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岁月静好 来日方长

“我不要你为我好。”被这句扎心,从前是,现在是,往后也是。
我特别特别想把“如果”完完整整的写下去,让我梦想中的他们两个收获这世上最美好的人生。
爱你^3^❤,顺便等杨老师视角🙌

flying:

 @飞扬的apple呀 先比馕!

    
    

         什么是岁月悠长?什么是未来可期?什么是细水长流?什么是风雨同舟?

    
    

         在Apple太太的文中,我找到这些词语最美好的场景。
         曾经在太太的《最后》一文中,我感慨过文中的两位老师的情深不寿,心疼文中张老师为爱人孤独终老,心疼文中杨老师情思渐枯,活着的是躯体,消散的是灵魂,但是又佩服那种心灵坚守的感情,两个人都通过第三者的方式传递着你好我就好的信息。万分的心疼,真的很期待Apple太太在平行空间能给两位老师一个俗世的团圆的结局。
 
         于是很欣喜的看到了《如果》,如果我用一首歌来评价《如果》里的爱情,我会用那首我喜欢的那首《红豆》。
 
       还没好好地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跟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
         年少时,我们相逢,当初的挂念只是想着你我是最合适的搭档,台下我们对词磨合只为了成就在舞台你捧我逗的默契,书写的是我们的青春和事业。可我看到你的一眼,那就是一眼万年,你和我共度的岁月成就了习惯也成就感情。也许两个人的爱情,永远会有一个人慢一拍,但没关系,我可以等一等,即便是我们可能不能最终在一起,我也会珍惜那些共同度过的友情岁月。 就像是文中张老师从来不会给杨老师任何的压力,这份温柔每次看过都会感动。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当我觉得我成为一种负担的时候,我愿意看着你幸福,只要那是你要的,离开也好,留下也罢,我希望我们回忆的时候不是互相折磨,不是让你困扰,而是午夜深处回忆时,曾经有一个人爱过,虽然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定义永远是爱着,但是如果你幸福了,我就快乐了。
         选择退让,不是为了逼你做决定,真的是为了你好,我不希望你对我说我不要你为我好,我希望你由衷地说,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那就这样吧,我远远的看着你,看着你儿女双全,看着你过着幸福的生活,只要那是你要的。我也会期望有一天,我们还能相聚,只有美好没有幽怨。
         我没有想到有一天你真的抛弃一切来到我的身边,当我想逃避时,你的一句我想你了,打消了我所有的推开你的勇气,你说的那句我只要你,好像是一场美丽的梦,希望不要醒来。
         文中两位老师隔着很多困难,但是书中的两位老师为了靠近对方,都竭尽所能的向对方走着,我们哪怕慢一点,只要有爱,那就是我们努力走向对方的动力。
 
        《如果》里两位老师只要在一起那就是岁月悠长,两位老师互相依靠那就是未来可期,两位老师携手前行那就是细水长流,两位老师共同面对所有的流言蜚语那就是风雨同舟。

    
    

         本次书评从文中张老师角度来写,会再写篇文中杨老师角度的。再次鞠躬  @飞扬的apple呀  ,我喜欢你文中平行空间那种相对宽容的世界,没有满满的恶意,没有刨活,没有毒唯。
 

评论(8)
热度(37)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