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二十九)

嗨,我来了~~

距离(二十八)到一周没?如果没到,我争取下次拖到一周,如果到了请宝宝们鼓掌。我以后尽可能努力的做到七到十天更一章🙈

甜主播可能为了换工作的事忙的焦头烂额身心交瘁,喜马拉雅的听众朋友们不要特别频繁(就每天一次就好)的催更,乖🙊

装了个“飞扬的apple呀”的主页,用处没发现,倒发现有之前不小心漏掉的没有回复的评论,是不是有的宝宝因为没看见回复就伤心不评论了?我想说,你们每一个评论我都认认真真反反复复的看,并且努力逐一回复(除了个别催更的,因为没文可更),因为过去作为一个读者的时候,深深的感觉作者对读者评论的回复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事,就好像作为作者看见评论区的一行行文字的欣慰是一样的。所以,我想说,如果谁发现我没回复你的评论不要气馁,可能是什么原因被吞掉了,没看见。一定是这样。

如果➡廿八

⬇不上升,不涉蒸煮,爱你们❤



廿九


“我可能到底年纪轻,您的很多担心顾虑是我想不到的。但,就目前来说,我只能告诉您,我愿意等她长大。虽然,我没法预知她长大以后会不会还想嫁给我。但是,心智已经成熟的我,是肯定的想娶她的。至于到最后,能不能娶到她,我总要努力一下才知道,您说对吧?今儿我跟您说这些话,也不完全是为了征得您的同意,就单纯的想跟您表达我的态度。能不能等到她长大,我不知道,但是,是不是要等她长大,我自己还是能做的了主的。”冯子轩的倔强固执,张云雷是知道的。要不是高中毕业那年父子俩闹翻了,又怎么可能有来淏园避暑的故事呢?

“那我若说,双双上初中这三年,不许你以任何理由主动的来找她,并且,即便她找你,也不许你迅速回应她呢?”张云雷自知这条件提的苛刻了,他管不了自家闺女,就转头对别人家儿子指手画脚,可他有什么办法?他想,如果冷却的这三年,没能隔住这双小儿女的情窦初开,他也就不拦了。

“三年以后呢?”冯子轩问。

“听天由命。”张云雷斩钉截铁。

这大概算是张云雷跟冯子轩在私底下签订的君子协定,冯子轩想。他知道这协定一头沉,因为辫儿叔甚至拒绝了他要跟着去美国的请求。签了这协定他至少还有点儿机会,若不签,以他辫儿叔对双双的爱护程度,怕是连人影儿都抓不着的。

所以,他心里纵然对没能参加双双的毕业旅行心存怨念,也不得不硬着头皮说好。好在,他已经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也就是说,不管张云雷的条件多苛刻,总不可能把去淏园蹭饭的大学生拒之门外。

小丫头临走的语音他反反复复听了无数遍,越听越确信杨双双再过多少年都不会改变要做他的新娘的愿望。

这边杨双双一下飞机,就把轩轩哥哥既没参加她的毕业旅行也没来机场送机的哀怨甩进了太平洋,当然,可能是在飞机上就已经甩了的。

加州的迪士尼主题乐园虽然是全世界最古老的迪士尼,却也因为这份古老而更加的吸引全世界各地的大小游客。更别说人家在不断的更新。

两个小朋打进入迪士尼度假区开始,张开的嘴巴就没合上过。酒店里的卡通故事人物主题房间更是让他们恨不能把每个房间都住一遍。当然,经过协商,他们最后选择了加勒比主题套房。别问我为什么不是白雪公主、冰雪奇缘这类很梦幻的主题。三个大(小)老爷们儿跟个小姑娘住那么粉嫩嫩的房间,不是很……诡异么?当然,其实主要是杨双双小姐实际上骨子里住着的是一颗土匪的心,尤其这几年在淏园,干爹的纵容,让她常常忘了,自己其实是个女孩子。

