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壹二)

嗨,我来了~~

世界杯开战了,有没有真球迷啊?真球迷假球迷也要时刻记着,你馕是货真价实的大球迷一枚,可是,谁愿意告诉我,他迷的是哪个球队啊😏

如果➡壹一

⬇不涉蒸煮,不上升,爱你们❤


壹二

回到淏园已经是大年初二的凌晨,张云雷困得差点不洗澡就滚被窝里去。当然,只是差点儿。

这一觉睡到了午饭时间,被饿醒这种事,于张云雷已是多年不曾发生。睁开眼睛的时候,旁边枕头上没人,他是摸出来的。因为,他卧房的窗帘厚的就跟放映厅里专用的幕布一般,任你外边阳光多刺眼,半点儿也照不进房间。杨九郎临出去的时候还贴心的把小壁灯也关了。张云雷扭开床头柜上的壁灯开关,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念念叨叨的下了床。

趿拉着拖鞋走到客厅也没看见杨九郎的人影,房子太大的缺点就是人口少的时候,太过冷清,找人都费劲扒拉的。“杨九郎!”张云雷索性放弃了地毯式搜索这种看起来很傻的方法,而选择了更傻的方法,屁股还没沾到沙发上,一嗓子就吼了出来。

二楼的杨九郎被这一嗓子吓的差点掉了手里正翻着的平板电脑:好家伙,这人手里的杨九郎的影像资料,比杨九郎本人还全。

急忙放下东西冲到门口,“诶,诶,这儿呢,这儿呢。”

抬眼看着杨九郎一身家居服自楼上往下跑,张云雷竟看直了双眼。这样平常的画面,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他梦见过多少次,自己都数不清楚了。“也不知道慢着点儿,看再摔了。”回过神儿的时候,人已冲到近前儿了。

“哥哥年轻时候,也是校足球队的干将,哪儿就能把我摔了。”杨九郎在人头顶吧唧亲了一口,问“饿醒的吧?我熬了粥,咱移步餐桌啊?”

就着杨九郎的手站起来,张云雷斜他一眼“杨九郎,你就没正形吧。还年轻时候,说的就跟您现在七老八十了似的。”

刚走到桌子旁边,又扭头往回走。“诶,你嘛去?”杨九郎转身盛粥的功夫,人都快到卧室门口了。

“我还没刷牙呢,你先吃,马上来。”眼看着声音跟人影一齐消失在走廊的尽头。杨九郎颇无奈的摇摇头,忍不住腹诽,这不有病么,不刷牙吃饭能死人是怎么着?

等人换了家居服,清清爽爽的坐回餐桌前面的时候,杨九郎发现,这个强迫症患者可能不止是刷了一个牙那么简单。“张云雷,你自个儿也嫌弃自个儿啊?”

“不啊,哪儿有人嫌弃自个儿的。”张云雷傻傻的回答,然后低头喝粥。

杨九郎一脸无奈,只能也低头吃这顿早午饭。

“你也没吃啊?”张云雷后知后觉的问。

“饿傻了吧?你没起,我一人吃个什么劲儿的。”

“我看你才饿傻了,谁起了谁就先吃呗。话说,你什么时候起的?”肚子填的差不多了,张云雷才想起来这个问题。

杨九郎什么时候起的?那可早了,带娃多年养成的好习惯,生物钟准的不行。甭管晚上什么时候睡,到点儿准醒,不醒不行啊,那两个小肚子还能等他什么时候醒再什么时候饿啊?“我早醒了,跟楼上,都坐仨钟头儿了。”

“你不提我倒忘了,谁允许你私自进我书房的?”填饱了肚子,碗筷一推,某人开始没事找事。

“您可省省吧,您那叫书房啊?叫仓库还差不多。也不知道您搁哪儿淘换那么多物件儿。有些照片视频我自个儿都没见着过。”杨九郎利落的收拾碗筷,也不耽误跟人聊天。

见被指责的人毫无愧意,张云雷反倒不好意思起来,“那有什么难的。”他自以为悄悄的踱回客厅,坐到沙发里。

那有什么难的?可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连小孩子都懂得的道理。他倒不懂了?杨九郎想,这人,果真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做了许多他想都想不到的事。擦了手,便往卧房走,再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两件近脚踝的大棉袄,说“外边儿下雪了,咱俩去院子里略站站,刚吃了饭就窝沙发里坐着不好。”

