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apple呀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如果(廿一)

嗨,我来了~~

我要是再不来,可能就要失去你们了吧?😞

今儿早上刷西安的视频,突然萌生出一个新的想法。所以,我得加把劲儿,如果结束,才能让新想法变成文字。😏

嗯,我加油^0^~

如果➡廿

⬇不涉蒸煮,不上升,爱你们❤



廿一

2029年1月18号的德云社年会,在杨九郎的软磨硬泡下,张云雷以“杨九郎家属”的身份,携两个化身王子和公主(哦对,是小)的小朋友出席。

以张云雷的外形,但凡出场,定是最吸引人眼球的那个点,无论在哪。尤其,这一次还有一对显眼的活宝在身侧。

德云社的大多数演职员当然都是认识他的,只是对隐退了几年,又突然出现的人或多或少都产生了些好奇。坑王府等其他机构也有相当一部分不熟悉或者完全不认识他的人,则纷纷竖起耳朵,满场乱串的打听这位爷的消息。一时间,“张云雷”三个字成了整个会场的谈资。

“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郭麒麟抽了个空,坐在张云雷身边儿,语气清凉。

“这么说可就太没良心了啊,我都多爱你了。”张云雷一边盯着满场飞的一双儿女,一边笑眯眯的接郭麒麟的话,“郭班主接任后的第一个年会,舅舅我就来给你站脚助威了。”

“我呸!”郭麒麟可不领他这个情“自打跟杨九郎没羞没臊开始,您撒谎都不用打草稿了。还给我站脚助威?你看看你们一家穿的,跟特么补办婚礼似的,哪儿能看出来是给我站脚助威?”

“……”张云雷摸了一下鼻子,“我来都来了,何苦在意这些细节?再说,我人在这,还不够给你助威么?”

“那您就甭跟我这卖好儿。”郭班主鄙视他老伯伯,虽然他说的挺有道理,可这心理上就是...嗯,有点嫉妒杨九郎那个如今算得上真正的志得意满的小眼睛。

“大林,你要相信,我还是爱你的,一直是。”张云雷突然扭头,很认真的看着郭麒麟。

“……”被这人突如其来的认真懵住,郭麒麟竟一时语塞了,“咱,能不能别煽情,搞得我像被你抛弃的小怨妇一样。”

“哦。”张云雷忽闪了一下无辜的眼睛,“真难伺候。”

“是,没您家那位好伺候。”郭麒麟又挤兑他。

“那当然,谁有翔子随和?”一提起杨九郎,张云雷两个眼睛放出的光都让郭麒麟想把会场的大灯关了——电费挺贵的,有免费的人体自发光,能省点儿是点儿呗。

“内什么,我听说,T大那教授,找过你好几次了?”郭麒麟决定换个话题。

“郭班主日理万机的,这么点儿小事儿都能入您耳朵里去?”张云雷揶揄。

“不算小事了。人当初参加录那档节目还是听说主办方请了您才答应的。”郭麒麟跟着张云雷的目光,看着西点桌前两个小不点踮脚够蛋糕的身影。

“即便真是这样,我也得知道自己几斤几两重啊。内话怎么说来着?人贵在有自知之明。我这小学五年级课本都是在郭汾阳那儿见着的水平,去大学教书,不让人笑掉大牙啊。”张云雷已经起身准备亲自去给俩孩子拿点心了,却看见一个帅气的男孩抱起了双双,“那孩子...是轩轩?”张云雷试探性的问。

“可不是他么?怎么样,我这徒弟长的帅吧?”郭麒麟一脸的骄傲。

“整的跟你儿子似的。”张云雷撇嘴。

“我跟你说,你不懂这种感觉,你看着这个小不点一点一点的长大,你听着他从最初奶声奶气的叫`狮虎`,到脆生生的喊`师父`,真跟自个儿儿子是一样的。”郭麒麟突然感慨,“我现在才真明白,师父的含义。”

张云雷没接茬,这种感觉他确实不懂,也没什么机会懂了。因为他错过了杨家这俩孩子最初的五年,双双和小天牙牙学语的时候,是会叫`干爹`,还是会叫`dandie`他也不知道。“这孩子,比他老子高了吧?”他听见自己问。

“那可不,比老冯高多了。都高一了,学习还好呢。”郭麒麟还是一副夸自己儿子的表情。

“看来,您这徒弟,只能是口头上的徒弟了,但凡学习好,谁说相声去?”