在迪士尼乐园里整整泡了七天,杨小天兄妹俩也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睡美人的城堡怎么比淏园还大?米奇和米妮到底有没有结婚?辛巴为什么那么傻?皇后怎么那么坏?比诺曹的鼻子跟孙悟空的金箍棒哪个可以长的更长……两个准初中生提的问题,幼稚的让张云雷想咣咣撞大墙。因为,这么幼稚的问题,干爹答不上来。所幸,亲爹是个博(胡)古(编)通(乱)今(造)的高手,挨着或者不挨着的人物故事都能让他给归置到一块儿堆去。

“千里搭长席,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杨九郎刻意停顿了一下,这样的“恶人”他爱人是打死也不可能做的,“所以,孩子们,我们跟迪士尼的聚会是不是该结束了呢?”

再不回去,怕是开学第一课都要赶不上了。对此,孩子们尚未发表意见——当然,他们可能也不敢发表什么相反的意见,倒是张云雷颇有微词“什么第一课第二课的上不上能怎么着?好容易来一次迪士尼,不应该让孩子们尽兴而归么?”

“让他们尽兴?那您可能得想办法儿把家搬这来了。”杨九郎都没拿正眼儿瞧他爱人。心说,你们家这传统还真是不容小觑。

结果是不言而喻的,一家人在到达加州的第八天早起,登上了回家的飞机。

跟他们一起上飞机的,除了来时候的行李,和各种迪士尼经典动画人物的公仔、模型等纪念品,还有一双36码的水晶鞋。真的是一双水晶鞋,杨双双同学在“仙履奇缘”的主题商店里,两眼放光的盯着那双辛德瑞拉脚上的鞋子。张云雷心领神会的刷卡付款。

只不过,在选尺码的时候稍微纠结了一小下“双双,你是想要一双现在能穿的?还是要预定一双长大后的杨双双能穿的?”

“我不知道我长大以后穿多大码的……”虽然她想要一双长大后能穿的。

“就买一双现在的吧,谁长大穿这个呀?”杨九郎插话。

“你领小天儿去看看有没有别的喜欢的去...说的好像买一双现在能穿的就会穿回家似的。”张云雷把他爱人扥跟前儿很小声的说的后半句,小姑娘的小心思他怎么就不懂呢?

“那就36码吧,她妈妈就36码的鞋。”杨九郎也小声的说。

两大两小回到天津的时候,勉强赶上新学年的升学仪式。杨双双跟她双胞胎的哥哥就这么匆匆忙忙的开启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出乎张云雷预料的是,双双没有把视若珍宝的从美国带回来的水晶鞋摆在她房间的任何显著位置。悄悄问了小天才知道,原来是藏进了衣柜的最底层。

“哥,你说,双双那么喜欢的东西,为什么不摆在天天能看见的地方呢?”张云雷坐在法桐下,一脸认真的问他爱人。

“当年师父亲手打的御子,你怎么不见天儿揣兜里啊?”杨九郎半眯着眼睛,轻声的问。

“这不废话么?他老人家这辈子拢共打了几副御子?能随便儿走哪儿带哪儿么……”张云雷突然明白了杨九郎的意思“你是说,因为太珍贵了,她才更加的珍而重之?”

“没跑儿啊。这丫头打小儿就这样儿。喜欢的得来不易的东西,尤其跟小天儿手边儿抢来的东西,非得东掖西藏的最后自个儿都找不着了才算完。多少回为这事急得哭鼻子,下回还不长记性。”自个儿闺女的心性儿,不用问,杨九郎都跟明镜儿似的。

“那要这么说,咱是不得把水晶鞋找出来替她收着啊。”一听找不见东西会哭鼻子张云雷就急了。兄妹俩来他身边儿六七年了,闺女的霸道匪气是他知道甚至有意纵容的,可能正因为这样,他才没什么机会发现这丫头骨子里最原始的东西——毕竟,这几年来,于杨小天和杨双双而言,还真没有什么东西是“喜欢而不容易得来的”。

