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壹一)

嗨,我来了~~

看来,师父—捌确实没达到虐点,现在虐你们也不容易了🙃

我:你确信你会粉二爷十年么?
妹纸:确信,……姑娘列举了很多可能性,跟我的想法一一重合,尤其最后一句,她说:只凭他的声音我就可以一直喜欢下去。
我想说,这就是所谓的“志同道合”吧?那,就让我们一起喜欢下去吧😘

昨晚焦头烂额的发文的时候,听说九萌萌更博的消息,火速赶去围观,然后...我真是,被活活埋在CP粉的坑里,动都懒得动一下🙄

先交代一个事情,本文(或者本人)不会有车。如果文中比较暧昧的言辞让列位误会,我鞠躬。致歉。

如果➡壹十

⬇不涉蒸煮,不上升,爱你们❤



壹一

张云雷和杨九郎把孩子们送去妈妈那儿,然后驱车往天津赶的时候,也才将将九点钟。

“我姐说,不着急给她跟师父拜年,叫咱们先回我爸那儿,晚上开饭前过去就成。”张云雷歪头,对开车的人说。

“成,你把导航调上,然后就甭管我了,能睡会儿是会儿。”杨九郎知道,这位老艺术家再不是当年那个熬夜小王子了,回了天津以后,不上台,没演出,日子过的说多规律就有多规律,甭说凌晨一点多,晚上十一点之后你若还能看见醒着的人,那都是被尿憋醒的。

张云雷随口应了一声,举着手机的动作却一点儿没停。“听见没啊?玩手机还能把你玩儿睡了是怎么着?”趁等红灯的空档,杨九郎把脖子伸过去,看这人在玩什么这么聚精会神的。“按摩椅?”

“嗯,我看妈老扶腰,肯定是不舒服。给她买一把按摩椅,每天跟上边儿坐会儿,准管用。”

“张老师,我这腰也老疼,你也给我买一个呗。”杨九郎凑人眼前,嬉皮笑脸的聊闲儿。

“滚一边儿去,你老实点儿腰就不老疼了。”张云雷正细细的研究每一款按摩椅的功效,头都懒得抬起来,伸出左手一把把人推回他该在的位置上。

被迫坐回去的杨九郎见信号灯正好变绿,也就不再逗他,却在挂挡起步的一瞬间把人手里的手机顺了过来,直接锁屏扔他左手边的储物格里。随手摁开了收音机,大年初一的早晨,从头调到尾,广播里都是一派喜气祥和的吉祥话儿。“你买啥也不在乎这一会儿的时间,赶紧睡会儿。”

“我要真睡了,你一人儿多无聊啊?”张云雷把座椅向后调了一些,嘴上倒是客气。

“说的好像怕我无聊你就能不睡似的。”杨九郎拿小眼睛斜了他一下,心说昨儿回北京也没见你怕我无聊,躲后座儿跟俩孩子睡的那叫一个香。

“翔子,你哪天回北京来接孩子啊?”就好像听见了杨九郎的心声一般,张云雷突然就问起了孩子们的归期。

“也没说,她如今满世界的跑,娘儿仨见一面儿不容易,爱玩几天玩几天呗。怎么着,我这亲爹没说想呢,你倒先惦记上了?”孩子们打小儿跟妈妈就不是特别亲近,至多不过三五天就得嚷着找爸爸,杨九郎心里有数,此时这样说,纯粹是为了逗张云雷。

在孩子的问题上,张云雷明显更不扛逗。愤愤的瞪了人一眼,扭头装睡去了。承认惦记,稍显矫情,毕竟满打满算也没跟俩宝儿相处上一个月。可说不惦记又是骗人的,他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的定位就是“继母”。这个继母当然不是恶毒的皇后那种的。小朋友的成长一定是要有完整的爱才会在心里上健康且幸福的,所以他想侧重于母爱的方向多一点,这样既平衡了杨九郎的父爱,又让孩子们感觉不到情感上的缺失。可无论他怎么努力,假的终归是假的,在没有真的的时候或许还勉强可以充充数,如今真的就在跟前儿,让他这个假的情何以堪呢?但这样的心思,他又怎么能大大方方的说与人听呢?