张云雷倒没抗拒的任由人拽起来,塞进又长又厚的棉服里,被人拽着就出了门。站到房檐下边儿,张云雷只感觉刺眼的白,“这雪,下了很久了吧?”怪不得身上不大舒服,哪哪儿都酸疼。

“嗯,我起的时候就已经在下了。”杨九郎扭头看张云雷一双晶晶亮的眼睛。他眼里倒映的飞雪下的法桐,和法桐下的小桌子,都美的像画一样。突然就想起来一句特文艺的话“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把手里的手举起来,放到嘴边儿的正是他手背处那标志一样的痣。轻啄了一下,说“磊磊,谢谢你。”

突然被亲一下,张云雷还没从欣喜里缓过神儿来,就被后面这句话雷住了“是你带我出来看雪的,你谢我什么?”他歪头看他。才发现,这人的眼睛,黏在自己身上一样。

“谢你建了这园子,谢你这些年的执着,谢你的不离不弃。”杨九郎不敢想,倘若张云雷往前迈一步,无论是随便找个女人娶回来,还是,哪怕接纳另一个男人,这世上,哪里还有他杨淏翔的容身之所?

“傻话。”张云雷把手挣出来,他当然不知道杨九郎的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只是欲往院子里走,站在漫天飞舞的雪花里,更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却被一把薅住,硬留在了不小的门斗之下。

“你看看自个儿穿的什么再嘚瑟。带你跟门口看看雪,也是为了消消食儿,还得寸进尺了。”杨九郎佯怒的表情,把张云雷逗的咯咯笑。

“翔子,当年,我姐夫选你进德云社,绝对是你这双绝无仅有的眼睛帮的你忙。”说着,把左手抬起来,在他脸蛋掐了一把“还有你从前像白面馒头一样的大胖脸。”

被掐了的杨九郎也不恼。“师父就是看出来我对相声是真热爱,而不是想出名儿啊什么污七抹糟的想法才收的我。”

“哟哟哟,把你给美的。还对相声的真热爱?真热爱的多了去了,这些年来来往往多少人了都?谁当年进来的时候不说自个儿是真爱?”无意间的对话,扯出了一些张云雷自始至终都不愿意提及的话题,他扭回脸去,继续看雪。

“我如今,宁愿相信,当年师父收我,是冥冥之中的注定。不然,我哪儿能有机会认识您呢?”杨九郎知道他腿脚受不得寒,便拖着人扭身开门进屋。

“这就进去了啊?我还没消化够呢。”张云雷知道不能说没看够。

“够了,你拢共也没吃多少东西,回屋我给你放水泡泡澡吧。”杨九郎拽着人往卧房走。俩人重逢后遇到的第一个雨雪天气,他只想着让这人高兴,竟忽略了他身上大大小小的刀口以及埋进骨肉的金属原件。

进了卧房,脱掉棉服送回衣帽间,杨九郎回身看见张云雷依然维持着脱衣服时的姿势,“是哪儿疼了?不舒服不早说,我这几年没在你身边儿,实在是忘了这茬儿了。”

“啊?没有。”张云雷调头就往外走。

“你嘛去?”被捞回来,直接拽床边儿坐下,“不说了放水泡个澡么?然后咱俩睡个午觉。”杨九郎转身要去浴室。

“泡什么澡,大白天的。”张云雷一把拉回来。“你要是困就睡会儿,这两天确实把你累坏了。”

