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壹五)

嗨,我来了~~

先说个事,可能之前说过?我也不想一遍遍反复强调,就说最后一次吧:没有车,没有车,肯定绝对不会有车。之前出现过的一些暧昧的对话或者情境,我本来以为是小情趣,经人提醒以后也会尽可能的杜绝。❗

打今天起,“如果”要进入很平淡很平淡的日常,不再只是谈情说爱,你侬我侬。我想给我爱的他和他设定一个在我看来最完美的幸福人生。😏

还是要安利一下有声,一朵甜啊甜完结了“最后”,就马不停蹄的来搞“如果”,我说有一种被追的感觉,可她坚称自己不是🐶,那为什么我有点喘不上来气的感觉?“如果”要是写不下去了怎么办?🙄

如果➡壹四

⬇不涉蒸煮,不上升,爱你们❤


壹五

年后的淏园是逐渐热闹起来的。

刚过了初七,老杨两口子率先回来复工。感动的张老师一人给发了个大红包。倒不是杨九郎做的菜多不好吃,主要是老杨的菜做的太好吃了。

回家过年的孩子们也陆续回来了,各演出队小开箱,书馆小开箱,社里在北展雷打不动的大开箱,陆陆续续的展开。杨九郎这个八队队长时常在一天里披星戴月的奔波于京津两地。张云雷让他晚了就回杨妈妈那住一宿,连“我不会把俩孩子卖了”这样的话都说了,他就是无动于衷的日日奔波。还说享受这样的忙碌。

也不知道是杨九郎的启蒙工作做的好,还是双双真的在曲艺方面有特别的天赋。白天张云雷在教室里教孩子们唱太平歌词,唱莲花落,唱京韵大鼓,唱评戏……甭管唱什么,她就在旁边儿摆乐高或者玩娃娃,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准能有模有样的哼那么一两句。

张云雷在观察了一个多星期之后,跟杨九郎说“要不,我教双双唱大鼓吧。”

杨九郎没说话,她本意不想让女儿走这条路。不管是大鼓还是评戏,做艺苦,闺女做艺更苦。

“我知道你怎么想。我说教她,也没说就定死了把孩子往这方面培养。鼓曲说简单也不难,说难它又确实不简单。真像你说的,双双乐感好,你知道天赋这东西不是谁都有的。若真为了咱们舍不得,耽误了她,将来也照样有你后悔的。”张云雷觉得,难得孩子有这样的天赋,不学实在可惜了。

“可咱马上要送他们去幼儿园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说,双双顶闹人,自己不乐意去幼儿园,还非拐着也不让小天去。”

“那行吧,再看看。”张云雷没再坚持。带孩子他确实业余,当年在玫瑰园,跟安迪能和平共处靠的是俩人不断更新的玩具和零食。

令张云雷没想到的是,送幼儿园成了他这个“后妈”带娃生涯第一大绊脚石。杨双双果真如她亲爹说的一般,不仅自己拿出了空前的决心来抵抗去幼儿园这个事,还成功的把哥哥拖下水。

但事情又没有完全按照杨九郎的设定去发展,起初三天两个小朋友都欢欢喜喜的上幼儿园。每天放学回来还绘声绘色的讲小朋友之间的糗事。张云雷嘲笑杨九郎杞人忧天的话还没落地,在三月份第一个周末结束之后的那个周一,两个孩子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坚决抵抗再去幼儿园,几乎把淏园二楼的房顶给掀了。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从老师对他们两个不好,到小朋友欺负他们,再到幼儿园的饭不好吃、水不好喝、牛奶不够甜,最后,连什么幼儿园的老师叫小天,而不是叫天天都搬了出来。

张云雷和杨九郎两个人恩威并施的见招拆招丝毫解决不了问题,俩孩子就是一人抱个大腿哭的那叫一个惨烈。以至于张云雷一度怀疑自己是要把他俩打包卖农村去还是偏远山区那种的,而不是要送他俩去一个月好几千块钱托费的幼儿园。

“双双,天天,你们俩,站我跟前儿来。”最后,张云雷坐进沙发里,摆出了生气的架势,第一次在两个小朋友面前板起了脸——没办法,再宠着纵着,也不能连幼儿园都不去了吧?就算幼儿园可以不去,将来上学呢?