怀揣着那点儿不可告人的小心思,想着想着,竟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再睁开眼睛,发现车子已经在地库里停的稳稳当当的了。杨九郎坐在旁边,暖风给的很足,车子里再没有别的声音。“到多久了?怎么不叫醒我?”

“也没多会儿。”见人醒了,杨九郎熄了火,开门下车,欲绕到副驾给人开门,不想张云雷已经自行开门下了车。

走进电梯,摁了数字以后,张云雷伸出右手,抓住杨九郎的左手,十指交错扣在一起。说“不用紧张,我爸妈不吃人。”

杨九郎被逗笑,歪头看他一眼,说“我不紧张,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

眼见着电梯要行到他们摁的那一层,张云雷掏出手机,给母亲发微信说“妈,我数仨数,您给儿子们开门,我们过时不候哈。”

杨九郎根本来不及阻止,这祖宗已经锁了屏,把手机揣回衣兜。他只能略显尴尬的问“张老师,您这,不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我数完数她要是没来开门,我就自个儿开门进去呗。傻呀?”

电梯门打开,张妈妈果真就站门口儿侯着呢,看见俩人的第一反应是冲过来,分开俩人牵着的手,一把将杨九郎搂进怀里,额,也可以说是扑进杨九郎的怀里说“可把你俩盼回来了,累坏了吧,翔子,这两天儿净来来回回的开车了。”

张妈妈的热情完全超乎杨九郎的想象,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滞之后,抬起双臂揽住这个多年没见的小老太太。“累倒没有,就是不老好意思的,让您跟爸等了小半天儿。”

“就开个车,他能多累?妈,您是不搞错了,您亲儿子跟这儿呢。”张云雷翻了一眼在那儿难舍难分的俩人儿,抬腿往家门儿走。

被晾在电梯口的娘儿俩倒也没介意,杨九郎就挽着张妈妈的胳膊跟着张云雷的脚步,嘴上也没闲着“妈,您跟几年前一样儿,一点没见老。”

这样的话,对于年过五十的女人来说,胜过任何的甜言蜜语,心里乐开了花的张妈妈嘴上却谦虚着“不行不行,老太太了。”

张云雷听着身后这俩人的腻歪,俩眼睛就没停的往上翻,进屋看见张爸爸跟座山似的坐在客厅正中的沙发里,都没舍得换个表情说“老张,您怎么不去门口儿接客去啊?”

张爸爸勉强稳住没有表情的脸,却终没忍住的扯了下嘴角说“你给我好好儿说话,多大年纪了,还口没遮拦的。”

张云雷根本没理他爸的假严厉,大刺刺的坐身边儿,抬腿就撂沙发前面的茶几上了。见杨九郎挽着母亲进了门儿,朝他们努了努嘴儿,说“爸,这,就是要跟您儿子过下半辈子的人。您赏脸过过眼,要是觉着不成,咱就退货。”

已相携走近跟前儿的张妈妈啐了儿子一口说“张磊,你就嘴不对心吧,我要是翔子,转身我就走,我看你哭不哭。”

杨九郎毕恭毕敬的给张爸爸和张妈妈鞠躬说,“爸,妈,过年好。”然后,挨着张云雷这边的沙发,一屁股坐了进去。

“那翔子,你走不走啊?”张云雷耿耿于怀母亲那句话,不等杨九郎坐稳就开口问。

“我上哪儿去我?三包期早过了,哪儿还有你退货的机会?您就踏踏实实烂手里得了。”杨九郎的话彻底破了张爸爸伪装出来的威严样儿,哈哈哈笑的那叫一个大声。“翔子,你今儿这话可记住喽,三包期早过了,退货肯定是没门儿的了。”

张云雷又迅速的翻了父亲一眼“你们干嘛啊,我到底还是不是您亲儿子了?”

张爸爸一脸慈爱的看着自己儿子撒娇,嘴上却极力的挤兑“就是亲儿子才愁的慌,差点以为这辈子都砸手里了,好家伙有个来接收的,我还不赶紧把后门堵死喽?”