“栾哥啊,老阎啊。”郭麒麟提出了有利的论证。

“额,行吧,但愿您这顶门大弟子能遂了您的愿。”

“这还真没所谓,只要孩子好好的,有出息,自个儿高兴,比啥不强?”郭麒麟这话,任谁听了不是一副老父亲的口气?张云雷略想了一下,是了,他也从没想过二十年后的杨小天和杨双双应该在做什么。

“话说回来,张云雷,你怎么就那么怂呢?人大教授敢找你,而且左次三番的,必是认定了你能胜任,何况,这术业有专攻,他就找个数学系的博导去,也教不了京韵大鼓不是?”郭麒麟差点忘了自己当说客的任务。

“这事真不行,至少目前肯定不行。”张云雷态度坚决。

“你当初退居淏园,是为了疗伤也好,是为了断情也罢,现在都不需要了,难道还打算把自己锁死在那个小院子里不成?”郭麒麟直击要害。“你才多大?当年我爸答应你搬回天津,也是一时的权宜之计,想着过几年,乱七八糟的事都淡了,总还是要寻个由头,再把你整回去的。如今已经不需要由头了,您这还隐居上瘾了是怎么着?”

“又上电视,又来参加年会的,有我这么隐居的么……”眼瞅着轩轩抱着双双,领着小天往他们这边来,张云雷复又从座位上站起来说“这事儿,先这样吧,等我自认为够那个水准了的时候,弘扬传统艺术,我还是不遗余力的。”

“轩轩都上高中了啊。”年会结束,开车回杨妈妈家的路上,昏昏欲睡的张云雷突然冒了一句。

“可不嘛,一转眼儿,已经大小伙子了。”杨九郎回答。

“大林把那孩子夸的跟花似的...翔子,双双跟小天刚学说话那会儿也大舌头吧?”想起跟郭麒麟的对话,他还是有些微的遗憾。

“还成吧,小孩学话儿不都那样儿么?”杨九郎认真的回忆了一下。他当然不知道郭麒麟跟张云雷聊了什么,也就无从知道张云雷心里陡然升起的因遗憾而来的郁卒。

“嗯,当年安迪的很多语录还经常被咱们拿到台上当包袱抖呢。”张云雷漫不经心的接茬。

“相声演员可不就这样儿,生活中的任何糗事都能变成台上的包袱。赶师父说的,不说自个儿人说谁谁不跟你急……你今儿怎么了?”杨九郎敏感的发现,这人似乎,有些不开心?

“没怎么。就是,觉着,错过了他俩最好玩那几年,怪可惜的。”张云雷扭头看了一眼在后座睡的昏天黑地的俩孩子。

“现在知道可惜了?当初走的那叫一个决绝。”杨九郎瞥他“所以说,你该好好儿谢谢哥哥,要不是哥哥我排除万难,您错过的可就不是那短短的四年了。”

“我当时真没想那么多。眼眶都没有了,哪有心思顾及眼仁儿去?今儿大林一说,才发现,你说我当初怎么就那么固执呢?”张云雷自责。

“哟哟哟,越说还越跟真事儿似的了,你一天天瞎感慨什么呢?错过错过呗,不就四年么?咱还有多少个四年呢?”杨九郎习惯性的呼噜一把他爱人的脑袋,心想,若不是您错过这几年,我怕是也没有这破釜沉舟的勇气。“我听说,张老师年后行程可够满的。”

“哪儿听说的?我都不知道。”

“去年京韵大鼓那个还请您吧?听说,天津曲坛好像要弄个系列专场,也要请您呢。”

“一天天,小眼巴查的,知道的还挺多。”张云雷拿食指戳了一下杨九郎的脸蛋,“大林倒是跟我提了一嘴,也没说准,你说那制作单位是咋想的?就我去年内惜字如金的模样,他还敢找我?”

