好些年没人送我首饰了。都说男孩子心粗,如今看来,也是分人啊。”

“妈,您这捎带谁呢?”杨九郎佯怒。

“这还用捎带么?你确实没有磊磊心细。”

“是,您磊磊心最细,您磊磊知道您爱吃生鱼片,还给您报了个吃货团,让您过几天去日本吃个够儿呢。”杨九郎又不经意的给他爱人邀一功。

“爸爸跟双双一样,藏不住秘密,不可靠。”杨小天小朋友又一次成功的找到了刷存在感的机会“干爹说了,这个是秘密,要给奶奶惊喜的。”

“我没有靠不住,是你靠不住,是你揭穿干爹,是你哭鼻子。”突然被diss了的杨双双强势反击。

“你们两个,都给我闭嘴。”还有完没完了,这点儿事生怕你爸爸记不住是怎么着?张云雷偷瞄了一眼杨九郎继续说“天天,不可以再说妹妹藏不住秘密的事了,听见没?男子汉大丈夫,要宽宏大量。再说,额,——还有你,双双,以后不许再说哥哥哭鼻子的事了,你是妹妹,要跟哥哥互敬互爱知不知道?”

张云雷义正言辞的训斥,在杨妈妈这很是受用。没想到,几年前那个被众人宠着护着的孩子,转眼间已经是眼前这个可以游刃有余的调节兄妹纷争的好爸爸。

杨九郎可不这么认为,他眯缝着小眼睛看着张云雷,问“所以,杨小天,你刚才睡醒以后,让干爹举高高了对不对?”

刚刚被训斥的兄妹俩异口同声的否认,还互看彼此一眼,已示互敬互爱。张云雷被盯的忙撇过眼去问“妈,咱们几点吃饭啊?”

杨家这顿团圆饭,在下午五点钟准时开席,杨妈妈当然不可能让张云雷进厨房帮忙,就连自个儿儿子都是实在推不出去才硬留在厨房里的。


评论(55)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