张爸爸的话不算煽情,至少还没到煽情内步,杨九郎却从沙发里站起来,正了正本来也没歪的衣领,说“爸,妈,你们放心的把磊磊的下半生交给我,我保证好好待他,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气氛被杨九郎突然的表白搞得有点伤感,张妈妈抹了眼泪儿说“好孩子,放心,把他交给你,是最放心不过了。”

张爸爸微点了头,说“你妈说的对,没有比把磊磊交给你再让我们俩放心的了。你们俩这些年,风风雨雨,跌跌撞撞,兜兜转转,分分合合,也算是小小年纪就体会到了人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了。磊磊的性子,你再熟悉不过,我也就不啰嗦了。只一样儿,你记住了——磊磊在你身上付出的,绝不是你眼睛看见的这些。”

张云雷脸色微变,“老张,您说什么呢?”

“唉——”瞥一眼老大不乐意的儿子,张爸爸深叹了口气,缓缓的开口“这话,本也不该我这当爸的来说。罢了,如今你们两个也算是修成正果了,再矫情那些个有的没的确实没意思。说起来,听说,那对双生子倒是跟磊磊极亲?”

张爸爸生硬的转了话题,杨九郎自然听的出话里有话。可身边这人明显不让提,他纵然再好奇也只能装傻。点头说“嗯,磊磊哄孩子是真有一套。内俩孩子跟他好的有时候我这个亲爸看着都眼热。”

张爸微笑,“到底是磊磊有办法,还是你的功课做的足,爸还是看的明白的。难为你有心了。前些天,你师父打电话儿委婉的跟我说你俩的事儿,还生怕我跳脚呢。他哪里知道,今儿这场面,也算是我们两口子的有生之年系列了啊——这话,是这么用吧?”

儿子重伤复出后,这俩孩子在台上或者微博里的互动他一眼都没错过过。粉丝们的各种表白自然也都在他脑子里过过数。

张云雷把头歪父亲肩上,语气温柔“老张同志,您今天有点伤感了啊。可没有南京德云社经理那股子威严了。”

“可不嘛,爸,内时候,每回轮到南京园子,我这心里都打鼓,生怕出事故,挨您说。”杨九郎很默契的接过张云雷的话。

“臭小子,我倒是想威严了,打进这门儿,你们给我威严的机会了么?”

张妈妈适时的倒了水,给每个人跟前放一杯问“双双和小天怎么没带回来?”

“额…”杨九郎心想,这老太太哪壶不开提哪壶,您儿子刚在道儿上还为这事闹别扭呢。

“翔子说,怕俩孩子在场我爸不好发威。想说先把您二位哄好了再带孩子来见你们。”张云雷的解释又把爸妈逗乐了。

“磊磊你就没正行吧,我跟你爸咋想的你不知道啊?吓唬翔子干嘛?”

“我可没吓唬他,是他自个儿不信。”张云雷表示冤枉。

“对,妈,磊磊没吓唬我,我说本来我该去南京跟您跟爸请罪的,无奈磊磊一直不吐口儿,直拖到年下了,就没来得及。”杨九郎从身后的棉袄兜里掏出两个精致的盒子,毕恭毕敬的递到张家父母面前。说“儿子的一点心意。”

杨九郎给张家父母的礼物是两串小叶紫檀的手串。先不说质地及工艺的考究,单就送礼之人这份良苦用心,就足够老两口子眯着眼睛笑一阵儿的。所谓投其所好,才是最让人满意的礼物。在讨老人欢心的问题上,看来九辫儿两个人是难分伯仲了。

“杨九郎,你小子忒贼了,打进了淏园儿,咱俩就没分开超过半小时过,你这俩串子是啥时候买的?”张云雷想到杨九郎会给自己爸妈准备礼物,这不需要问,杨九郎的“仪式感”向来比他还重。可这么往心缝儿里送,是他没想到的。

“那能让你看见么?这东西,也不是一时半会说求就求的。请高僧开光还排了半拉月呐。”杨九郎翻着小眼睛,笑的得意,“就是个心意,保佑爸爸妈妈平安顺遂,健康长寿。”

评论(32)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