“泡在热水里,不是能减缓不舒服吗?”杨九郎回身坐人旁边。

“没那么娇气,这么多年了,早都没什么感觉了。”张云雷说。他特别排斥被人当做个病秧子,事无巨细的嘘寒问暖。尤其是眼前这人。何况,泡热水澡,根本解决不了他身上的酸痛感。

“真不难受?”杨九郎表示将信将疑。见人点头,又说“那,陪我睡会儿觉吧。”

“我才起多一会儿啊,哪那么多觉睡?”被人拽上床,张云雷才想起来往外挣,还哪能挣出去。

把人圈在怀里,“睡不着就看着我睡。”杨九郎是真的困了,这几天马不停蹄的折腾,又丧失了睡懒觉的技能,孩子不在身边也早早儿的就醒了。

搂着搂着,嚷嚷不困的人倒先打了瞌睡,眼见着人上眼皮跟下眼皮直打架,杨九郎突然说“张老师,咱俩聊聊天儿吧。”

“嗯?你不是困了,要午睡吗?”迷迷糊糊的张云雷迷迷糊糊的问。

“可我更想跟你聊天儿。”他想,迷糊状态下的张云雷是最好聊天的,问什么答什么。

“聊什么啊?”张云雷的眼睛都已经自动眯成一线天了。

“聊聊你什么时候贼上我的吧。”杨九郎颇有深意的扯了个话头。

张云雷瞬间就清醒了,老张昨儿那句话莫名其妙的,到底是被这人记在心上了吧。他也知道自己的反应太过不自然,可有什么办法,咋也没想到,老爸会扯出那么老的旧事来聊。“我什么时候贼上你的?我说你也不会信的。”

“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会信呢?”杨九郎耐心十足。这故事无论多长,他都要听听,还能长过一辈子去么?

“那我说说,您听听。打那年我回社里,在天桥第一次看见你,就贼上你了。”内心清明的张云雷索性来个釜底抽薪,把底儿都刨了,看他还要问什么?

“10年末?您顶个泰迪头那会儿?害羞的跟个姑娘似的,见谁都耷拉着脑袋,抿嘴儿傻笑?”杨九郎半靠到床头上,揽着人的肩膀,努力的在脑子里搜刮初见这个小师哥时的情景。

张云雷一概点头,杨九郎对那时的自己概括的还算精准。社里刚出了些乱七八糟的事,正是用人的时候。爸妈问他要不要回去帮姐姐姐夫。爸妈用的是“帮”,他若拒绝,就是忘恩负义,姐夫兜里就五块钱都能给他买俩鸡腿的情意他始终没忘。可若答应,他心里着实没底。离开之前还没来得及把相声学的多透彻,六年的时间又实在不短,纵然嗓子依然能唱,却完全没有少时的音域,何况那些个京评梆曲怕也忘的七七八八了。真说帮,到底是谁帮谁呢?后来,还是姐姐亲自打了电话,说的语重心长“你年纪也不算小了,老在外面飘着也不是个事儿。借着社里用人这个节骨眼儿,回来再把从前的唱段捡捡,跟后进门的师弟一起好好儿练练基本功,怎么说,也不至于给你姐夫丢了人去。”

可再进后台,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跟从前那个比姐夫略矮些的小辫儿可不是一个人了。满眼的生面孔让他不自然的就把头越埋越低。以至于,那天在天桥都见了谁跟谁打了招呼都想不起来了。

但他却始终记得,一堆糙老爷们儿里,站了个白面团子,还是个面点师傅忘了点点儿的白面团子——这人的眼睛实在太小了,张云雷抬头看他的时候都不知道那笑眯眯的眼睛在看谁。

然后大林就拿手肘拐了他一下说,“看见杨九郎了么?就眼睛特小内个,九字科头一个给字儿的,当初报名儿的时候,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唱了段儿“鹬蚌相争”,还特骄傲的说是跟网上一个小孩儿的录音学的。要依我师父和高师叔,你今儿都见不着他,可我爸偏说是块料,就留下了。”

张云雷记着,内时候他还特狗腿的接了一句“你爸说是块料,那就准没错儿。”





评论(35)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