杨双双跟哥哥手拉手站在张云雷面前委屈巴巴的抽搭,还时不时的拿小手背蹭一下溢出眼眶的金豆子。看的张云雷心都揪到一块的疼。“把手撒开,各自立正站好。天天,你先说。为什么不肯去幼儿园了?想好了再说啊,先前说过的那些理由都甭拿出来糊弄我。”他觉得,这小子是个墙头草,对幼儿园的抵触情绪也远不及双双那么强烈。

杨小天果真就拿眼偷瞄了一下双双,他俩本来以为不好对付的是爸爸,干爹是一定会顺着他俩的。可现在局势跟设想的不一样,爸爸此时坐在沙发的另一头,笑的跟个弥勒佛一样,就是不表态。干爹却突然严厉的有点怕人。“额,就是,幼儿园不好。”

“嗯,我知道不好,要是好你俩也不至于起义了。”张云雷强忍住笑场的欲望。

“干爹,什么是起义?”杨双双抬头,看她干爹。

“起义,就是你俩现在这样。明明该去幼儿园,说啥也不肯。”杨九郎在一边儿耐心的解释。

“哦。”杨双双瘪着小嘴,又低下头。

“天天,怎么个不好法儿?”张云雷继续问。

“就是,就是老师不好,小朋友不好,玩具不好,什么都不好。”见妹妹也没什么新的指示,杨小天只能硬着头皮瞎掰。

“我是不是说过刚才说过的理由都不许再说?那些我都已经跟老师求证过了。老师不好?不是因为你们俩一左一右的算计小朋友碗里的肉,被老师发现了,罚你们把自己的肉还给人家才不好的?小朋友不好?就因为你们俩想要人家的肉,人家不给,就不好了?玩具不好?不好你俩还把着不给别的小朋友玩?”

张云雷简直一个头两个大,他怎么也想不到,刚才给幼儿园打电话请假,顺便问问上周的情况,老师就跟竹筒倒豆子似的,把这俩孩子去幼儿园仅仅三天的种种劣迹数落一通。想到这,他扭头愤恨的剜了杨九郎一眼,这人听完老师的话,笑的前仰后合,说什么“没错,是我的种,像他爹。”这特么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么?问题的关键是,两个插班生,用三天时间,就把自己混成了小霸王,到头儿来,人家还不乐意当这个霸王了。

“双双,既然哥哥不说,你来说吧。整个起义的策划和总指挥反正都是你。”张云雷靠向靠背,抬腿要搁茶几上,想想又放下了。“不过,可别再说什么小朋友欺负你这类的话了啊。”

“就是,干爹——”这声爹拉的老长。

“杨双双同学请你端正态度。你干爹都生气了你没看出来?他生气的时候撒娇卖萌都没用,这话就算爸爸没告诉过你,咱们刚来找干爹那段时间,他怎么对爸爸的你都忘了?”杨九郎帮他爱人树立威严的同时,也不忘抱怨一下自己的委屈。

杨双双还真就歪着脑袋回想了一下,嗯,那些天吃饭的时候,干爹都不叫爸爸。“唉!”于是,这小丫头长叹了一口气,说“干爹,我们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所以没有共同语言,所以不想去幼儿园。”她像小大人一样的言辞,戳了一下张云雷,“不一样”三个字,可大可小。

“那你跟干爹说说,怎么个不一样法儿?”

“就是,别的小朋友有妈妈,我跟天天没有;别的小朋友只有一个爸爸,我跟天天有两个。”爸爸说过,两个人只有互相爱着对方,才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爸爸爱干爹,所以带着她跟哥哥历尽千辛万苦也要来到干爹身边。可,为什么小朋友们都不懂这个道理呢?