“你还见天儿挤兑我眼睛小呢,我咋还死心塌地的追着你跑?张云雷,你就有这魅力,干啥都有人爱,知道不?”杨九郎这马屁拍的够高级,至少张云雷非常受用。

“我也爱干爹。”

“我也爱干爹。”两个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争先恐后的表白。

“干爹知道,干爹也爱你们。”张云雷脸上乐开了一朵花。心想,为了更好的养这俩孩子,真得努力赚钱。

“去去去,你俩后边儿排队去,要爱也是我先爱的。”杨九郎化身醋坛子。

“哈哈哈。”杨双双突然被戳中笑点,笑的前仰后合。

“杨双双你严肃点儿。这说正事儿呢。”杨九郎冲后视镜翻了个白眼。

“呦,您还有正事呐?您的正事就是跟孩子争宠啊?”张云雷也笑,跟杨双双不同,他笑的更大声。

“爸爸羞羞,爸爸不害臊,跟小朋友争宠。”杨双双笑的更肆无忌惮了,连带着,小天也在旁边跟着“咯咯咯”的笑。

“你看看,你把她惯成什么样儿了?”杨九郎一脸怨念的瞥一眼张云雷,“哪儿还有个姑娘样儿?”

“就惯,怎么了?再说,你倒是跟我说说,姑娘应该是什么样儿的?”张云雷得意的不行。他就是要把杨双双宠上天,谁能把他怎么着?“天天,咱们一起把妹妹宠上天好不好?”他还不忘拉个同盟。

“好。”杨小天愉快的点头,干爹说了,家里就双双一个女生,当然要宠着。

“那也不能你说啥她学啥吧?啥叫跟小朋友争宠?本来就是我先爱的。”被孤立的杨先生只能小声的抱怨。

“噗。”张云雷笑的很不含蓄,“杨九郎,你还能再有点出息么?这种事,有先来后到么?”

“……”杨九郎语塞,好像真没有。

“爸爸不要伤心,我跟双双也是爱你的。”杨小天的话怎么听怎么像是不痛不痒的安慰。

“对对对,萌萌不要伤心,干爹也是爱你的。”张云雷憋着笑说。

“滚蛋,你丫超便宜上瘾哈。”杨九郎笑骂。“再说,您看看杨双双今儿在会场那个霸王样儿?搞得人轩轩就跟他佣人兼保镖似的,吃一口儿递一口儿不说,还走哪儿抱哪儿。”

“那是因为我喜欢轩轩哥哥,别人想抱我我还不让呢。”杨双双小朋友理直气壮的说。

“那对呗。我们双双是谁想抱就能抱的么?别看他是郭班主顶门大弟子,我们双双要是不待见他,照样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对吧,双双?”张云雷扭头问。

“不不不,我待见轩轩哥哥。我长大了要做轩轩哥哥的新娘。”不等杨九郎阻止这俩人的自我陶醉,杨双双语出惊人。

“哈哈哈哈。”副驾的张云雷爆笑。

“张云雷,这就是你要宠上天的丫头。我看不用你宠,她已经上天了。”杨九郎斜他一眼。

“内个,双双,这事咱不急哈,你还有很多年才长大呢,到时候你会遇见很多比轩轩哥哥更可爱的男孩子。”张云雷止了笑。

“……”杨九郎无语。问题的重点是在这么?

“说起来,杨九郎,你今儿一进会场就接个电话,还神神秘秘的躲一边儿说去,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么?”






评论(18)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的apple呀 | Powered by LOFTER