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卅)

嗨,我来了~~

说几句题外话吧:

1,我喜欢的那位大大真的真的退圈了么?《论炮友的自我修养》真的真的弃坑了么?有谁认识或者知道这位大大后来的马甲或者去处私戳我好么?爱你😘

2,不是很理解三观不正的人的扭曲心里。别人得来不易的脑洞,辛辛苦苦码的字儿,随随便便就成了您自个儿的劳动成果,用着真的那么舒服么?不自量力一下哈,这样的“大大”请不要关注我,也不劳您费心帮我或者帮我爱豆宣传🙄

3,最近发现有人在tag里求《如果》,细心的宝宝(可能)发现了,我超链接做合集那天,把每一篇如果都加了一个新的标签“如果”,这样大家在tag直接搜“如果”也是能找到的。虽然,很感谢喜欢的宝宝,可占tag搜文,搞得我还不老好意思的🙈

我是个“狗肚子里藏不下二两香油”的性子,没有存货,真的没有存货,所以,老实点儿讲:更文没有定期。谢谢您的理解💕

如果➡廿九

⬇纯脑洞,不涉蒸煮,不上升,爱你们❤



杨双双真的是一个颇具演唱天赋的孩子。京评梆曲没有一样儿是认认真真的系统学过的,唱起来却个顶个的有板有眼。

也是张云雷心大,打30年起,但凡有演出,只要是自己攒底大轴,必会把闺女叫上台,伴着鼓乐班子唱那么几嗓子。起初当然是跟不太上点儿的,可台下的观众多数是奔着这些个名角儿名家来的,自是没人计较翻场上台的这个不到十岁的女娃儿唱的是否专业。何况,但凡对这圈子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这女娃儿来头可不小。一来二去,既锻炼了胆识,也培养了台风。

然后,发生了令张云雷惊大过喜的事,2035年的德云社年会,已经是七年级学生的杨双双同学站在舞台中央,神情自若的唱了一首老歌,至少对她来说非常非常老的歌《恋人未满》。

张云雷下意识的在会场里寻找冯子轩的身影。却被他爱人用身体挡住了视线“找什么呐?我跟这儿呢。”

“你别闹,我找什么你不知道啊?”张云雷拿手推他,却没推动。

“我看是你闹,你是怕别人不知道咱家双双那点儿小心思啊?”杨九郎压低了声音,仍是挡着张云雷搜寻的视线。

其实这话一出口,哪儿还用得着他挡?张云雷一脸的垂头丧气,“这熊孩子你说说,我带她跟大小剧场演出唱曲儿,是为了给她在年会上作妖练胆儿么?”

“你以为她的胆儿仅仅是跟着你登台演出练出来的啊?这些年,她被你纵的就差杀人放火了。”杨九郎心说,那个扬言要把杨双双宠上天的张云雷怕不是孙悟空变的吧?

是谁给的杨双双站在台上唱《恋人未满》的勇气并不重要。张云雷也不是真的在意闺女这歌是不是唱给台下某个角落里的少年。毕竟,打那口头协议签订,冯子轩一直甚是君子的履行着。这一年多下来,孩子除了偶尔会在周末来淏园小住顺便蹭饭,几乎没做任何需要他“闭门谢客”的事。

张云雷真正在意的是这首歌。节奏略带轻快,歌词却句句戳心。如果要在他心里评选出十大,不,五大最不喜欢的歌,这首歌绝对位列其中。虽然他曾经在台上唱过。

时间闪回到2018年的夏天,他跟杨九郎搭档五周年纪念日的那个夏天。大概是他入行十几年,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了“人心难测”四个字更深一层的含义。

年初起,社里趁热打铁的给他们两个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工作穿插在大小商演当中。他跟杨九郎两个人(还有他的小助理)几乎成了中国铁路的荣誉会员——在他们的作用下,拉高了铁路事业的GDP。818济南专场,主办方打出“合作五周年曁七夕专场”的噱头,票是老早就被炒的恨天高。三庆那边又暗戳戳的想在820搞个“纪念园子复演两周年”的八队纪念专场。既是有了名头,他这个八队响当当的底角儿自然是要赴汤蹈火的支持的。