“你省省,就您那丢三落四的劲儿?要真把人东西收的到最后找不见,我告儿你,到时候可就的不是哭鼻子那么简单了。”杨九郎当然不相信自理能力为负值的人还能帮人收东西。

“你这么说我不爱听啊。我怎么就丢三落四了?师父那副御子,不好好儿的跟二楼摆着呢么?”张云雷颇为得意。

“您咋不说说,您拢共丢了多少副御子呢?”杨九郎鄙视他。

呃...确实丢过那么两三副,或者三四副?不过这不重要,“最珍贵的咱不是没丢么?”张云雷狡辩。

“那可不嘛,您都不往外拿。早些年一直跟妈那儿放着了吧?来了淏园才要回来的?”杨九郎对张云雷的了解可以说是深入骨髓的。要不是这人丢三落四,哪对儿相声演员出门演出需要捧哏演员随身携带御子板儿的?

“……”张云雷无力辩驳,因为杨九郎说的,全中。“那怎么办?东西贵不贵咱先搁一边儿,回头孩子要真为那么个东西哭鼻子,多不值当啊。”

“那也活该。谁让你非上赶着给她买?那玩意儿能干嘛?摆着都嫌不耐看。”杨九郎并不很喜欢《灰姑娘》的故事,又或者他对任何童话故事都无感,在他看来,任何童话故事都不及人自己创造的故事美好。

“小姑娘都有个公主梦嘛。何况,咱们双双一直是有心目中的王子的。”张云雷不以为然。

“说起来,你是用什么方法摆平轩轩的?”杨九郎一直知道张云雷为这事愁的不行,他一方面觉得没必要,另一方面也觉得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儿来解决。内孩子是老大哥的宝贝儿子,说重了不好,说轻了又不如不说。所幸他一直是顺其自然的性子(除了张云雷的问题以外),就充耳不闻的装傻了。

“……”张云雷歪着脑袋想了想,能算摆平么?“轩轩,可能真对咱闺女上了心了。”

“所以呢?”杨九郎心说,这不废话嘛,傻子都能看出来,不然一个大小伙子,放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不过,见天儿不辞辛苦的往淏园跑为啥?

“所以,我可能也不算摆平吧?有谁能阻止两颗相爱的心往一起走呢?”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的眼神突然就深情起来。他甚至有那么一丢丢的负罪感,现在想来,当年姐夫发现杨九郎思想不单纯的时候,不是也采取了“棒打鸳鸯两处飞”的行动么?

杨九郎瞬间就读懂了张云雷眼神里的情愫。伸出左手,把他搁在躺椅扶手上的右手握进手里。“你说说,做了什么,让你这么自责?”自责到,看见双双喜欢那双鞋的时候,极为积极主动的要买给她。

“我,告诉他,双双上初中这三年,不许他以任何理由主动来找双双,并且,即便双双找他,也不许他迅速的做出回应。”张云雷仍然盯着杨九郎的眼睛。

“他答应了?”杨九郎简直不敢相信,内孩子主意正着呢,怎么可能答应这样的不平等条约?

“因为,我答应他,三年之后,听天由命。”张云雷有点怕杨九郎不高兴,毕竟三年之后,双双也才只是个十四五岁的小丫头。

“看来,咱们跟冯家注定要结儿女亲家了。”杨九郎笑眯眯的握了一下他爱人的手“你比当年的师父好太多了,你知道么?倘若内时候师父这样儿跟我开诚布公的谈,我也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的。虽然,就那时候而言,我结婚,比任何答复都更令人满意。”

“其实,我不是棒打鸳鸯,我只是想给闺女争取多一点儿选择的机会。轩轩固然很好,可外面的世界那么大,谁又敢保证双双不会遇见更好的男孩儿?”张云雷的理论大概是这世上为人父母共同的心声:我的女儿就是最棒的公主,全天下的王子都应该站在她的城楼下边儿,翘首以待她的垂青。

“傻话。什么是更好?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更好,只有最好。于我,你是最好的,我纵倾天下也不惜换与你一世的相伴。”情话馕上线,本来有关小儿女情怀的讨论,非常无耻的演变成了九辫儿的谈情说爱时间。










评论(48)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