“你和天天,你们两个,没有妈妈么?”张云雷板着脸,一字一顿的问。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一个巨大的疏忽。

两个小朋友跟杨九郎欢欢喜喜的来到淏园,不认生,更没有任何抵触情绪的一头扎进他怀里。他就以为杨九郎已经扫平了全部障碍。事实上,杨九郎也确实在临来天津之前,做了很多工作,比如爸爸时不时的在自己面前亲吻干爹的额头或者脸颊这种事,也没见他们有任何惊讶或者不理解的表情。这就误导他以为,一切都顺理成章了。可孩子毕竟是孩子,在家里这方小小的天地里,他们看见的就是全部。他们习以为常的接受。可到了更大的环境以后,他们会逐渐的发现,外面的世界跟家里是不一样的,这就会引起极大的不适感,这种感觉最直接的表现方式就是逃避。

“我们有妈妈啊。”杨双双否认,“可是,我们的妈妈,在环游世界啊。都很少能见到面的。”

“妈妈没去环游世界之前,你们就能和妈妈天天见面么?”杨九郎插嘴。

“内时候,妈妈工作忙啊。”杨双双想,很少见到跟不天天见是不一样的吧?

“那为什么说你们没有妈妈呢?你们,跟其他小朋友的不同,只是在于,你们的妈妈,跟你们不太经常见面。所以,没有妈妈这样的话,我不想再听见。”杨九郎及时解答了张云雷心头的一个疑问,这样就比较好聊下去了。

“哦。”

“哦。”两个小朋友低头偷偷的交换了一下意见:果然,干爹严厉起来,比爸爸要怕人。

“那接下来,我们讨论一下两个爸爸的问题。”张云雷仍然板着脸,却伸手去拉两个小朋友,“你们俩,都坐过来。有两个爸爸这件事,让你们觉得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所以就很苦恼是么?”

杨小天跟杨双双一边一个坐干爹身旁,傻乎乎的点头。

“那干爹有个很好的办法解决,你们要不要听听?”不只是两个小朋友疯狂点头,就连旁边的大朋友都一脸虔诚的点头附和。

“你们跟爸爸回北京去,回到原来的生活状态,就没有这样的苦恼了啊。”张云雷来了个釜底抽薪。说这话的时候,他自己心里也是紧张的,他不知道自己在俩孩子心里的位置有多重。万一人俩人点头说好,然后欢欢喜喜的去收拾行李。他要怎么收这个场?可这显然是一场一劳永逸的赌博。倘若赢了,再不会有类似的苦恼需要解决;若不幸输了...他看了一眼杨九郎,若真输了,只能说明杨九郎的工作做的不够彻底,只能从头再来。

“我次——”杨九郎费了好大的劲儿把到了嘴边儿的脏话憋了回去,心想你特么这叫什么好办法?

“那不行,回北京没有干爹,双双会想干爹想的睡不着觉。双双不要跟干爹分开。”

“对对对,天天也会想干爹。而且,没有干爹,爸爸会不开心。”

两个小朋友争先恐后的拒绝。他们当然不会注意到两个大人同时,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两个人很深的看了一眼彼此。

杨九郎想的是,还好,这些年的引导没白费。

张云雷想的是,谢谢你,翔子,让这俩孩子,这么爱我。

“那这问题就不好解决了。如果继续跟干爹住在一起,就必然有两个爸爸。而因为嫌弃两个爸爸太多就不肯去幼儿园的话,干爹是会狠生气的。”张云雷略稳了下心神,说的认真,还特地强调了“狠”字。

“我没有嫌弃两个爸爸多。”杨双双不乐意了,她只是觉得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而已。

“天天?”张云雷呼噜一把小伙子的脑袋。

“天天本来也没觉得两个爸爸有什么不好。”杨小天很沮丧。闹着不上幼儿园的是双双,他只是很讲义气的不让妹妹孤军奋战而已。

“所以,现在要怎么说?”张云雷把问题抛出来。

“干爹不要生气了,明天,双双跟哥哥去幼儿园。”杨双双小朋友是很识时务的。








评论(39)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