并不完全出乎他意料的,一些大家心照不宣的原因,使得三庆的纪念专场从一天变成了三天,还是他自个儿主动发微博“宣传”的。身不由己,不过如此。

比较出乎他预料的是,他连轴转的舟车劳顿不但没人表彰,倒被有心人挑了毛病。从821早上开始,“张云雷”超话就乌央乌央的乱,一些他眼熟的跟着他们跑了很多商演的粉丝纷纷表示“退圈”,“脱粉”。他捧着pad的手一点一点的变凉。杨九郎应该已经起早进组了,不知道他看没看微博。“最好是没时间看,最好是剧组没有WiFi,屏蔽所有无线网信号。”

“哥,您嘀咕什么呢?”董九涵一早就开车来了玫瑰园,九郎哥临走之前发了微信给他,这两天他不在,体贴入微上要加个更字,是他的原话。

“没什么,你吃早饭了么?”斜靠在床头的张云雷恹恹的打不起精神。

“没啊,我不来跟您一起嘛。”这人向来不爱吃早饭,九郎哥在的话,软磨硬泡的还能糊弄进去点儿,如今这重任落在了自个儿头上,想来想去,跟他一起饿着大概是最有效的办法。

“我不饿,你自个儿去厨房看看有啥能填饱肚子的没。别回头因为饿肚子把我撂马路上。”张云雷丢了平板,起身去了洗手间。

董九涵看了一眼pad屏幕上张云雷超话的界面,无奈的摇头。他时常觉得,他这个师哥不适合做艺人。“铁打的蒸煮,流水的粉丝”,傻子都懂的道理,就在张云雷这没用。他就跟老鹰捉小鸡里的鸡妈妈一样,总想把所有人都围在自己的羽翼下边儿,可天知道,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师哥,咱俩一会儿走的时候,拐去京天红,买俩炸糕吧,我挺想吃的。”董九涵追到洗手间门口,隔着门板问。

哗啦啦冲着淋浴的张云雷很想装作没听见,可“京天红”仨字儿在他心里生生砸出了一片涟漪,17年春,几乎每次小剧场演出,都能收到新鲜出炉的京天红。姑娘们眼里的欢喜跟期待都是真的啊,怎么转个身儿的功夫都变了呢?

“张云雷,我是需要请个招魂的大师来么?”杨九郎喊了他几百声儿了。

“啊?”张云雷从层层的回忆里挣脱出来,怎么一下子就想到那个不是很愉快的夏天了呢?

“说起来,你内年,就我进组拍《能耐大了》内年,你自个儿跟园子里,不是也唱了《恋人未满》!”这不是疑问句,杨九郎人虽然在剧组,可张云雷身边儿丁点儿的风吹草动都在他耳朵里。包括张云雷为了帮张世龙卖德云红酒,在台上说的那些话,以及因为那些话引起的闹剧。他从始至终未做任何回应,包括张云雷进组之后,本想跟他发个合体微博秀一下,都被他态度坚定的拒绝了。

“啊?啊!你咋知道?”张云雷有些惊讶。虽然是十好几年前的事儿了,但因为那个年份的特殊性,很多东西都被永久的保存在了记忆里。他清楚的记得,三庆连续三天演出之后,他赶去剧组串戏,明里暗里的试探了杨九郎几次,就被这人一头雾水的傻模样逗乐了几次。便也就信了,杨九郎昏天黑地的拍戏,没时间上微博刷超话。

“你先说说,那两年,多少人明里暗里的许愿《恋人未满》,你都不唱,偏偏我不在那两天,偏偏22号,就跟包子合唱了?是嫌我唱歌不好听还是怎么着?”杨九郎眯着小眼睛问。他当年装聋作哑的遗憾就是,没法质问人为什么不跟自己合唱那首歌。

“我不喜欢这歌。”只稍微怔了两三秒的功夫,张云雷就给了个简单直接的答复。因为,是真的不喜欢。

“友达以上?”杨九郎心领神会。2018年,可以说是俩人事业上最忙碌且红火的年份。他不但没时间跟媳妇办什么婚礼,甚至,都没太多的时间顾虑张云雷的身体。只能自个儿不在身边儿的时候,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提醒本就很尽责的董九涵再细心些,再耐心些。

“不是么?”张云雷歪头看他爱人。打17年春的“因为是你”之后,张云雷躺病床上辛辛苦苦教育了自己几个月的成果,一点一滴的瓦解。尽管,杨九郎没再在私底下说过任何“暧昧”的话。甚至在社交平台上,该秀老婆秀老婆,该晒丈母娘晒丈母娘。可他就是清清楚楚的感觉到这人不同以往的情愫。

恰恰是这样的原因,他更加不愿意听见“恋人未满”这样的注解。凭什么他跟杨九郎就是恋人未满?凭什么他跟杨九郎的爱情故事只能活在CP粉的脑洞里?

“你呀,就是跟别人想的不一样。”杨九郎习惯性的呼噜一把他爱人的头毛。眼神柔软的几乎能挤出水来。

“你丫才跟别人想的不一样呢。”张云雷反驳。

“看看,我说什么了,又炸毛?说你跟别人想的不一样还冤枉你了?不说别的,就咱师兄弟儿,你放眼瞅瞅,谁那么在意粉丝的喜好?或者许愿不许愿的?就你,粉丝许个愿想听什么了想看什么了,变着法儿的不着痕迹的满足大伙儿,是你不是?”杨九郎都有点鄙夷自己了,可这真的是在批评他爱人啊。

张云雷嘿嘿嘿的傻笑,“满足她们的愿望不是应该的么?师父不是老教育我们观众是衣食父母么?”

“可那是指台上,我们的工作就是极尽所能的给观众逗乐。回到后台,我们得过自己的日子不是?”

“我也没……”张云雷想说自己把台上台下分的很清楚,可事实不是这么回事。

“内时候流行一句玩笑,说:我又不是人民币,怎么可能做到人人都喜欢?这话细品是在理儿的,我们活自己个儿的,只要是问心无愧,何必在意别人怎么看?粉丝喜欢你不假,可说句不恭敬的话,没人逼着她们喜欢你,何况,有些粉丝,并不知道自己喜欢的到底是真正的台上的那个你,还是她们脑子里自己想象出来的那个你。更有甚者,真就以喜欢你为由,尽做些为自己谋利的事。这样的人,你难道也有义务满足她们的愿望么?”对于张云雷无下限宠粉这件事,杨九郎一直是反对的,可每次提起来他都有一堆理由和借口堵的他心烦意乱,索性由着他了。

“有什么办法?性格使然。”

就是这句话。令杨九郎无奈又深陷其中。张云雷的至纯至善,为他圈了多少真爱粉,又伤了他自己多少回?孰重孰轻,多多少少大概没人算的清楚。可他始终一副“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愿负天下人”的决然。

“刚才,小师妹唱歌我才知道,原来爷爷寿宴我们是可以主动表演节目的?”俩人你来我往的回忆间,另一个孩子上了舞台,只不过,他口中的“小师妹”正巧是杨双双同学。

“杨九郎,你说冯子轩要干什么?”张云雷拿手指头杵了他爱人腰一下儿。

“还能干嘛?隔空传情呗。”杨九郎眯着眼睛看着台上风度翩翩的少年,心想,得亏这些年,咱们跟老冯一家子关系不错,这将来亲家之间才不会有矛盾。

“我给爷爷和大伙儿唱个应景儿的歌儿吧——不敢跟自小在辫儿叔身边儿耳濡目染的小师妹比,就是个心意:一生有你。”

张云雷好悬把眼珠子翻脑瓜顶上去,心说:冯子轩算你小子能耐,还献给大伙儿,你TM的心意是一生有大家啊!我让你出幺蛾子,你等着的。





评论(41)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